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自上次拔智齒的慘痛經驗後, 變得很不敢拔牙(手術30多分鐘才結束!
拔完牙後兩天都是發炎/臉腫/發燒的狀態, 請了好多天病假 >.<)

之前為了矯正, 拔了四顆小臼齒都沒事~ 但就右下方的智齒的拔牙經歷
讓我不敢再拔牙

原本為了矯正只需要拔下面的兩顆智齒就好, 一顆早在一年前已拔掉
另一顆遲遲不敢拔! 這次調牙套時, 醫生竟說上面兩顆智齒也長好了
連這兩顆也要拔!! 哇~ 一共還要再拔3顆智齒, 我的天啊... 痛苦!
想想, 裝矯正器快滿2年了, 再不拔, 不知還要拖多久才能矯正好啊?
於是狠下心, 決定星期五晚上就去動手術拔右上方的智齒!

體貼的爸媽為了怕上次的拔牙後經驗再次發生, 預先替我準備糧食
除了好吞食的粥外, 還有杏仁豆腐/布丁/奶酪/蛋糕...etc

(誰說矯正牙齒會變瘦的?! /_\)

先說題外話, 沒想到這次的女醫師太厲害了! 麻醉藥注射15分鐘後
用刀子劃個幾刀, 只花了5秒就把牙拔出來了!! omg~ 女大力士呀 XD
因為拔牙後的痛跟拔牙時間是成正比的, 於是這次的拔牙經驗超美妙!
完全不用吃止痛或消炎藥~ 雖然縫了幾針, 卻完全沒感覺! ^+++^

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堆, 先來介紹老媽幫我準備的糧食之一 于記

說到于記, 買過幾次他們家的東西來吃, 但從沒寫過介紹~ 並不是說
他們家的東西不好吃, 只是單純的沒有心情拍照寫記錄 (哈哈) :P
這次實在是因為拔牙經驗好到我心情大好, 特地拍些照片介紹給大家

(原本計劃趁不能進食的這段時間減肥的, 但不痛不腫反而吃更多)



老媽特地買了六份杏仁豆腐回家, 她跟老爸各一份, 其餘的是要給我
當做手術後3天裡的補充糧食~ (每份$40)



外帶很方便喔~ 不用怕會漏! 因為杏仁茶跟杏仁豆腐是分開裝的~!
杏仁豆腐直接在紙碗裡成型, 杏仁茶則是放在密封的鋁箔包中



杏仁豆腐本身的杏仁味沒有很重, 有點像杏仁果凍~ 比豆花硬一點
我覺得要加杏仁茶味道比較好



打開鋁箔包就可以將冰的杏仁茶倒出來囉~



杏仁茶的杏仁味較重, 倒的時候可聞到濃濃的杏仁香味~ 搭配杏仁豆腐
冰冰涼涼, 好好吃! 稀哩呼嚕的就嗑光兩碗 XD

另外夏天的杏仁雪花冰, 還有適合冬天裡喝的熱杏仁汁都很不賴喔!



于記 杏仁豆腐
台北市光復北路五號之一
TEL:(02)2756-5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