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老媽帶外婆還有從美國回來過節的小舅一家人與二表姊表姊夫到宜蘭玩
自從雪隧完成後, 到宜蘭實在太方便了! 哪像我上次要開4個小時一趟!
不過到現在我還沒有走過雪隧, 因為找不到時間 XD

在加州知名大學裡學建築的表弟這次回來台灣想要看的建築物有三樣:
Taipei 101/高鐵/雪隧! 連高鐵都有坐到, 看來收穫不少! :)

到宜蘭除了參觀雪隧博物館, 順道還去了傳統藝術中心, 這個麥芽餅
就是在傳統藝術中心裡買的~ 據說很好吃...



並沒有什麼牌子名稱, 就叫做古早味麥芽餅~ 一桶不便宜, 要價$150!



打開後有濃濃的鹽味配上香香的奶油味, 還有股甜甜的麥芽香...
很難形容, 但至少不是油餿味! (好險... 最討厭油餿味啦~)



小巧的麥芽餅, 一口一個不是問題



雖然模樣不是很美, 不過餅乾酥脆, 外頭的鹽很鹹, 更顯出麥芽糖的香甜
麥芽糖不黏牙, 會令人想一個接一個吃下去! 只是這餅乾小油, 不宜吃太多 ;)

不知道知名的章成麥芽餅有多好吃, 但這現製的古早味麥芽餅味道還不賴!!
不過我還是懷念那種扛著擔子掛著兩個鐵桶的那種古早味麥芽餅! 一桶放餅
另一桶滿滿的麥芽糖! 單買麥芽糖或夾餅都好吃~ 軟軟QQ的麥芽糖非常香..
記得小時候常有阿伯在家附近叫賣~ 一個$5, 很奢侈的享受哩! 每次都期望
阿伯會幫我把麥芽糖滾得大球一點再夾餅 XD

現在好像很少看到那種麥芽糖了... @@


古早味麥芽餅
宜蘭縣五結鄉傳藝中心民藝街10號
TEL:0927-057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