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我想有些人應該嘗過羽二重餅吧? 那有人試過黑羽二重餅嗎? ;)



媽媽朋友去日本玩, 帶回來了這盒伴手禮! 包裝紙已被拆掉, 不知裡面是什麼



喔! 是黑羽二重餅~!! 羽二重餅常可嘗到, 但"黑"倒是第一次看到 @@
這包裝挺優雅的呢~ 超符合它的名字"黑"! 配色給人很穩重的感覺~!

羽二重餅於延喜5年(約1200年前)開始出現, 這種"餅"其實也不是餅
是銘菓(和菓子)的一種, 就是QQ像麻糬一樣的東西~

所謂的羽二重餅, 主要因為它跟羽二重織很像, 擁有像珍珠般的優雅和光澤
故得此名! 可說得上是日本前幾名有名的銘菓喔!

而"黑"... 名字取為黑, 當然可想而之裡頭應該是黑的囉!



裡頭有塊黑黑的羽二重餅再加上黃豆粉! 聞起來豆粉很香!! 不知味道怎樣?



原來裡頭加了黑芝麻!! 又Q又香的芝麻菓子再加上黃豆粉, 果仁味十足!
黃豆粉因為是原味, 將甜甜的芝麻菓子中和了一下甜度, 較不易膩~!

相較之下, 黑羽二重餅比原味的更好吃 :) 因為原味的滿普通的...
而"黑"裡頭多了黑芝麻香味, 感覺味道較優雅些 ^^ 不錯喔~

下次有人去玩可考慮買這個當伴手禮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