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Saturday

早上掃墓, 中午路經大溪, 爸爸提及要帶我們去一家外公滿喜歡的小店 - 老腹中補食班



一開始我跟弟聽到這名字, 非常的莫宰羊 @@a 因為老爸直說要帶我們去"附中補習班"
而我跟弟都霧沙沙的說: 啥? 為什麼要去附中補習班吃午餐? 而且是在大溪鎮上? @@

我還以為是網路上大家傳的有著像教室班的食堂的那種懷古式餐廳... 結果...
當然是我猜錯了... XD



好像是家裡分產的原因, 現在有2家餐廳! 為了區分, 這家餐廳名字多了"大房本店"~
就位在大溪公園前, 蔣公紀念堂入口的牌碑下~ 滿好找的~ ;)



非常非常老舊的餐廳 @@ 好久沒有吃這種海產/山產店啦~ 說實話, 餐廳感覺不是很乾淨
而冰箱裡頭的海鮮種類不是很多(看起來也普通而已).. 為什麼它那麼有名啊? @@a



其實這家店已經開超過七十年囉!! 有名的菜色: 砂鍋魚頭/燒卷/油渣筍/蔥燒雞...等等
老媽除了砂鍋魚頭是知道名字的以外, 不確定其他菜的名稱, 卻說得出來裡面應有的材料~
尤其是油渣筍! 想必一定很好吃..? XD

跟著老媽去點菜~ 我都忘了這裡是大溪! 看到這種餐廳, 直說要吃炒海瓜子...
害老闆愣在那好一下下.. 然後小小聲的說.. "我們這裡只有山產跟溪產.. 沒有海產.."

^^;;


砂鍋魚頭超級大鍋! 愛吃魚頭的媽媽決定不要點, 因為我們其他人都不吃.. XD



我點的蚵仔酥! ^^ 沒辦法, 我就是喜歡炸的食物啊~!! =.=

原本怕說東西不新鮮, 其實還好哩~! 蚵仔還滿甜的 ^^~ 胡椒跟鹽是預先撒進去的~
味道還是不鹹 (可以再沾胡椒鹽 ^^) 裹的粉炸起來偏硬不過口感還不賴! 只是少了那些
artificial shrimp cracker... 當然那個沒有什麼關係啦... :P



燒卷~ 炸起來外皮酥脆, 內餡味道調得剛剛好, 滿不錯吃的~ 照片裡這個是兩條喔~! ^^

小插曲: 弟一開始叫老媽不要叫燒卷, 至少不要叫那些放在外面桌上乘涼剛做好的~ 為什麼呢?
因為.. 來店裡吃東西的大多是老阿伯老阿姨們, 衛生習慣不是很好, 選燒卷時會用手去捏 ~_~"
有點小噁吧...? 不過老爸(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慰自己)說: 反正有高溫再炸過, 沒關係啦 ^^;;

其實這種用手捏的事情大概每個餐廳都會有 :p 姑且不論小插曲, 他們家的燒卷挺不賴的囉~




很油卻非常香的炒麵!! ^^ 麵的最上方有一堆油蔥酥, 超香的! 拌一拌, 味道不錯哩~!
入嘴時有點小油, 可是味道卻不會讓人反胃... ^^



店家名菜之一: 油渣筍~ 它是用筍子/豬油渣/豆腐乳炒的! 超熱愛豆腐乳的我當然吃很多~
筍子頗嫩, 豬油渣爆過後的油拿來菜, 非常的香!(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太油膩了...)

在家人都已停下筷子時, 我一個人把油渣筍跟蚵仔酥吃得精光~! 沒辦法, 我貪吃~ XD



炒青菜~ 菜還滿新鮮的囉~


四人用餐, 點了4菜1麵還有飲料2瓶, 我記得大概是$600, 很便宜吧? ^^

坐在老舊餐廳裡, 聽爸媽說往事, 感覺還頗不賴的呢 ^^


老腹中補食班 大房本店
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
TEL:(03)388-6001
營業時間: 9:00am - 9: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