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這天是我的生日, 卻在出差中度過! /_\ 在梧棲的廠商那邊處理完事情後
跟 Vicky 繞去台中市裡買肉乾! 美珍香在台中只有中友百貨B3一個點在賣
所以我們兩個特地跑去中友百貨只為了買肉乾 XD

台中真是地大什麼都大, 連美食街也大到嚇人! 連著A/B/C三棟的美食街
店家非常非常多~ 超愛吃的我, 忍不住逛了一圈, 想找找看有沒有啥好康
可惜今天一路上都在吃, 肚子挺撐的, 不然日本料理/大阪燒/拉麵/栗子燒
可能什麼都會想嘗嘗再離開 ^^;;

美食街客人稀少, 用餐時間卻還是沒有很多客人, 店家店員人數都比客人
來得多許多~ 是因為這邊比較偏僻? 比較老舊? 不知道...

買完肉乾, 斜對面一攤就是超愛吃的日本手工餅乾 Morozoff "Fresh from
the Oven"
, 想當然選了幾款餅乾, 待會兒在路途中可以當零食吃 :)

中友的 Morozoff 販賣的餅乾種類較少, 沒有什麼選擇性, 最後決定買3款
最愛吃的咖啡餅乾, 俏皮可愛的玫瑰花香餅乾, 以及Vicky推薦的巧克力餅



因為數量不多而且馬上就要吃了, 所以沒有買塑膠盒, 直接用袋子裝



他們家的餅乾不便宜, 每款 100g $100! 我只有買每種50g, 大概各5片
(重量不同, 餅乾數也不同, 其實是秤重的) 平均一片要價$10.70



3種口味: 咖啡餅乾/玫瑰花香餅乾/巧克力餅乾



自從第一次嘗到這款咖啡餅乾後就愛上它了! 看起來實在很像巧克力餅乾
(如果不說明, 大概有99%的人會以為是巧克力餅乾) 吃起來也有那麼一點像
Chocolate Chip Cookie, 可是微苦的咖啡味很香, 比巧克力餅更令我喜愛
不會吃膩的一款, 每次必買 :)



玫瑰花香餅乾有著可愛的心型是令我喜愛它的原因! 主要是被外型給吸引
再來才是味道~ 這款餅乾感覺口感較酥, 較另外兩種餅乾來得香! 有點像
薰衣草餅乾 (對我來說香草餅乾的味道都還滿類似的 :P)



這個是Vicky推薦的巧克力餅乾, 酥脆的外表看不出裡頭有什麼花樣


不是溶化的巧克力醬也不是硬硬的巧克力塊, 味道跟巧克力不像, 應該說是
可可亞餅乾... 對我來說它的味道普通, 口感倒還是跟其他餅乾一樣酥脆

我最中意的還是咖啡餅乾 :)


接著Vicky跑去看薔薇派, 問我要不要買塊派來吃? 但我的目光被另一攤位
給吸引走了....... 布藍里(Brownie)!!!!!!

好久前在其他網誌裡看到布藍里的烤布丁就超想買來試~ 前幾次來台中出差
有機會到店裡一訪, 可惜店裡烤布丁已經賣完了, 害我超失望的~ 沒想到
在這邊遇上了 :) 當然捨薔薇派來試烤布丁啊! 嘿嘿...

小插曲: 當時並沒有看到店員, 因為注意力全部都放在冰櫥裡的布丁上頭!
拉著Vicky狂叫著:"就是這個烤布丁~!! 終於被我們遇到了!! 記得上次去
店裡沒買到的烤布丁嗎? 就是這個! 一定要試..." 店員從櫃台後方起身
(原來他之前蹲在後面準備食材) 才發現店員是男生, 還在偷笑, 這才覺得
糗大了! 他一定覺得我們兩個女生很瘋, 怎麼像小孩子一樣的在甜點櫃前
瘋狂大叫 XD 好了, 形象沒了, 有吃到想吃的東西比較要緊.. 哈哈 :P



我們兩個人各買一份烤布丁還有泡芙(實在是被泡芙的香氣給誘惑了!)

烤布丁比較貴, 一個$55! 可是可愛的瓷碗可以帶回家~ ^^ 泡芙一個$28
較 Beard Papa's 泡芙來得便宜許多!



可愛的logo, 體貼的包裝, 頗有質感



烤布丁要現場吃才好吃! 因為店家是在客人購買時才加砂糖並用噴槍火烤
帶回家後, 糖幾乎都溶化了, 少了脆糖的口感, 美味度稍稍打折扣 :P


一口將焦糖和布丁同時送入口中, 實在美味!


布丁本身不甜, 還看得到新鮮香草籽! 比我愛吃的 Creme Brulee 硬一些
不甜膩是個優點, 很香醇... 不過還是要搭配上頭的焦糖比較好吃 :)



另個點心是泡芙~ 我買的是原味(牛奶), Vicky則選了她最愛吃的巧克力


菠蘿外皮很酥, 已有甜味! 趁新鮮吃口感最佳


不像 Beard Papa's 濃郁奶油餡, 他們的餡像奶油餡和鮮奶油的綜合體
有點像奶油餡嘗起來卻又像鮮奶油... 比較沒有那麼香醇~ 但不會甜膩
搭配已有甜味的菠蘿外皮, 整體口感其實算不錯了! 除了第一口較失望外
後來越吃越順口呢....


在這兒謝謝Vicky請客(幫我慶生 XD)!


Where to find:
中友百貨美食街B3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