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鹿港不買點玉珍齋小點心吃吃, 好像也不算來過鹿港吧.. ^+++^



天后宮前面有兩家玉珍齋~ 一家在街的轉角處, 另一家則是在天后宮前方的路上!
兩家都是"茶點世家", 但生意卻非常不一樣.. 照片裡這家是在天后宮前的, 感覺比較像老店~
而且客人非常多! 另一家在天后宮旁邊的街轉角處, 客人只有1-2個...

是不是大家都覺得看起來較老的這家店才是正統的呢? 其實兩家是一樣的~!!
據說是附近開太多家糕餅店, 有一家是"葡萄姊姊"家開的! 很多客人為了看葡萄姊姊而光顧
相對的玉珍齋生意被拉了不少, 所以為了堵客人才設了第二家~

但是不是這樣就不清楚了.. XD


這天我們在店內晃了好久, 最後才選出幾種糕餅 ^^;; 好難選喔.. 太多種類啦!!




綠豆糕($100)! 爸爸愛吃豆沙餡, 特地買一盒給爸爸吃 ^^ 不會很甜~ 糕較濕, 不會一咬就散
內餡味道還不錯... 比平常的糕點店賣的還好吃~ 但它不是今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一種 ^+++^




油蔥酥餅($100), 裡面有72個小餅乾, 這個不是素的喔! 以前媽媽朋友回南部就買過送我們
我個人覺得味道普通... 產品本身很有特色, 但我不太喜歡那種味道 ^^;;;




很有特色的鳳眼糕($100), 原本我還不確定為什麼它叫鳳眼糕, 還以為那只是一個名字 XD
看到一排排的白色糕, 覺得它長得頗奇怪的, 一個糕為什麼要在上面切4條線啊....?


回家吃時拿起來才發現.. 哇! 原來這不是線, 一個糕原來不是一塊而是4小塊!
看起來還真像鳳眼~ 味道尚可, 外型倒是滿突出的 :)




牛舌餅($150), 對它滿懷期待! 因為看起來很不錯吃~ 但試吃後小小失望一點點...
餅本身很新鮮! 外皮口感中等, 沒有想像中的酥~ 裡面的餡更沒想像中的美味 T.T
我想我大概是想吃太陽餅想瘋了才把這個拿來一起比較... ^^;; 就像弟說的, 內餡不甜~
整體感覺像是老婆餅.... 嗯...




最好吃的莫過於他們家的酥類囉!! 許久前吃過紫芋酥, 非常喜歡! 但這天竟賣光了 T.T
argh.. 好吧, 退而求其次, 芋頭酥($200)應該也不錯吃吧??




滿滿的芋頭餡! 一點兒也不會太甜~ 味道非常的香! 酥皮口感也很不錯~ 還有包奶黃!
這是這次買的糕點裡最得我心的啦 ^^ 他們家還有很多其他種酥類, 可是我還是較喜歡芋頭酥 :)


其實糕餅類無論是哪種口味或口感, 只要新鮮, 就一定好吃 :)


玉珍齋 (鹿港中山二店)
http://www.yzz.com.tw/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44號
TEL:(04)774-2272

其他縣市也有滿多據點的~ 可上官網查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