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表姊生日, 選擇在吉品魚翅海鮮餐廳(信義店)辦生日宴, 請家裡人吃飯~



位於一棟大樓的2樓, 很明亮! 但不知是否還在整修, 尚有油漆味 XD

座席有分外場及包廂! 整晚外場沒有什麼客人.. 倒是包廂有8成滿~



我們因為人數多所以在最裡頭的包廂! 應該是最大一間吧? 好大的房間喔~



裡頭有沙發區, 兩側都有沙發! 另外整個房間還有兩台電視.. @@



等到大家都到了才入席! ;)



如果沒有人提起, 我大概還不會發現為什麼會有兩雙筷子.. @@a
後來才曉得, 紅色那雙是公筷! 黑色是自己食用的筷子.. 真是貼心!



今晚的 Menu! 菜色看起來簡單, 但越簡單越能嘗出料理的美味~


以下四道是開胃小菜 ;)









尤其喜愛涼拌小黃瓜肉絲! 香脆嫩, 什麼口感都一起出現, 味道不錯!



第一道主菜上的就是店家的招牌: 金牌脆皮雞

皮真的很脆很香~ 肉竟不會硬! 外脆內嫩, 很好吃! 沾一點胡椒鹽味道更香 ;)



菜單上沒有的青菜, 沒有加很多調味料, 還滿清爽的



蓮藕綠豆燉排骨湯, 也就是他們家的"例湯"! 表姊說來這其實應該要吃魚翅
不過這天是生日宴再加上吃魚翅是不好的事, 所以改為例湯..... ;)

例湯湯頭之好, 每個人都稱讚好吃! 排骨很嫩, 高湯裡加綠豆還是第一次嘗到
讓鹹味的湯多了一種豆香, 挺不賴的~



也是沒在菜單上出現的這道, 鹹蛋南瓜! 鹹蛋的味道附著在甜甜的南瓜上
口感滿特別的~ 不過還是上次在世貿聯誼會嘗到的那個莧菜料理較令人驚豔!




乾煎美極大明蝦, 很大尾呢! 肉質新鮮可口, 彈牙中帶柔嫩~ 又是我愛吃的蔥油香味
沒幾口就吃光了~ 連不愛吃蝦頭的我都試著從蝦殼中再挑些肉出來, 意猶未盡~



雞汁扒銀杏白菜膽, 白菜不會燉得太爛, 剛剛好~ 湯汁很美味! 不敢吃銀杏的我
為了銀杏其實對身體有好處, 再加上湯汁味道很不錯, 竟把銀杏吃下去了! XD
對我來說可是第一次自己主動吃銀杏哩...



薑蔥蘇眉魚頭煲! 說來我這桃園鄉下土包子可真是大開眼界了~
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是蘇眉魚! 沒看過更沒吃過..... @@a


吃到魚肉時還覺得很正常! 看起來跟鯛魚沒兩樣嘛....


咦...? 這塊綠綠的好像是裹了很多粉的青椒.. 可是又不見青椒蹤跡??
這個... 該不會是什麼怪怪東西.. 不小心掉到菜餚裡吧.....?!?!?

滿臉帶著問號問了大家這到底是什麼, 結果被笑了 =.= 這個是蘇眉魚!
身上五顏六色, 所以有綠色的像皮一樣的東西, 是正常的... 呃.....
不可否認, 看起來不怎樣的這塊怪皮, 閉著眼睛品嘗, 還挺Q挺好吃的~
只是對我來說還是太奇異了一點, 所以淺嘗幾口就放下了 ^^;;;

這道魚頭煲的薑蔥口味倒很令人喜愛.. ;)


主菜都已經上完了, 接下來可是我期待已久的點心時間啦!! ^+++^
胃已經8分飽, 尚有空間放點心, 沒想到甜的點心前還有鹹的點心...




火腿焗燒餅, 剛烤好非常燙舌! 裡頭滿滿的餡料, 外面酥皮非常的酥香!!
鹹度適中, 很好吃~ 只是對我來說太多蔥啦 ^^;;;



還有蒸籠點心: 龍皇鮮蝦餃/碧綠韭菜餃



我不是個很喜歡韭菜的人! 但這蒸餃外頭的皮超Q, 和著吃倒還滿能讓我接受
只不過韭菜味道還是太重了些 >.<



好吃的蝦餃! 飽滿的內餡, QQ的粉皮, 清淡口味很想要沾點黃芥末吃~
其實已經調好鹹度, 不需要沾醬就已經頗夠味囉~



這個長得像奶黃包的點心, 是很有名的一道點心! 吉品流沙包


很燙! 要趁熱吃才好吃! 不過為什麼叫流沙包...? 往下看就知道了!

表姊說, 要小心緩慢的從中間拔開... 裡頭有餡會流出來喔....


哇! 真是奇特的一道點心 @@ 拔開時有濃濃的奶香!!


等到奶油餡稍微滲入拔開的兩邊包子皮裡, 再一口吃下, 美味!!
是今晚所有菜色裡最受歡迎的一道啦 ^+++^ 大人小孩都愛~

雖然它很油很肥, 但美味度足以讓我下次再來時, 可以只點這個
點個3-4籠嗑到飽就夠了 XD 它的味道就像奶黃包一樣, 不過多了奶油香!
重點是內餡是液態的, 口感比奶黃包更好一些!! ;)




另外一個甜點是香酥金蛋塔! 皮很酥, 內餡熱熱的, 口味還不錯~
只是流沙包太讓人喜愛.. 相較之下蛋塔就失色不少 /_\



水果普通...



整體而言每道菜色都還滿出色的! 當然裡頭有些我個人不愛的食材...
但大致上口味都料理的不錯~ 再加上非常美味的點心們! 即使不是來這用大餐
倒也可以午餐時刻來享用些點心吧 ;)

據說商業午餐整套$680起跳... 包括多款點心, 當然也包括流沙包!~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看套餐內容囉 ^^

不確定可不可以只點點心吃, 如果可以的話, 點心店家名單上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吉品魚翅海鮮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36號2樓(信義路與安和路口)
TEL:(02)2700-3311

門口有代客泊車! 停車免費但小費請備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