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的兩盒喜餅, 是上星期六歸寧宴時, 新娘的媽媽送給我們的~



新娘的媽媽說, 這家喜餅可是之前陳水扁總統的兒子訂婚時女方決定訂的喜餅喔!~
(聽起來很有名?) 雖然我沒有聽過這家餅店, 但聽她這麼一說, 似乎不試試不行 ^+++^
於是, 即使我在歸寧宴上已經吃到非常撐, 回到家還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試吃~

一個是綠豆掽, 另一個是鳳梨酥.. 只有少部份的人拿到兩種, 其他人只拿到一種哩! :p



還滿典雅的圓型紙盒~ ^^ 兩種喜餅的盒子都一樣, 只有貼紙上標明的名稱不同而已~



先來看看鳳梨酥吧.... 打開盒子一看... 哇!! 怎麼這麼一大個...........?
鳳梨酥, 腦海裡浮現的是一小個一小個的那種方型鳳梨酥, 沒想到這喜餅是一大塊! ^^;;;



打開包裝袋, 鳳梨酥香味非常濃郁, 奶油味還有鳳梨微微的酸味, 讓人不禁流口水啦~



切一塊來吃吃看.. 因為很新鮮, 所以外皮很酥~ 感覺油酥應該放不少 :p 還算滿厚的!
最令人喜愛的是裡頭的鳳梨餡! 很綿密~ 有點小甜, 不過跟不太甜的外皮搭配的剛剛好



接下來當然是要試我最喜愛的中式甜點之一囉! 綠豆掽~



也是打開袋子就聞到香味啦! 和鳳梨酥不同的是, 鳳梨酥的香味帶著很濃郁的奶油味
還有鳳梨餡的味道, 而綠豆掽的香味是清淡的, 光是聞起來就不會讓人覺得膩 :)



比起鳳梨酥, 綠豆掽較不甜~ 綠豆餡入口即化綿綿沙沙的感覺, 我就是喜歡這種口感~!
(所以我最喜愛京兆尹的芸豆糕啊~ 超愛~ ^+++^) 裡面有肉角中和味道, 整體味道不賴~
唯一較不喜歡的是裡面的肉角本身~ 肉角所帶出的香味是很棒! 但對我來說太硬了 T.T
如果肉角小塊一點或者是軟一點, 可能較適合我.. :P


聽說舊振南已經有一百一十五年的歷史了!! 還沒有機會親自拜訪總店 (大概也不會有機會)
近年來各家名店已在全省各地設立許多銷售處, 所以不用到高雄也買得到囉~!!

現代的人們還真有口福哪..... ^+++^

p.s. 這種大喜餅一盒只有一種口味, 約NT$200...



舊振南餅店
總店:高雄市中正四路84號
TEL:(07)288-8202

以下地方都有銷售點喔!
鳳山店/台南店/台北SOGO忠孝店
台中新光三越百貨/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
高雄SOGO店/高雄漢神店
欲知詳細地點或電話, 請上官網查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