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豐子海鮮伴鍋才開幕沒多久, 傳單倒是已滿天飛了! 其中"帝王蟹"滿吸引人的
但比較吸引我的是那個 Haagen Dazs 隨你吃啦 ^+++^

今天天氣轉涼, 很想要吃火鍋! 原本想去吃林季麻辣火鍋吃到飽, 但老媽想試豐子
主要原因還是"口耳相傳", 因為她朋友將豐子敘述的非常棒: 帝王蟹/大明蝦吃到飽!
說得讓愛吃蝦蟹的老媽心癢癢的~ 不顧我很想要吃麻辣鍋, 說是要去試豐子!

好吧, 念在目前豐子開幕期間有9折優惠, 今天就捨棄我的麻辣火鍋陪老媽嘗鮮去
(豐子收費每人$500(爆貴!!), 打9折的價格的確比較吸引我! 此時不去待何時?)



老媽先打電話訂位, 結果訂位的席次已滿! 可是可以當場排隊~ 我跟老媽就跑第一
沒到時間就先去餐廳等~ 變成了第一組進餐廳的人 =.=



他們生意真的不錯~ 看來大家都是衝著帝王蟹而來! 但我想每個人都有點敗興而歸



因為是新開幕的, 地方都很乾淨



兩人一鍋~ (不過3-4人也是共用一鍋 @@)



碗盤上都有店家名稱



桌上預先擺好的器具~ 看得出來是要對付蟹用的 ^+++^

服務生來解釋用餐方法, 原來他們吃到飽的部份跟其它火鍋店沒兩樣, 都是自取
只是另外還會送上一盤"比較好的食材"... 但是不能續?!?!?

很多客人聽到這話就有點失望, 因為比較好的食材當然包括了帝王蟹! 意思是說
帝王蟹不是隨你吃到飽...



老媽先去拿了一盤青菜還有些蚌類~


這蚌還是冷凍的... 說實在我並不喜歡冷凍海鮮, 有一種說不出的怪味



我還是專攻我愛吃的肉肉肉+丸子 ^+++^ 他們家的肉類倒是都很新鮮!!


羊肉脂肪分佈均勻, 羊騷味還挺重的


牛肉太瘦了點, 煮起來很硬 T.T


豬肉好吃好吃 ^^ 跟強強滾的豬肉一樣, 煮起來都超嫩的!!!


各式各樣的丸子, 味道都還okay!




調味料當然也是自取, 自己調製喜愛的口味~ 我超愛沙茶醬的! 上面那碗是我的
沙茶醬+蔥花+醬油+芝麻醬, 這樣就讓我很滿足了! 每每吃火鍋大概都要吃兩碗醬
無論肉類或者是丸子都要沾... 老媽說我是為了吃醬而吃火鍋.. XD



除了生食外也有一些熟食: 壽司/炸雞塊(麥克雞塊那種)/泡菜..etc, 不多




湯很滾燙, 肉一下子就熟了!! 豬肉跟羊肉因為帶肥肉, 果然好吃~


我愛吃的丸子丸子 :)



所謂"好的食材盤"上桌了 @@


比較好的牛肉片(好少)


所謂的松板豬肉(也好少)


帝王蟹裡頭的膏


大明蝦?! oh no.. 只是很大尾的草蝦...

看到這盤, 老媽直呼被朋友騙了 =.= 什麼帝王蟹/大明蝦隨你吃吃到飽...?
但既然已經開始吃了, 就吃吧!

看著半隻帝王蟹不知該如何下手? 老媽說就整隻丟下去煮吧! 我瞥見隔壁桌的婦人
先用剪刀把帝王蟹解體後才放到湯裡煮, 突然想到這樣才是對的! 不然整隻煮..
等下拿起時整隻都太燙, 要怎麼吃呢? 為方便食用還是先剪開吧~

可惜我的技術實在太差 T.T 常被刺到, 所以剪的很慢~ 此時要誇讚服務生
看到我很努力卻不怎麼成功時, 主動來幫忙分解! (他們有手套戴, 不怕刺...)
老媽謝謝她時, 她說"本來就應該是我們幫忙分解的"



(OS: 該不會是我拿相機拍照才這樣說的吧...? 因為別桌也沒人幫忙呀...)
開了先例後, 之後很多桌的客人都要求服務生幫忙處理, 還好他們都很樂意 :p


分解的帝王蟹其實是熟的(只是也是冷凍的 T.T), 稍燙一下就可吃囉!


老媽幫我把肉取出(我跟老爸一樣, 吃蟹絕不是強項 =.=)


好像是冷凍蟹再加上煮過久的關係, 肉很不飽滿.. 肉質倒還 okay



再晃去自取區拿肉時發現有 Oyster! 可惜也是冷凍的~ 因為還有帶殼的關係
放湯裡煮時最好把殼去除~ 不過因為是冷凍的, 要去除殼挺難的 ~_~"



我只愛吃肉肉肉! 豬肉羊肉都很嫩~



他們家的另個賣點是 Haagen Dazs 隨你吃!! 我舀了兩種口味(只有四種可選)
香草是基本的, 右邊那個則是我最愛吃的 Cookies 'N Cream!!! 好好吃喔~

只不過冰箱裡的冰淇淋幾乎見底 =.= 不知店家何時會換新的一桶? 要吃的請早!



付帳時店家付上一張集點卡, 還有一人一個"茶包"

我承認我太笨了... 付帳時店家說收費$1000, 我很納悶的問說不是打九折嗎?
店家說: 是啊, 有打九折喔... 打折後的總金額是$1000...

打九折後再加一成服務費, 這我理解, 但不是$450+10%=$495? 結果還是$1000?
老媽說, 餐廳業者都是這樣算的: 是加$500的一成服務費$50, 而不是$45...

原來如此, 是我太單純了吧? =.=


豐子的自取食材還滿多選擇的, 只是海鮮類都是冷凍, 我不怎麼喜歡就是了
我就說我很好養, 光是吃羊肉跟豬肉還有丸子配上我愛的沙茶醬就會很滿足~
海鮮鍋很貴又不適合我... 下次還是吃便宜的小火鍋就好 XD

還好在打折期間就先試了它, 以後付原價的話, 應該會覺得貴了點 :P



豐子海鮮伴鍋
桃園市寶慶路152號
TEL:(03)302-3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