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常常在桃園-台北省道上開車的人, 一定看過這家餐廳: La Villa 義大利餐廳

它就位於路邊的一個小山坡上, 離春天農場只有一小段距離~ 路邊是白線可以停車 ;)
老闆兼主廚是個義大利人, 之前聽說餐廳2樓是住家, 但是不太確定! ^^;;

好久沒有去吃了, 前幾次的用餐經驗都還不錯, 於是找機會再去一次~



從山坡下走到餐廳有兩種方法, 一個是爬階梯, 另一個是走斜坡! 其實斜坡並不會太陡~
所以爬階梯反而會比較累吧~! :p 看個人囉.. 有人就是愛走階梯 ^+++^



建築物有點老舊了.. 記得幾年前我們第一次來時, 感覺還滿新的~!!
不過室內裝潢還是一樣... 有"family"的味道.. 簡單, 一點也不奢華~
但就是那窗外的 view.. 稍稍差了點...... =.=|||



餐廳大門


這天是星期日中午, 餐廳大概80%是滿的, 生意似乎不錯? 比我們之前來時好多了!
N 年前來訪的那天也是星期日中午, 卻只有2桌客人... ~_~

記憶中他們家的義式大蒜麵包很好吃! 跟隨意鳥地方的麵包有點像, 但口感更佳~~
鮪魚沾醬也很棒~ pizza 是手工薄餅, 使用的料都滿正統的! 所以我頗喜歡這家餐廳~ :)
唯一的問題是, 價格小貴! 只能偶爾來試試~ =.=" (不然為什麼要隔了幾年才再來? XD)

我們點了三種套餐: 肋眼牛排$1100, 芥末羊排$1080, pizza套餐 $720

原以為餐廳裡面不能攝影, 所以我用手機拍了前幾張照片~ 到後來 pizza 跟主菜上桌後
不管那麼多, 拿出相機就拍 ^^;; 不用好的相機來拍美的食物實在是太可惜啦~!! :P



這個就是手工蒜味麵包! 後來才知道他們有做兩種不同形狀的麵包, 一個是圓型的
(像隨意鳥地方的那種, 也是以前我們來這用餐時吃過的), 另一種就是照片中的長型麵包!

其實兩者味道一樣! 但就口感來說, 長型麵包比圓型的好一點~ 因為外皮酥脆處較多!
但那是對我個人而言~! 或許喜歡軟軟麵包佔多數的人, 就會比較喜歡圓型的吧~ ;)



套餐的前菜可以選燻鮭魚沙拉或者是鮪魚醬肉片~ 我們都是選鮪魚醬肉片 :)

這個鮪魚加美乃滋還有其他材料攪成泥製成的醬真的是很美味! 鮪魚特有的腥味不會很重~
拿一片麵包沾這個醬吃, 真的是一大享受! 而它叫做鮪魚醬肉片的原因是下面鋪有2片瘦肉
薄薄而又非常嫩的瘦肉也是很可口! 基本上, 對我個人而言, 這道前菜的滿意度有90分!

當然, 如果沒有美味的麵包相搭, 或許我就不會覺得它特別美味吧~ :P



蔬菜湯.. 對我而言太鹹了 =.= 而爸媽卻覺得它的味道還不錯.. 呃....



總匯pizza: 裡面有火腿/salami/蘑菇/黑橄欖/mozzarella cheese...etc
怎麼說呢? 因為他們家的麵包太好吃了, 所以我想 pizza 絕對差不到哪兒去!! :)


果然不出所料~ 薄脆的 pizza 麵皮剛剛好! 裡面的料搭配的很不賴~ 鹹度適中, 食材都很新鮮!

他們家的 pizza 有滿多種的, 都算頗正統義大利 pizza!!! 像生火腿啦, 瑪格麗特啦..etc
餡料簡單, 可是味道十足! 無論你是不是點主菜或者是義大利麵, 絕對建議點 pizza 試試 ^^

因為我喜歡 pizza 上面加一點橄欖油, 所以我們跟店家要了點橄欖油.. 送上桌的是一整瓶
裡頭有 rosemary 還有大蒜香料的橄欖油, 味道非常香!! 加一點到 pizza 上, 真的很棒!!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



牛排很嫩! 有兩種醬料可選: 蘑菇醬或者是原味. 照片裡的這個是原味的~ 也就是只用鹽/胡椒
再加上一些煎的香脆的大蒜片就完成了! 味道還不錯~



羊排只有3支.. =.= Menu 上面寫的是芥末醬, 不知為何這個吃起來比較像蘑菇醬...?
不過味道倒還不錯! 肉本身很嫩, 羊肉的腥味少少, 還算不賴的一道主菜~

但還是 pizza 最令人驚豔 ;)



甜點可以選 Tiramisu 或是 義式奶酪! 當然我選擇 Tiramisu 啊~ 只是小小的一塊!
味道很中規中矩~ 就是 Tiramisu 囉.. ^^;;


有一件小不愉快的事, 我想還是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不僅這家餐廳, 一定很多餐廳都是這樣~!
因為以前在加拿大時我也曾在餐廳打工過2-3年, 這種事應該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吧...
是什麼呢? 嗯, 沒錯, 就是衛生問題!!

或許沒有廚師敢在眾人面前試味道後, 再把舔過的烹飪器材放回鍋裡繼續烹調吧?
我知道的廚師衛生習慣都還不錯~ 而到底衛生不衛生, 在廚房裡發生也不會有人看到 =.=

這裡要說的是服務人員.. 是的, 這天我們的附餐也有包括飲料~ 只有我選擇冰奶茶...
我是背對著吧台的, 但媽媽是面向吧台! 她看到了一個長得很高又很美的服務生在調奶茶
看服務生用小湯匙加糖, 舀一口奶茶嘗了下, 又放下去攪一攪, 又舀一點起來嘗, 反覆3次
當下老媽以為那個女的是在調她自己要喝的奶茶, 沒想到這杯卻上了我們桌子, 端到我面前

媽媽一直對我使眼色叫我不要喝.. 問我該不該跟店家說呢..? 我想, 是我的話一定會說!
因為即使今天不是我們反應, 這個服務生的衛生習慣不佳, 一定會有其他客人發現然後嚇到..
還不如我們扮黑臉... 而如果店家能因此而改進許多, 那不是很好.......?

老媽最後有跟店家反應... 故事結尾是那個服務生後來都不敢看我們, 大概覺得不好意思吧?
希望下次去用餐時, 不會被吐幾口口水才好 :P


p.s. 水, 無論是不是氣泡式的, 都不是免費的喔....


La Villa 義大利餐廳
桃園縣龜山鄉長壽路196號
TEL:(03)329-5971

營業時間:
11:00am - 2:30pm
5:00pm - 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