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星期六, 二舅媽邀我去看歌劇"杜蘭朵公主"! 上午在台北調完牙套後
離下午場的歌劇還有點時間, 於是跑到微風領鞋子/買一堆零食~!! ^+++^

逛啊逛, 買啊買的, 一下子午餐時間就到了~ 不曉得一個人要去哪兒吃飯好?
想起看完歌劇後, 可以跟外婆/表哥/表嫂一同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吃晚餐!
(心裡盤算著可以帶外婆去吃老乾杯! :D) 打電話問表哥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
表哥說外婆晚上可能不行, 不過中午他們要去紅豆食府吃飯, 就順便邀我一起去~

紅豆食府, 聽過這名字超多次, 更不用說最近火紅的美女是我大學校友 XD
只是一次都沒去過~!! 還要感謝表哥的邀請讓我終於有機會去試試 :P

我們去的是在遠企地下美食街的分店~ 到地下室後, 一時之間我還找不到地方!
因為放眼望去不是小攤子, 就是超市!! 除了紅豆食府大大的招牌掛在柱子上以外
哪兒有餐廳的影子啊?? @@a

就在我疑惑半天時, 恰巧表哥出來打手機!(地下室沒有訊號 ~_~") 我才知道
咦? 原來餐廳是在超市裡頭??? 這太妙了吧! 要到餐廳還要穿過超市耶~!!

後來才聽常來遠企的表嫂說, 原本超市佔地沒這麼大時, 餐廳是有明顯入口!
超市後來擴大後餐廳入口就被擋住了 =.= 不過, 現在這應該算特點之一吧? XD

等到外婆及二舅媽到齊, 點菜的工作當然由熱愛美食的二舅媽負責 ^_^
(其實我喜愛美食+愛作料理, 都是因為二舅媽的關係~! ;))



雞絲豌豆, 青脆好吃又帶甜味的豌豆, 小小顆卻很夠味! 雞絲只是個配角~



白灼蝦~



味道很鮮甜! 肉質新鮮彈牙, 不錯吃~ 正當我吃得努力時, 舅媽問我不拍沾醬喔?
我看了下.. 嗯? 這沾醬看起來滿特別的.. 當然要拍囉~ 撥蝦殼後沾了點醬吃..
這醬的味道很像常吃的蔥油雞或者是蒸魚最後一道淋蔥油的那種蔥油味道!! 很香~
重點它是溫熱的 ;) 把蝦的整體味道又提升了點~



雪菜百頁, 百頁很軟很順口, 非常清淡的一道料理!



絲瓜蝦仁小籠包


我覺得比熊味小館的好吃許多! 絲瓜不會有太重的瓜味, 蝦仁較新鮮
整體口感呈現較佳... o.O




蔥油餅是厚的那種 :) 有點油, 但是味道還不錯~ 蔥/麵皮比例剛好
(因為其實我不太喜歡太多蔥或韭菜的食物 :p)



白菜獅子頭


絞肉吃起來味道很新鮮! 沒有那種肉腥味, 挺不錯~ 白菜不會燉得太爛
讓人想要點一碗白飯來配著吃~ 因為醬汁味道挺好的 ;)



蔥油筍殼魚~ 屬較清淡口味的一款! 單純品嘗魚肉的鮮味, 還不錯~


舅媽說, 再過1小時就要看歌劇了~ 為避免大家吃太飽看歌劇會看到打瞌睡
所以今天甜點就免了 XD 想想也對, 只是還是很想試試看表哥說的"芯太軟"~

整體而言, 我以為上海菜應該屬重口味, 沒想到多道料理味道都很清淡 @@
很像家常小菜 ^^ 口味都還不錯~ 尤其喜愛那個白菜獅子頭!! 因為很少嘗到
沒有啥肉腥味的肉丸子 :P 所以我很喜歡這道~

下次我想試試看醬方肉/東坡肉/清炒河蝦仁/各種點心類... :)



紅豆食府(遠企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3號B2
TEL:(02)8732-15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