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門, 怎麼可以不試試葡萄牙菜呢 :)

從前在加拿大時試過葡萄牙料理, 非常想念!
這次趁機會預約了據說頗有名氣的紅鶴
想要來大快朵頤 :)



紅鶴 位於凱悅飯店 (Hyatt), 在(乙水)仔島上
(這個字念"旦"... "旦仔島")
穿過很有氣氛的中庭, 上面整排都是紅鶴標誌的燈



一坐定位, 眼前看到的就是這個零嘴
某種豆類就這樣拿來嗑, 我怕咬不動所以沒試 :p



桌上擺了橄欖油和醋, 看起來就很讓人胃口大開 ^+++^



除了餐牌上一大堆選擇外, 也有今日廚師推薦的菜



在我正對面是面鏡子, 但旁邊就是另一個大廳
總是給我一種錯覺 XD



很特別的餐具!! 看起來是用手工鑄造+打造製成的
感覺非常的有特色 :)



餐盤顏色很鮮豔! 很葡萄牙式
就跟他們的建築物們一樣~



頭上的大燈很古典! 柔和的燈光
搭配現場演唱的三人組.. 氣氛啊~!! ^^



有隔起來的一區區座位, 把公共場合隔起來
雖然沒有完全隔開, 但增加些許的privacy不少



很喜歡牆上的這些畫 :)
有的雕塑是中國古代的人物...
老弟說, 不中不葡.. 好怪 @@
我倒覺得這也算是特色之一吧?



現烤的麵包! 熱呼呼喔~~~
外皮酥脆不會太硬, 一直冒煙呢!!



拔開來.. 裡面會燙手 XD
但是現烤的就是不一樣, 鬆軟易入口
配上奶油, 很棒呢!!



許多人點的牛尾湯, 聽說是他們家湯裡最濃的一款





我點的是南瓜雞肉湯~!!
不會太濃, 吃得到新鮮南瓜還有雞肉
不錯吃 :D



打算點一堆名菜來分著吃! 一下子桌子就堆滿囉 @@



咖哩螃蟹! 不論螃蟹好不好吃..
這咖哩可是看起來普通, 吃起來辣到嘴巴麻哩!! @@
非常的下飯呢!!



炒蘑菇~ 味道還不賴



蒸烤的某種魚.. 很鹹 @@
他們說這是葡萄牙鹹魚的一種
不推薦 XD



著名的菜色之一, 椰汁鹹蛋螃蟹
味道滿特別的, 好吃 :)



也是著名菜色之一, 酸子鴨!
甜酸甜酸的口感, 鴨肉有點硬
但是目前看來這道菜比較甜, 較合我吧!
我超愛吃甜酸的東西了 XD





名副其實的"飯桶" lol...

他們家的米還滿香的喔~!!
菜味道很重, 因此飯就特別重要
香又甜, 沒有被調味料的味道蓋過去
不錯 :)



也是名菜之一的葡國雞!!
這個不錯~!! 比酸子鴨又好吃一點
但是很鹹.........



不能都吃肉吧.. 所以點了份清炒青菜~



最後一道主菜又是鹹魚 XD
主要是因為這是用焗烤的
感覺比之前蒸烤的那個好多...

嗯.. 果然這道比之前那個好
之前那道真是太鹹啦!!!
不過這道魚也是很鹹 ~_~"


對了, 也要謝謝這天晚上的服務生!!
她跟中午那個潮州菜餐廳的經理一樣
每上一道菜就先讓我拍照 ^+++^
都是先把菜放在我面前讓我拍完後
才拿到旁邊去的喔~!!! 真是感激!!

在澳門遇到的服務生都超nice......
哪像在台灣.. 一堆人限制這個那個的
要是那麼怕有商業間諜, 不要開餐廳嘛
就是要有競爭性才會有進步啊~~
況且.. 我們又不是商業間諜! XD
做美食報告介紹給別的饕客做為參考
看到客人寫的抱怨, 就要檢討改進
看到客人寫的稱讚, 不是很值得開心的嗎 ;)

有自己絕對特色的地方, 就一定不怕別人"偷學"

(sorry, 小小抱怨一下 :p)


食後感想:
怎麼跟我在montreal吃過的差那麼多?
葡萄牙菜都很重口味的嗎? 大多又鹹又辣
吃完後感覺自己血壓絕對上升 XD
還好每道菜的調味分明, 不然哪可能吃得完
可能吃一道就膩了吧 :P
建議大家可以選一道重口味的主菜
然後點些沙拉, 湯, 還有味道比較沒那麼重的主菜
分著吃... 應該就很能享受葡萄牙菜的美味啦!!

我們是太貪心點太多主菜了 XD

紅鶴是評選前幾名的葡萄牙餐廳喔!!
另外有一家小飛象, 聽說也很不錯~
原本要找時間去試, 但是想說已經試過一家葡萄牙餐廳了
接下來就用中餐吧 (老人家們吃不慣這些西餐的)

下次再訪澳門時, 再去試小飛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