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接二連三的在公司團購一堆東西, 真是到了恐怖的地步 XD

會計們以前已經訂過碗粿, 這次特地邀大家一起訂~
簡單的訂購單上並沒有寫是哪家的, 只有註明: 麻豆圓環附近的那家有名碗粿店
忍不住想: 該不會是阿蘭碗粿吧? @@a

還記得以前到台南時順道到麻豆吃這家有名的碗粿~ 滿滿的外地人充斥著整個店面
自助式的餐飲方式, 滿桌子的碗粿... 真是令人感到驚奇.. 它生意怎麼那麼好?

雖然很多當地人有許多其它碗粿店的喜好, 那時的我, 第一次在路邊店面裡吃碗粿
剛炊好的碗粿很嫩很香! 裡頭的油蔥酥還有餡料都滿令人回味的, 只覺得:
啊.. 阿蘭碗粿好好吃喔~!! 而且真是便宜啊~!! 這麼大個, 每份只要$25呢~!!

這幾年來品嘗過更多碗粿之後, 這次收到的碗粿似乎沒以前那麼讓我驚豔了... /_\



隔天中午就送到了, 真方便!! ^^ 我一共訂了5盒, 想說家人一人一份 :D



蘭仔碗粿, 也有人稱之為碗粿蘭仔/碗粿蘭/阿蘭碗粿.. 無論哪個名字指的都是同一家店~



這天我的午餐就是它啦 ^+++^ 打開一看, 還真是大份啊...



先用公司的微波爐熱個1分鐘, 再將醬料們倒上去~ 看起來很誘人吧? ^^



底邊沒有什麼料, 翻個面, 有1/4個水煮蛋, 幾塊白煮豬肉, 香菇...etc

餡料完全沒有味道 @@ 需要仰賴醬料的調味~ 豬肉塊很硬 >< 碗粿本身的口感不錯~
蝦米則是一向我不喜歡的食品之一... 除了餡兒們挺讓人失望以外, 其他都okay...



碗粿本身的黏度佳, 不至於一夾起來就散掉(但還是不能太大力夾 XD) 口感算挺不賴的

我想碗粿還是應該要用炊的(或是用電鍋蒸)! 用微波似乎不能完全熱熟....
不知道同事"冰"的吃怎麼受得了, 尤其豬肉塊又那麼硬... =.=a
或許經過電鍋蒸炊後, 裡頭的餡料變軟一些, 整體感會變更佳吧!


桃園滿多傳統市場裡賣的碗粿也很好吃喔~ 比起阿蘭碗粿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然價格及份量來說, 還是阿蘭碗粿勝一些... 但把餡料都拿掉, 再比較原味碗粿
似乎阿蘭碗粿又偏貴了一點... ~_~\\ 好像沒有之前到店裡品嘗時那樣好吃 >.<

目前吃過的碗粿裡.. 還是外婆做的最好吃啦!! *^_^* 嘿嘿...


碗粿蘭仔
麻豆鎮中山路179號
TEL:(06)572-4035
營業時間: 6am - 8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