2003.07.18 Friday

在David的邀請下
和他一起去吃好久沒吃的法國料理

http://www.laloux.com/en/welcome/restaurant.html

位於montreal市 250 des Pins est
從未去過的餐廳, 今晚的晚餐我給它 8.5/10 分

5:50pm左右早早就到了
可容納約80人的餐廳中, 已有一對夫妻在用餐

因為我們沒有訂位....
服務生還看了訂位本好久才找到空位

還好David會說法文
餐前酒就由他點了....



服務生先送上餐前酒
還有一盤硬麵包加上一小碗佐料

David說, 看起來像是花生醬
當然, 我一看就覺得是鵝肝醬
結果.... 我猜對啦!! ^+++++^



這鵝肝醬呢, 不會有腥味, 不是很鹹也不會很甜
但是真的是很棒耶!!! 是目前 foie gras pate 裡
我吃過算是滿好吃的喔..... (又是免費的 )



前菜是 Ravioli (cnd$14.95)

一上桌, David就說這看起來很像滷味耶
其實味道也滿像的喔....
裡面包的是鴨肉, roasted shallot
醬是用 Maury wine sauce and chervil 做的
味道頗不錯的耶

David點的是 foie gras 前菜
(照片再請他提供吧 ^^'')


吃完後, 正菜上場囉!!



我點的是 烤羊肉 (cnd$35.00)

羊肉不腥, 很嫩喔....
中間還有一個pastry



切開那個pastry.. 裡面好像有羊絞肉, 還有藍莓
這道是鹹的, 還不錯吃



David點的是 鴿子肉 還有 鵝肝

旁邊的配菜和我的差不多
那個黃瓜好好吃喔!!!!!!!!!!!


當然, 甜點的menu永遠是我第一個看的地方
早就在來以前決定要叫 Creme Brulee 了!!

因為每家餐廳的 creme brulee 做的都不一樣
一家餐廳好不好吃, 要連甜點都吃才知道!
少吃了甜點就好像這家餐廳不完美一樣...
(我的吃的哲學 )



Creme Brulee (cnd$6.95)
口味還不錯, 不過還是在紐約的 Rockafellar Center
還有 Montreal 的 Primadonna 吃到的
比較好吃一點 ^^;;;


David本來要叫它很有名的一道甜點 floating island
可是廚師今天心情可能不是很好....
這道甜點今晚沒有offer
(意思是, 我還得再光臨一次啦.. 呼呼~~)



後來David點的是也是滿有名的現烤巧克力蛋糕
加上 tarragon 和 Pernod parfait

菜單上還註明說需要15分鐘時間烹煮喔!!


吃飽後出了餐廳門
看看時間... 從5:50pm吃到9:40pm耶...
好厲害喔.. 4個小時這樣就過了
真不愧是法國料理呀~~~



p.s. 現在還可以回味到那個foie gras pate的味道耶..
真的好棒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
不過記得要先訂位喔!!

不知道下次再去時, 會是哪時了呢.. T_______T



(後記) 只去了那麼一次.. 可惜...
About Creme Brulee:
Las Vegas 的一些餐廳內的 Creme Brulee
都很棒喔!!!!! 等我寫到食記後再做介紹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