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05

邀爸媽和我一同到麻瓜煮味試川菜已邀了2年多卻一直沒能成行! 因為平時
爸媽還是喜愛在家裡吃自己煮的, 不像我愛亂試新餐廳 =.= 難得今天晚上
老爸提議去外面吃飯, 而餐廳由我決定! 雖然麻瓜煮味離家裡有點距離...
但開車去不遠! 打電話確認有沒有停車場.. 確定有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
晚餐的地點就是它了! :)

會知道這家餐廳是因為同事michelle的推薦~ 當初才回台灣不久, 對桃園市
新開的一堆餐廳非常不熟, 很想要試試新餐廳但又很怕每次都踩地雷, 特地
問了也是愛吃的michelle有哪家餐廳值得去試? 她說麻瓜煮味還不錯~ 自此後
每每爸媽問我要去哪兒吃, 我都碎碎念說要去吃麻瓜! 可是他們一直不想去
最近還是因為老媽說她朋友說麻瓜有蒼蠅頭還不錯吃之類的, 這晚才成行呢!



位於大興西路與經國路口的這家麻瓜煮味, 就在三角窗位子! 地點有點不明顯
還好有個大招牌在提醒大家它的存在 XD

雖然英文名字是 Muggle Restaurant, 但跟哈利波特可沒有關係 ^^;;



餐廳的所在位子有點低, 再加上樓上是非常大間的知名連鎖髮廊, 很難讓人注意到
原來樓下是間餐廳! 要不是michelle介紹, 我可能每天經過也不會發現!



簡單的餐具

他們家賣的是加了些創新改良的川菜, 連菜名都很有趣! 像是: 黑嚕嚕, 討打
受盡煎熬, 苦盡甘來..等等, 名字非常好玩! 由於菜單裡頭沒有寫明這些料理
是用什麼食材做成, 或者是料理方法, 請儘管開口問服務生 ;)

為了點菜傷不少腦筋, 因為菜單上超多料理可選! 爸媽沒有什麼意見, 說是
讓我作主就好! (不過還是出了點意見 :P) 於是我點了一些較不會出錯的名菜

廚房動作真是快! 才點菜沒5分鐘, 所有料理一一上桌~ 真感受到快炒的魄力了!



蒼蠅頭, 翠綠的韭菜花和絞肉雖佔多數, 但也不能小看了紅辣椒! 這道真是辣!
讓不常吃辣的爸媽直喊好辣好辣~ 當然要配白飯吃囉! 如果不太敢吃辣的可以
跟服務生說要小小辣就好, 但那樣似乎就少了川菜的特點啦~


白飯一碗$15不算貴, 只是他們家的飯只有添到平碗口... 特此照下來 XD


會取蒼蠅頭這名字是因為這道菜料理好後裡頭的豆豉看起來就像黑麼麼的蒼蠅
所以才會有這個名字... 若不細看, 還真像蒼蠅頭哩~!

姑且不論名字跟外表, 口味實在不錯! 會讓人忍不住扒了一碗又一碗的飯!



腐乳空心菜, 不知道是空心菜本身較老的關係, 還是泡太久, 有點爛爛的 =.=
口味倒還可以~ 也是把它給吃光了.....


老皮嫩肉很好吃沒錯, 但就是少一種味道! 眼尖的在菜單上發現了離老皮嫩肉
這道菜很遠的地方有一個"老皮嫩肉III"! 原來是老皮嫩肉的三杯版~ 想當然
選擇了這道三杯版的老皮嫩肉來試試~


老皮嫩肉III 看起來比原版的要好吃許多!! :D


老皮嫩肉可不是什麼肉類, 而是用蒸蛋切塊後拿去炸所製成的! 外皮硬硬的
裡頭嘗起來像蛋豆腐, 非常有趣的一種口感~! 配上三杯口味, 比原版更有味!



家鄉排骨, 份量不算少, 但骨頭部份也很多 :P


甜酸口味卻不是用番茄醬或甜辣醬調味而成, 不知道裡頭有哪些調味料...
甜甜鹹鹹又帶點醋的酸味, 很合我的口味! 肉還算頗嫩的, 而且非常入味!



轟炸大使館, 名字挺有趣, 原來是酥炸肥腸! 可是這肥腸有點炸的不夠久...
軟軟的, 外皮不夠脆.. 好可惜喔~!



他們家有賣自製的"麻瓜烏梅汁"! 一瓶$120, 喝不完可以帶回家


烏梅汁很濃, 加了冰塊後還是有點濃! 怕太濃的人可以再加點白開水稀釋 ;)


有些人說這家的料理比kiki老媽好吃! 我在台北經過kiki老媽許多次卻未試過
因此無從比較起 :P 但就今天嘗到的料理來說, 麻瓜煮味的菜都還滿好吃的!
除了空心菜有點老, 大腸炸得有點不夠久以外(還是吃光光了!) 口味都還不錯
非常下飯~! :)

有了這次經驗, 爸媽應該還會答應再跟我到麻瓜吃飯了吧? ^+++^


晚餐三人約NT$1330


麻瓜煮味
桃園市大興路一段49號 (經國路與大興西路交叉口)
TEL:(03)357-3398

停車場資訊: 請停在對街(過大興西路)那間販賣婦幼用品的賣場停車場
餐廳有券可抵用喔, 要記得索取! ;) p.s. 也可停在家樂福, 不用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