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上個 weekend 的老乾杯燒烤令人印象深刻, 於是週末召集加拿大的好友們聚餐
在學長 bryan 推薦下, 這次的燒烤餐廳選在天母的"桃屋日式燒肉"



桃屋有兩種消費方式: 可以單點!


也可以選擇$399吃到飽或者是套餐~! 吃到飽的菜單上少了很多好料, 但我覺得這些東西挺夠了!
再加上男生們應該會比較希望吃到飽吧 :P 所以決定大家都點這個! 下次再來單點嘗嘗看~ ^^



一行16人, 我們這桌坐了11個人, 第一輪由我跟蕾點餐~ 點了一堆 XD



其實不太清楚這裡的烤肉是用哪種器具何種方式燒烤, 不過桌上這些木塊挺有趣的!



哇~ 原來是這種傳統碳烤呀~ 真好 ^^




首先上桌的肉肉們~ 上圖是豬肉, 下圖是牛肉~ 很多不同的部位及切法, 看起來都很新鮮!



服務生阿姨問我們會不會烤? 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 便開始教我們怎樣烤肉 ^^;;



丸子和甜不辣



蔬菜們(南瓜/芋頭/香菇..etc)



豬肉太好吃了, 多叫一份 ^+++^




超好吃的烤飯糰! ^^ 烤到外頭有一點焦, 脆脆的鍋巴真好吃!! 配烤肉一起吃, 很香喔~



海鮮(喜相逢/蝦子/魷魚..etc)



雞腿與雞翅! 烤起來很嫩很好吃~!! 只是較不易熟~



沙朗和菲力牛排 ^+++^



貝類與鯛魚下巴!! :)




羊排~!



慢慢的火烤



滿滿的烤爐 ^+++^



小心太多油會火旺喔... XD



除了熱茶不用錢以外, 飲料是要另叫的! 這天可爾必思買一送一, 等於是半價囉...
吃烤肉當然要配可爾必思啊~! ^+++^ 所以許多人都點可爾必思~



有很多種沾料! 有味增醬/辣椒醬/蒜泥/醬油/檸檬片/胡椒..etc~


其中以這個特製的佐醬最好吃! 有點像味噌加橙醬加蜂蜜芥末.. 味道不錯 :)


烤肉類都還頗令人滿意以外, 最愛吃的還有年糕(日式麻糬)跟拔絲地瓜芋頭!

日式麻糬我吃了最少20塊~ 不像上海年糕那種白色沒味道的年糕, 這裡的日式麻糬是呈米黃色!
像台式紅糖年糕那種稍帶甜味, 烤起來外脆內軟, 沾上醬汁味道真不錯~ 可惜忘了拍照 ^^;;
另外, 服務生會給一碗紅豆泥讓你沾日式麻糬吃! 不過這天她似乎忘了給我們... :P




拔絲地瓜芋頭, 現炸不會黏牙也不會太甜~ 熱熱的很順口! 超愛吃拔絲的 :)


總結: 桃屋的食材頗新鮮! 唯一缺點就是餐廳通風不太好(好像很多燒肉店都有這問題)
吃完烤肉一定要狂洗頭髮及身體三遍才會去除烤肉味 XD 除此以外, 東西都挺好吃的!
很少用醃過的食材, 幾乎都是沒醃過的新鮮肉類, 更能吃出肉的美味 ;)

我的最愛: 豬肉/雞肉/年糕!!



桃屋日式燒肉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75號
TEL:(02)2875-6112

p.s. 小巷內不易停車! 生意很好, 最好先打電話預約喔! ;)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