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6

這天中午乾爸乾媽從台北來桃園玩, 爸媽決定帶他們去桃苑飲茶吃午餐
其實有時就是這樣, 並不一定要叫很貴的料理, 簡單幾樣茶點也不賴~
我在加拿大時就常一個人跑去飲茶! 點5-6個小點, 吃不完打包回家當晚餐~
感覺挺不賴的 ;) 不過宴客總是希望客人吃得盡興, 所以幾樣大菜少不了!
只是這天沒叫烤鴨來吃 :P




本來是海鮮茄子煲~ 大人們似乎都很喜歡吃茄子~! 不過我在旁邊碎碎念說
我不吃茄子... 點菜小姐說:"那就不要吃茄子好了" 老媽還在旁邊附和說著:
"對啊..吃海鮮就好!!" 結果上桌的竟然是海鮮冬粉煲? 問了小姐, 她說:
"你們不是不要茄子嗎?" 我看這誤會大了.. 我們沒有說要改成冬粉啊~!!
看大人失望的表情.. >.< 嗚... 大人們諒解的說, 沒關係, 冬粉也不錯啊..

海鮮還算新鮮! 冬粉吸了很多精華湯汁, 味道不錯~ 不過有一樣海鮮跟下一道料理
有點小重覆了... 點菜的小姐沒有提醒我們, 實在不是好的服務態度! =.=



老是吃一樣的菜會膩, 於是老媽在乾爸點了"海鮮茄子煲"後, 問小姐有啥新料理可推薦
這又是個錯誤啊~ 因為小姐說:"我們的透抽(真正名到底是啥啊? =.=a)很新鮮喔..."
老媽聽了她的話, 點了個白灼透抽, 上桌的是這盤只有稍煮過的沾醬透抽片...

呃... 第一個, 這跟海鮮茄子煲裡的透抽有衝突.. 再來, 這道真的很普通~
透抽很新鮮是沒錯, 但它的料理方法也太簡單了一點.. 對我來說.. >.<




非推不可的避風塘龍蝦!(宴客主菜之一喔 ^+++^) 蒜末炸炒得超香~ 拌飯很好吃!
龍蝦很新鮮, 肉質甜美彈牙, 配上香味十足的蒜末, 很美味! 吃到後來蒜末打包回家
拌麵吃或者是加在粥裡都不錯喔~!!


接下來就是我愛吃的小點心啦 ^^




鳳爪! 味道非常好~ 敢吃的人可以點來試試~ 鳳爪很入味喔~ :) 鳳爪下方有腸粉~
很Q, 加上鳳爪的醬汁, 味道還不錯~



香嫩可口的煎蘿蔔糕~!! 其實我也滿愛吃XO醬辣炒蘿蔔糕的~ 但上一次點過後
覺得他們家的炒蘿蔔糕稍油了點, 還是煎的較可口 ^^



有點不大一樣的鹹水餃~ 這可不是水餃拿去炸喔! 它有點像包肉的鹹湯圓去炸~!
外面脆脆的口感很美味~ 在加拿大時知道了有這麼一道後, 幾乎每次飲茶必點 ^_^

桃苑的鹹水餃皮稍薄了點, 但是脆度還是夠~ 裡面餡料口味不錯!



這是新菜, 炸蝦餃!


這樣看起來像不像兔子? XD 原以為只是單純蝦子拿去炸.. 結果不是呢!


鮮蝦外面包著像芋甫酥的東西再炸! 超愛吃芋甫酥的~ 當然這道很合我胃口! ^^
難得試了新品還能找到非常對味的東西.. 哈哈~!



為了怕乾爸乾媽吃不飽, 老媽又多點了一道肉! 咕咾肉! 就是糖醋肉排~


桃苑的咕咾肉味道其實不錯! 只是肉很少, 而且上面核桃有點油埃味...
除了這兩點外, 咕咾肉挺好吃的~! :)



滿桌的菜.. 5人吃, 實在是太多了點 ^^;;;



甜點是冰的杏仁花生湯! 原先期待會有芒果西米露或者是芋頭西米露!!
看到花生湯時還小失望了一下(太普通了吧??)~ 結果一喝, 嘿, 有杏仁味呢!
味道很好喔~! ^^ 高興的把甜湯喝光光 XD



對了, 尊爵週年慶又要來囉! 很多好康的喔~ 可以參考看看 ;) (喔~ 烤鴨我來了~!!)



老媽外帶些東西回去給沒有來吃飯的弟吃, 弟剩一個叉燒包沒吃完....
我下午肚餓, 它就變成了我的下午茶了 :p


即使是涼的但還很美味! 包子皮甜甜QQ的, 餡料很香, 甜度適中, 不錯吃呢!
沒有點叉燒酥時會點叉燒包來吃~ 沒辦法, 我就是愛吃甜甜鹹鹹的東西嘛~ ^_^


這天試了許多新菜! 海鮮茄子煲/白灼透抽/炸蝦餃 都是第一次點來吃的!
其中最喜愛炸蝦餃了~! 讓人驚豔的喜愛 :) 下次一定會再點~!!

海鮮茄子煲還有透抽料理沒有引起太大興趣... 試過就好 ^^;;
常點的料理都有中上的水準, 還滿意囉~ 只是如果咕咾肉的份量能再多點
那就更讚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