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來到香港就要試試道地飲茶! 我們決定至少要有一餐吃點心 :)

短暫假期的最後一天, 還沒飲到茶的我們, 決定到飯店4樓的"龍景軒"用午餐

聽友人說這家生意非常好, 因此我們還特地前一晚就跟飯店訂位!! 中午一到
果然已有約8成的客人在用午餐, 看起來大多是附近工作的上班族, 而且階級
應該都挺大的, 因為這家餐廳不是太便宜 :P

一進餐廳看到的是無敵霹靂海景! 可惜我們座位靠近電梯這邊, 享受不到 /_\
只有在經過窗邊時瞄了幾眼... 餐廳裝潢很典雅簡單又大方, 氣氛還不錯



桌上的擺設



餐巾環挺特別的~ 我和朋友都說這應該是石頭做的, 可是它很輕 :P



點好菜後, 服務生先送上三種佐料, 由左至右: 辣椒醬/辣XO醬/辣椒醬油
三種都很辣喔! 而且辣的程度跟顏色剛好呈反比, 左至右, 最不辣至最辣



蒸籠類比較快, 第一道上的就是這個雙色花枝餃, 一籠四個, 剛好每人一個



我選擇了黑色皮的花枝餃, 裡頭滿滿花枝完全不腥, 脆甜香Q很新鮮的味道
第一道點心口味就不錯, 令人滿足~ 哈哈..



每人一碗例湯



香港的食物裡就屬例湯最特別, 幾乎每人餐前都要來一碗~ 熬很久的美味湯頭
讓人在飽餐一頓前能先醒醒胃 ;) 湯很好喝, 但裡頭的肉有點乾硬, 所以通常
是不吃的...



蝦餃飽滿新鮮, 外頭的粉皮很Q, 味道適中, 不用沾醬就很可口



叉燒酥是我最想試的一款, 一份有三個



聞起來有很濃的酥油味, 引誘人的味覺



果然很酥! 裡頭的叉燒餡偏甜, 但不會鹹膩, 味道還不錯~ 目前試過的叉燒酥
還是多倫多松柏軒的加了松子的叉燒酥最令人難忘 ;)




小籠包的盛裝方式很特別



每一個小籠包放在一個小提籃上, 下面還鋪有紅蘿蔔的薄片



看起來新奇, 但口味挺普通的.. 或許台灣的湯包太讓人喜愛, 又或是裡頭的餡
跟我們常吃的不太一樣, 所以這裡的小籠包覺得還okay..



一定要試的燒臘類! 我們點了燒鵝叉燒雙拼, 同行的友人之一頻頻念說想要去
鏞記吃燒鵝, 但這趟旅行裡嘗了不少燒鵝就是沒時間去鏞記, 因此他說一定要點



囑咐叉燒要半肥半瘦, 上桌的叉燒果然令人讚不絕口! 叉燒肉完全不乾澀, 很香
帶點肥肉的口感, 有些人可能不敢吃, 但叉燒就是要這樣吃最美味 :)



燒臘直接吃味道就已經很好了, 還可沾點梅醬, 加點甜酸的口感



燒鵝非常美味! 也是半肥瘦, 還特地選腿的部位, 吃起來不會油膩, 粉嫩嫩呢!
因為太好吃了, 愛吃燒鵝的朋友又叫了一盤 XD (但我個人覺得叉燒更好吃啦..)



另一個雙拼冷盤是滷牛腱海蜇頭, 味道都不錯, 只是燒臘類略勝一籌 :P



看了就很想點的芋甫酥!! 從小就超愛吃這種炸食, 酥脆口感, 粉粉的內餡
無論是加了什麼餡料都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P



他們家的芋甫酥真是奇特, 裡頭竟然加 wasabi! 微嗆的味道, 第一次嘗到呢



腐乳青菜, 還算青脆可口, 腐乳味道滿滿 :)



點燒鵝的朋友對於昨晚在桃花源吃到的脆皮雞念念不忘, 於是在點了一堆拼盤後
又豁出去的點了一份脆皮雞來試 ^+++^



脆皮雞不知是否算這餐的敗筆? 因為它太肥了.. 皮薄脆不夠厚, 肉有點乾澀
皮跟肉中間的脂肪卻很厚一層, 跟昨晚的脆皮雞比起來, 真是差太多了! 雖然
肉很新鮮, 但就是少了一點"美味"感 :(



餐盤內附上的炸物還可以, 不是很特別


最後, 令人期待的甜點上桌啦 ^^



雪耳燉木瓜, 裡頭有木瓜/白木耳/南北杏, 屬消暑退火的清甜口感



杏仁茶聞起來很香濃



不確定全名的一款甜湯, 裡頭有桂圓/芝麻珍珠(山粉圓)/核桃



我最想試的是楊枝甘露, 上桌時覺得它很像芒果西米露.. 咦? 怎麼沒有果肉呢?
發記的楊枝甘露差好多喔... 舀一匙來拍拍, 咦? 下面怎麼那麼難挖? @@



原來最下面是芒果布丁! 上頭的芒果汁裡有柚子果粒但不多, 整體味道還okay
冰冰涼涼的倒是非常消暑的一品



服務生送上一盤點心說是附送的餐後甜點, 金屬提籃還挺美的 :P



上面放著兩種點心



左邊的嘗起來像是蓮蓉酥, 右邊則是椰奶凍, 都不會太甜, 味道不錯


在品嘗椰奶凍時, 其中一個友人說這味道讓她想起超愛吃的"金絲捲"(美味的煉乳)
沒想到這一提引起眾人共鳴, 大家都突然很想吃金絲捲! 想到 Menu 上好像沒有
招來服務生問問是否有做? 答案是: 有! Yeah~ 好高興喔!!

於是我們加點了兩客點心: 一蒸一炸 (因為有人很顧身材, 會忌口 XD)
蒸的通常稱為銀絲捲, 是後來拿去炸研發出新口味時, 另取名為金絲捲 ^_^



蒸的對我來說沒啥吸引力, 當然是炸的才好吃啊~ 剛炸好的金絲捲看起來超好吃



沾煉乳並不會太甜, 沾滿煉乳的金絲捲又脆又軟味道又香濃, 現炸的就是好吃 :)


這一餐吃得很滿意, 除了脆皮雞讓人有點小失望以外, 其他的料理表現中等以上
唯獨甜湯類還是外頭的專賣店賣的口味較佳 ^^;;


延伸閱讀: 香港 Four Seasons 酒店


龍景軒
中環金融街8號 四季酒店4樓
TEL: (852)3196-888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12:00pm-2:30pm, 6:30pm-10:30pm
星期日: 提早至 11:00am 開始營業

p.s. 請記得先訂位喔!! ;)


創作者介紹

ellen a.k.a. lemonade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scubagolfer
  • 呵~~ 飲茶混合正餐便啥都叫囉?戰鬥力驚人。

    住香港五年都沒試過「咁 Heavy o既 lunch...,會唔會多得滯啊?」(← 小 P 可翻譯)
  • lemonade
  •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 身材不是一天養成 XD

    點會, 咧個lunch唔算heavy, 岩岩好囉~ ^+++^

  • peray
  • 我比花枝餃一票...
    好似好好味...
  • ranica
  • 一月打算要去香港說
    四季超級美的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多少錢阿
    那個小龍包好特別 不愧是飯店
    四季還有什麼好推薦的?
    看你的網至真是享受**^^
  • y0072w
  • 這次到香港時間較趕="=
    看完電子展就到會場1F茶餐廳簡單用午餐~~
    點了四寶飯+招牌凍奶茶+魚骨丸子湯...
    燒鵝+叉燒+油雞+火腿=4寶,淋上特製醬料,美味極了^^
    凍奶茶也好好喝喔>,<
    魚骨丸則有點腥味,不喜^^;;

    下次時間如充裕,再去四季嚐嚐(((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