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上全聚德的熱潮, 特地把以前尚未貼上來的文章先貼上來~ ;)
雖然萬年樓的烤鴨並沒有尊爵或者是台灣某些知名飯店的片皮鴨好吃
但在我們那種只有小中國城的地方來說, 已經是很不錯的享受囉~ ^^


2003.12.22

說到 montreal, 能吃好吃的北京烤鴨的地方不多, 要說道地的也滿難找的..
但是萬年樓的片皮鴨算是裡頭數一數二受歡迎的喔~ ^^

這天晚上和三個朋友一起去中國城吃片皮鴨



位於二樓的京菜館, 看起來不怎麼樣, 小巷中也比較少人注意到
但是喜愛吃烤鴨的人都知道, 要吃片皮鴨就要來這



裡面裝潢普普, 很 "chinese restaurant" 的感覺
朋友們決定讓我這個老饕點菜 XD 所以我就點了平時滿愛吃的幾樣小吃..



先上例湯! 因為有烤鴨三吃, 所以例湯是鴨湯 ^^ 廣東料理餐廳的例湯都很好喝!!
蒙特婁的中國餐廳, 例湯都是免錢的喔! 不像台灣或香港, 幾乎都要另外算錢




炸銀絲卷加上煉乳NT$80.. 我喜歡吃的東西之一 (蒸的就沒有那麼合我的胃口啦...)
煉乳裡有加一點椰奶, 讓它更香~! 銀絲卷剛炸好, 脆脆的外皮, QQ的裡邊, 好吃~!



鍋貼NT$120, 他們的鍋貼也很棒喔.. 裡面還有鮮肉汁呢~! 而外面皮非常的脆..
雖然它較像是半炸的, 而不是半煎式的那種, 不過這種價錢跟份量再加上美味口感
無可挑剔囉~ (剛好我又是嗜吃炸食的人 ^+++^)


最重要的菜上場啦



片皮鴨 + 配料 + 皮 + 甜麵醬 (三吃NT$460)

他們的麵皮是自己做的, 像春卷皮但是又像麵包的感覺~ 外面粉粉的, 但頗有嚼勁!
甜麵醬鹹度剛剛好.. 而配料有蔥以及醃蘿蔔絲~ 醃蘿蔔絲酸甜的味道, 非常開胃~
可以包在鴨肉捲裡, 也可以不包~ 在吃完一捲後再吃點蘿蔔絲, 也頗清爽 ^^



連不愛吃蔥的我和其中一個朋友, 也吃蔥吃的起勁~!! 還是有蔥比較香啊!



烤鴨肥卻不膩!!!!! 不錯吃喔... 外皮還帶點脆脆的口感, 肉很嫩~ 香味十足!
雖是"片皮鴨", 但這裡的烤鴨卻是連肉一起片下來的.. 口味不賴~




就這樣包著吃.. omg.. 美味啊~~~~~~~~~!!



有湯, 有片皮鴨, 怎少得了第三吃 (鴨絲) 呢? 炒鴨絲加在廣東炒麵的麵上.....
事實上我吃不下了, 所以這道沒有吃 ^^;; 不過據過往食的經驗, 加麵非常好吃囉~

通常只有鴨絲而已, 不過我的習慣是會麻煩廚師把炒鴨絲加在麵上, 大概要加 NT$30
無論是廣東炒麵的炸麵, 或者是上海粗麵都好, 這樣又是一道好吃的主菜啦 ^^



吃得精光的一餐 XD 還有一道石班魚片炒蔬菜 NT$220 (豆莢&others)
在圖的左下角... 肉質頗有軔性, 不錯吃.. 但是還沒照相就吃光啦 :p

甜湯是陳皮紅豆湯, 有點甜但還不錯喔


這餐一個人(加小費)約 NT$350, 不算太貴吧~ 尤其叫滿多東西, 吃的超飽的!

有人說, 萬年樓的服務生態度很不好... 我個人覺得, 習慣就好 :p
因為那邊的服務生都是40歲以上的叔叔伯伯, 很難會像年輕服務生一樣對你笑咪咪的
但混熟了以後, 其實他們還是會跟你說說笑笑囉 ^^

想吃片皮鴨的 montrealer, 可以去試試看~ ;)


萬年樓 Village Mon Nan
1098 Clark, Montreal (Chinatown)
TEL:(514)879-9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