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在新界粉嶺與客戶開了整個下午的會, 終於在6:30pm結束! 看了看時間..
從這兒趕到香港本島最少也要40分鐘!! 在約莫近7:00pm時撥了個電話給香港朋友
心裡嘀咕著前幾天跟他們約好今天一起吃個晚飯, 不過他們應該已經用完晚餐了吧?
沒想到 Ernest 說, 他們在等我們的電話呢!! 嘩..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

跟朋友約好, 在我們 check-in 飯店之後, 再打電話給他們~ 沒想到這一等
就等到8點多!! 因為我們的旅館太可愛了~~ 可愛到我跟 Vicky 都在狂拍~!!
狂拍到我們倆都忘了時間了 ^^;;;

這次在香港待一個晚上, 旅館選擇了5月才開幕的精品旅館-蘭桂坊酒店~ 飯店很小
但是超超超新~ 很乾淨再加上房間佈置非常中國風, 很喜歡 :) 更重要的是...
我們還拿到免費 upgrade!! 哈哈~ lucky ^^ (還有, 門口服務生超帥的啦 :P)
關於旅館, 稍候再做介紹 ;)

Ernest 說他們已經到銅鑼灣了~ 要我們到時代廣場跟他們會合!

說實在的, 來香港那麼多次, 我所知的範圍只有中環/蘭桂坊/尖沙咀/太平山山頂~
銅鑼灣?? 這還是我第一次踏出所知地區哩! 很怕不認識路, 再撥了個電話給朋友
他們答應到銅鑼灣地鐵站出口等我們~ 就約在A出口...

很久不見的友人, 是我大學時期在華人電台工作時認識的香港朋友~ 一個是台長
另一個是粵語DJ ^^ 能再次見到他們真是高興! Vicky 還虧我叫我不要緊張哩 XD
聽說另個朋友 Andrew 還沒下班! Andrew 女友還有 Jeff 女友都在餐廳等了~

Jeff 跟 Ernest 來地鐵站帶我們, 但找不到餐廳位置! 我猛虧他們: 迷路了喔?
你們是香港在地人耶.. 迷路了喔..?? 他們不好意思的說, 這家餐廳他們都沒來過
只是 Andrew 朋友推薦, 所以他們就決定帶我們來嚐鮮啦 ^^

後來還是 Andrew 女友出來帶我們走, 才找到餐廳的!! 不過一路上穿來穿去
一點兒也 no clue 我們到底在哪 @@ 連到了餐廳都沒有注意到名字是啥 XD

這天是星期三, 我們到餐廳已經8點多了怎麼還是客滿狀態? 而且越晚越多客人?
感覺生意似乎不錯!! 餐廳不是非常大, 但全部都坐的滿滿的~ 只是空間小擠..

Jeff 仍跟大學時期的台灣女友在一起~ 他的女友 Angela 也是校友! 我也認識~
感覺就不會太生疏啦! :p 值得一提的是, Andrew 女朋友超美的! 皮膚好到爆~!!
粉嫩程度讓我跟 Vicky 兩人都直盯著她看, 還希望她不會太介意 XD

Andrew 女友點了菜, 問我們有沒有什麼不吃的, 我說除了茄子不吃啥都吃!! 哈~
話後就有點後悔.. 畢竟客隨主便啊.. 其實他們如果很愛吃茄子, 那就點茄子吧~

不過來不及了, 話已經說出口了 =.=

聽著他們點了些料理, 我才恍然想到.. 咦...? 這家餐廳到底吃啥的啊?? @@a
看了看滿牆的菜單, 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要是我自己來一定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後來才知道.. 嘿!! 海鮮料理耶!! 出發前有問過 Andrew 哪兒海鮮好吃?
還問他橋底辣蟹有沒有去過? 好不好吃? 他說那兒餐廳滿多的, 但沒說哪家好吃
沒想到我們今晚有口福啦 ^+++^ 據說這家店比較經濟實惠些...



最先上桌的是黃金炸豆腐! 我跟 Vicky 都很喜歡這道~ 因為豆腐不會太油膩!
雖然是炸的, 不過外頭的麵衣有點粉粉的感覺, 帶酥脆口感~! 裡面的豆腐很滑嫩
可說是入口即化~ 豆腐不會出水, 讓炸物能保持一定脆度! 上面已有胡椒粉調味
再沾上酸甜醬味道更好~ ;)



椒鹽瀨尿蝦!!! :D 而且很多隻喔~ 好像點了6隻吧? 只是尺寸比我想像來得小!
(為了確定是不是6隻, Andrew 說算有幾段就知道啦~ 每隻基本上是切3段..)
旁邊附上兩把剪刀~ 因為蝦殼很硬, 要用剪刀才易剝開 ^^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瀨尿蝦耶!! ^^


用剪刀剪開, 果然比較容易吃~ 但肉其實還滿結實的, 不太容易從殼裡取出 :P
味道如何呢? 嗯, 好甜好有彈性喔! 口感很好~ 難怪這麼多人愛吃 ^^

如果不習慣啃有殼類的, 可以選中間那一段! 肉較飽滿, 而且較易去殼囉~



豉椒炒蜆, 跟台灣的炒海瓜子很像~ 一盤份量還算大, 約莫HKD$60


比海瓜子多了豆豉, 少了九層塔味~ 重口味的醬汁, 很配飯! 蜆本身還滿新鮮的~



避風塘炒蟹!! 點菜時可要求要小/中/大辣~ 店家會先把活的蟹拿來給你看一下
我們都不大會看怎樣才叫好的新鮮蟹... 才瞄了一眼就被拿去料理了... ^^;;

他們家的蒜末較焦, 量較少! 炒炸的較乾~ 而且胡椒好像加比較多吧? 有點嗆辣~
桃園尊爵2樓桃苑的蒜末味道較佳! 下次香港友人來台灣玩, 不妨試試 ^+++^


蟹肉滿厚, 算紮實的口感~! 價格是以兩計算~ 通常一隻約莫HKD$180



鮮魚湯浸大蜆, 用魚湯煮我們所謂的海瓜子~ 裡頭有蔥和粉絲! 湯的味道算挺鮮的
只是胡椒味太重了點 @@ 蜆滿新鮮的, 應該有做過吐沙, 所以不大有沙子



蒜茸干蝦蒸勝瓜: 干蝦口感很硬很有嚼勁, 但蝦的鮮味還在... 勝瓜挺不錯吃~
就是我們的絲瓜或角瓜~ 上面有蒜茸, 讓原本清淡的這道菜添加許多重味!!
不過我還是喜歡吃沒有加蒜茸的原味 ;)



沙拉骨!! 聽說是店家名菜之一~ 聽到名字時覺得頗有趣! 不知是怎樣的一道菜?
看到後倒也瞭解為何取這名字啦! 原來它就是在像是糖醋排骨的料理上加沙拉醬


酸甜適中, 排骨十分入味! 雖然肉的味道已被醬汁味給蓋過去了~ 但因為醬味道很好
肉很嫩很嫩~ 再加上有我愛吃的沙拉醬! 我個人超喜歡這道 ^^



在我們已經很飽很飽時, 又上了一道! 荷葉飯~ @@


並沒有荷葉香味... 飯半乾半濕, 沒有什麼味道 =.=a 很淡很淡的口感..
裡面沒什麼料~ 只有蟹肉和蛋... 但還是沒有什麼味道 ^^;;

因為大家已經滿飽了, 還要留點空間給甜品呢!! 最後每個人都把荷葉飯推給
點這道菜的 Jeff, 強迫他要全部吃掉!!! 當然, 最後是沒有吃光啦.. :P

步出餐廳門外忘了看看這家餐廳叫什麼名, 還是事後問朋友才曉得.. ^^;;
可能是跟朋友們聊天聊得太高興所以什麼都忘了吧... 哈哈~

這餐是朋友出錢請我們的~ 價位不詳(我很努力想要瞄帳單但是看不到 @@)
問朋友我們每人要付多少, 也不跟我們說... 真是不好意思讓他們請啦!!

請記得下次來台灣時一定要跟我說~!! 會好好好好的補請你們的啦 ^+++^


越華會 海鮮小館
灣仔駱克道405-419號地下B舖
TEL: 2591-6803

營業時間
6:00pm - 4:00am

p.s. 地址是寫灣仔, 不過我們從銅鑼灣地鐵站走來也不算遠!
p.s.s. 週末時最好先打電話預約以免沒位坐或要等很久喔!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