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託老爸的福, 跟著一群叔叔伯伯阿姨們去北海岸玩
想當然, 好吃的絕對少不了啊~~ ^+++^

先來介紹一家食物還不錯但服務有待加強的店...



八煙溫泉會館位於陽金公路5.1公里處, 是金山溫泉區目前最新的溫泉旅店~
除了吃午餐外, 泡溫泉也是少不了的! (溫泉介紹稍後再貼到旅遊活動網誌裡吧...)



自八煙開幕以來, 搶了不少"天籟"的客戶! 但我尚未去過天籟所以不確定哪家較好
能確定的是, 八煙標榜著"懷石料理"的餐廳, 感覺並不像懷石料理...
裝潢不像, 菜色也不太像(比較台式一點), 但味道倒還算不錯 ;)

我們一桌坐12個人, 圓轉盤, 像吃合菜一樣, 少了套餐的精緻感.. >.<



和風沙拉, 醋醬味道不錯, 生菜滿新鮮的! 還有蝦/taco/蟹條 等等...



生魚片新鮮度中等, 口感還算不錯~ 一個人吃2片 =.= 份量稍少了點





除了肉食外, 我還是個炸物狂愛者啊 XD (果然跟老爸有像!)
方形像可樂餅的其實是蟹條捲, 圓形的裡面則包有魚漿/荸薺..etc

剛炸好, 兩種都會燙舌~ 雖然不像日式口味, 但是味道不賴! ;)



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的咖哩蟹!! 我不該吃咖哩的, 也啃了2塊...
因為肉非常的鮮嫩, 咖哩味道非常香, 害我忍不住就多嘗了一塊 XD

唯一缺點: 螃蟹剁得不夠小塊



清炒蔬菜(蘆筍,山藥,紅蘿蔔..etc)



烤魚, 很香!! 肉質頗帶嚼勁, 不會有魚腥味, 不錯吃 ^^



炒烏龍, 很好吃喔!!! 我一個人就吃了滿滿兩碗 ^+++^



老爸特別囑咐旅行社準備的, 金山鴨肉! (而且是老店那家喔..)
從金山運送到八煙來, 真是有心... ^___^
會館把它加熱, 旁邊放筍子, 果然名不虛傳的好吃啊~



海蔘與蹄筋一向不是我喜愛吃的東西... 不過還是小嘗幾口...
就是中式海蔘料理的味道囉.. 有勾芡的那種... ^^;;;



很鮮甜的清湯~ 有杏鮑菇,金針菇,豌豆...etc



西瓜跟哈蜜瓜都好甜喔~~ 只有柳丁超酸... XD





甜點是紅豆粿~ 有點像麻糬但沒有那麼Q, 不會很甜, 味道還不錯 :)


一桌約NT$7000左右, 算起來一個人NT$580, 大概是他們套餐的價格~
料理是頗台式的日式"懷石"料理, 若不要計較它到底像哪種料理, 其實滿好吃的!

論食物而言, 味道都還可以! 但標榜著"懷石"料理, 似乎容易讓人失望
感覺上並不像懷石料理那般精緻... 也感覺不出有那種價值...


料理說完了, 來說說一開始提到的服務問題吧......

餐廳內除了穿得很體面的經理/助理..etc以外, 都是穿制服的服務生~
而服務生除了媽媽們以外, 佔大多數的是學生, 而且是看起來像國中生的學生 @@

服務我們這桌的是一個小弟

對人客的詢問幾乎一問三不知, 需要跑回去問年長一點的服務生~
添茶時不敢大聲問說有哪位人客需要, 小小聲到只有走道邊的人聽得見(就是我啦 XD)
最後還是我幫這位小弟用大聲一點的語調問同桌的人是否需要加茶...
上菜時, 端盤子的功力稍嫌差了點! 換盤子時因為太心急, 容易掉東西
另一個同年紀的小妹只是端兩瓶玻璃瓶啤酒, 竟也在我旁邊打翻一瓶還砸到我
弄得我褲子/腳/鞋子都是啤酒不打緊, 玻璃碎片到處都是! 所幸沒有刺到人...

誇張的是, 事情發生時, 上面的頭頭竟當做沒看見......??
只瞄了一眼就再也沒有望向我們這桌..... @@
(是怎樣, 怕我們告他們? 還是怕我們會要求這餐折扣還啥的??)

我們這桌的小弟拿著濕答答的拖把要來拖地.....
還是同桌的叔叔跟他說要用乾的才能擦乾, 小弟才去擰拖把 =.=
後來有個媽媽級服務生來清掃.... 嗯.. anyways, 非常令人詫異的經歷...

到最後他們的頭兒有來說"抱歉", 不過也就這樣而已... =.=

算了... 之後的湯屋經驗還不錯(跟食記無關我就不放到這兒囉...)
那件突發事件就當成這趟旅途的一個紀念吧... =.=

p.s. 說不定點個人套餐, 料理的感覺會更好一點? :D

八煙溫泉會館
http://www.ba-ian.com.tw/
北縣金山鄉重和村林口35號
TEL:(02)2408-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