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在 Le Goûter Bernardaud 享用完下午茶, 要回到機場搭通寶巴士到東莞前
當然要買些 macaron 在這趟旅途中吃, 好讓往後幾天辛苦的出差能姑且得到慰藉



Counter 裡頭有 10 來種口味! 原先結下午茶帳時告知服務生要買些 macaron
他們的回應是"one box?" 意思是, 已經幾乎每種都有的 assorted choices
但我怕有的口味我不喜歡吃, 所以我跟他們說我要自己選~ ;)



滿可愛的手提紙袋 :) 喜歡厚紙片把手的設計~ 雖然看起來不大牢固



很可愛的藍色盒子! 非常有質感呢~ 感覺像不像 Tiffany & Co.? :P



因為太有質感了, 當然吃完裡頭的東西後, 被我拿來裝東西啦 ^_^



在看到可愛的小圓餅前還有一道手續要做~ 拆貼紙啦 :P




附上的說明書一共秀出12種! 現場並不是每種都有~ 當然現場有更多選擇
是說明書上沒有標出來的 ;)



voila!! 可愛的 macaron *^_^*


請容我再多貼一張! 因為顏色實在是太鮮豔了, 美喔! 忍不住就多拍幾張 XD

一共買了10個/9種口味! 其中 ROSE (玫瑰)口味的買了兩個~ 因為之前試過
Pierre Herme 的玫瑰口味, 覺得味道挺不賴~ 想說同事跟我一人一個
應該是很奢侈的滿足啦! ;) 所以貪心的買了2個....

他們家的 macaron 比別家賣的直徑來得大, 但扁很多! 感覺不飽滿 ~_~"

在品嘗時, 有的口味並沒有拍到~ 因為撥半時弄得太碎太醜, 所以就不貼上來了 :p




第一個試的當然是 ROSE 囉~ ;) 跟同事一人一個, 開動!!!

玫瑰味道挺重的! 裡頭夾的是玫瑰口味的鮮奶油~ 味道不錯, 只是香料味太濃了點
甜了點.. 不過跟同事在品嘗玫瑰口味的 macaron 時, 會有錯覺以為自己是貴婦 :P
因為玫瑰的香氣給人一種很高雅的感覺~




緊接著分食的是 Earl Grey (伯爵茶)~ 外層有著清香的伯爵茶味道~
裡頭非常甜的 巧克力 ganache 突顯茶的香味~ 滿優雅的一品!
只是如果光吃裡頭的 巧克力 ganache, 可能會讓人感到膩吧~

試完兩款頗甜的小圓餅, 當然要中和一下囉~ 不然沒有熱茶可配著享用的我們
可能試到第三個就吃不下去了 :p 還好我們是分著試吃 ;)




Citron (檸檬)口味的, 就像說明紙上寫的一樣: Light and refreshing!
裡頭的 filling 味道跟我的檸檬塔很像~ 清新檸檬香氣加上酸甜滋味, 不賴~




被我們撥得有點醜的這個是 Framboise! 就是用很多種莓類製成的~! 裡頭的餡
是桑葚味道有點像軟糖的東西~ 很Q!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拔得很醜的主因 ~_~"

帶點微酸口感, 餡稍甜了點~ 不過像軟糖一樣很好吃!


接下來的口味試吃就沒照片可看啦 :P



Passion 百香果 (上排中間): 這是試過的口味裡最喜愛的一款! 很濃的百香果味
加上稍甜的 巧克力 ganache, 味道很平衡! 喜歡濃濃的果香 ;)

Pistache 開心果 (綠色): 滿怪的味道! 跟之前試到的 Pistache 口味相差甚遠
不是很喜歡.....

Chocolat Amer 苦甜巧克力 (咖啡色): 喜愛巧克力的人不要錯過這款!
由裡到外都是巧克力~ 中間夾層是用苦甜巧克力製成的 ganache~ 很巧克力喔~

Mangue Citron Vert 芒果/檸檬 (橘色): 芒果味還算濃郁~ 加上微酸的檸檬
挺特別的口感... 可以試試~

Green Apple 青蘋果 (左下角): 這款味道不錯! 只是它特別的薄~ 裡頭也是有著
像軟糖一樣口感的青蘋果餡~ 覺得青蘋果還滿香的...


綜合而言:
許多款都偏甜了點~ 尤其裡頭有 Ganache 的, 一定甜~! 我較偏好夾鮮奶油
或者是果醬或軟糖或有微酸口感的 macaron~! 要我選擇這9種的前三名的話
我大概會選: Passion - Citron - Framboise (百香果-檸檬-莓子)

百香果是唯一一個夾 Ganache 還能讓我讚不絕口的一款 :P

目前試過的 macaron 中, 還是 Laduree 的會讓我最想要再買來品嘗~!!
Pierre Herme 的還不錯~ 但以濕潤度而論, 還是喜歡 Laduree 的最甚~


延伸閱讀: Le Goûter Bernardaud 下午茶 / Laduree / Pierre Her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