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4

謝謝美麗的Serena主辦人, "努力"邀約我參加的疲累先生, 還有眾bloggers
熱情又大方的對待, 讓我在健康出問題的低糜期間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說實話, 最近為了存錢去香港大吃, 很多餐聚都刻意錯過! 在聽到這頓
"極黑牛饗宴"要價$2,500一人, 真是讓我猶豫再三... =.=

但星期六已在家窩一整天, 想想星期日夜晚還是外出透透氣好了!

雖說星期一照常要上班, 出門前老媽還碎碎念說不要在外逗留太晚, 不過
下午還倒在床上的我, 很努力的把自己踢出門, 結果跟大家聊得太愉快了
直到過了半夜餐廳趕人才離開! XD 回到家近2點, 彷彿明天還是週末 ^^;;

台北的路可說是很熟又不太熟, 除非是以前到過的地方, 不然總會打電話
問東問西, 看哪裡可停車? 餐廳在哪? 走哪邊比較快? 這次也不例外

還好之前去過三井美術館, 大概知道車要停哪 ;)



尼古拉餐廳位於小巷裡, 雖是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卻離市民大道較近



還好之前看過網友拍的大門照, 不然可能會找一陣子 :P



原以為只有7-8個人要來, 沒想到到場時才聽說有15人之多! 嚇到我了..
這區就被我們給包下來了~ XD




才剛決定好坐的位子, 服務人員馬上送來一杯迎賓酒

Serena說: "東西放好就可以開始拍照了喔!" 膽小不敢拍餐廳裝潢的我
聽了這番話也變得大膽起來 ^^;;



座位後方的擺飾 (I wanna play the alto saxophone! 技癢 XD)



酒櫥



大門櫥窗旁的座位與雜誌櫃



餐廳另外一邊的用餐區



看起來非常 cozy 的沙發區, 有 lounge 的感覺, 適合小酌 ;)

說實話, 會讓我想來參加, 除了餐點聽起來很美味外, 再來是因為每次
都錯過了 bloggers 聚會! 想說至少也該去個一次吧 XD

在等待其他人到來的時間裡, 和不少名字很熟悉的網友第一次見面聊天
實在有趣! 一點也沒有尷尬的感覺, 大家都很親切耶! 真好 :)



之前就看過菜單, 但實際看到 chef 特地準備的 Menu, 還是很興奮


全員到齊後, 開始上菜囉! 餐廳還特地準備一個"拍照桌", 光線十分充足
讓大家拍得過癮! 以下菜色有的是在位子上拍的, 有的是在拍照桌拍的



開胃菜: 香檳醋九孔/苦苣鮭魚/鵝肝比目魚

可愛的服務生說, 從九孔開始吃喔! (清淡->重口味)


香檳醋九孔, 切成薄片的九孔沒有太多的調味, 脆脆的口感, 頗佳!
不知是加了酒還醋的關係, 有點苦苦的, 也微腥, 但還是把它吃光 :P


苦苣鮭魚, 同桌友人已嘗到還頻頻叫說好苦喔! 有人說這是苦苣當然苦呀


或許是有心理準備? 我覺得沒有以前吃到的苦苣苦耶 ^^ 先把上頭的鮭魚
充份的平鋪在苦苣上, 讓每一口都能嘗到~ 味道還不錯, 只是如果是我..
可能會加非常多美乃滋進去提味, 或是用生鮭魚 tartare 增加口感 XD


鵝肝比目魚, 鵝肝和比目魚層層疊在稍烤過的麵包上, 上面的醬應該是
無花果, 甜甜的味道不錯! 比目魚有著魷魚的口感, 微炙? XD 整體而言
是種很奇妙的味道! 如果鵝肝味道能再突出點(大塊一點)會更合我意 :P



前菜: 松露干貝沙拉


一開始幻想這道菜應該有著片片松露之類的, 可是沒有 :P


干貝入口後, 除了原本的鮮甜, 還可嘗到松露的香味! 是用松露油提味麼?
清淡調味, 搭配微苦的生菜, 更突顯干貝的鮮甜



主菜之一: 干邑龍蝦麵


看似不多, 其實份量頗足夠! 尤其龍蝦肉給得不少~ 但龍蝦微老(對我來說
太硬了 T.T) 易卡牙縫, 或許是我帶牙套的關係吧 ^^;;


而麵, 據服務生所述是叫"鳥巢麵"(Tagliatelle), 寬麵且偏硬的口感富嚼勁
感覺有點像是機器製作的麵沒煮到透熟 ^^;; 聽說這種麵都是這樣的口感..?
不瞭解, 還是第一次吃到哩! 不過這龍蝦麵的醬汁味道太棒了, 即使麵很硬
還是把它吃光光 ^^



跟麵一起上桌的是熱麵包! 沾龍蝦麵的醬汁一起吃實在是美味至極! 聽說這
麵包也是自家製作的呢~ 微烤過的口感, 還是比冷麵包更令人滿意! :)



主菜之二: 橙汁野雁 (這張是在座位上拍的)


這張是在"拍照桌"拍的, 顏色差很多吧?

現場看的顏色偏向血淋淋的第一張! 因為野雁只稍微的煎了表面, 切面其實
還是很血紅的, 有點生卻很嫩喔~ 下面的菇類大部份是鴻禧菇, 也有一些是
別種菇類(白色的, 叫不出名字 ^^;;), 和野雁一起吃, 味道很合哩!



服務生送來調味料盤, 預告今日重頭戲即將上場

調味料有三種: 岩鹽/綠胡椒芥末醬/芫荽籽鹽, 令人期待!



主菜之三: 今日重頭戲: 8級極黑牛排


肥滋滋的部位不少! 如果再煎熟一點, 絕對連肥肉都吃得精光 XD

當這道主菜一一送上桌時, 隨時可聽到大家興奮的呼聲: 好大喔, 好香喔~!
令人食指大動的主菜, 前面吃過的東西及8分飽的肚子似乎可以被拋到腦後
眼前這塊牛排才是王道!!

(如有機會, 想帶家人來嘗嘗牛排的滋味 ;))


只有表面微煎, 肉約莫3分熟! 第一口覺得肉非常非常嫩, 但越嚼越有軔度
是筋嗎? 好像有, 但沒有到咬不爛的地步! 不過它那肥滋滋的油花令人讚賞
好油好好吃喔 ^+++^

Chef 說他只稍微用綠胡椒和鹽去調味, 盡可能讓大家品嘗到牛排的原味!
不沾佐料就很好吃了呢! 有碳烤的香味, 肉又嫩, 新鮮的肉就是好吃啊~

不免俗的也要沾點調味料來試試看有何不同


岩鹽是三款調味料裡最令我喜愛的! 簡單卻濃郁的鹽帶出牛排的鮮味, 很棒


芫荽籽鹽並沒有想像中的"香", 或許是被"芫荽"這名字給誤導了~ 相較之下
它比岩鹽多了複雜的香味, 反而有點喧賓奪主的的蓋過牛排的風頭...


綠胡椒芥末醬微嗆辣, 味道不錯, 不過仍沒有岩鹽的效果來得驚豔 ;)



甜點上場囉! 不是很大塊的草莓蛋糕, 伴陪著是巧克力醬書寫著 Bonjour!


朋友笑說, 現在是晚上了, 該寫晚安吧? XD


草莓可是甜到不行! 有"牛奶草莓"的香氣~ 不理蛋糕就先把草莓吃光 ^^;;
蛋糕微濕潤口感還不錯~ 和草莓一起吃應該會更好吃, 可是草莓吃光啦!

XD


今晚嘗到的2款紅酒中的一款, 記得 Jimmy 大哥網誌近期有介紹過 :P
不過我跟酒真的不怎麼熟! 只會分辨, 好喝, 不好喝.. 哈哈!


Serena 特別準備的 Port


餐後飲料有咖啡或紅茶, 聽到服務生說紅茶是 Wedgwood 的阿薩姆紅茶
有些點咖啡的都改點茶哩~ 美美的花茶杯配上香濃微澀的紅茶, 心情好好

用餐期間 peray 已將 Chef 的背景簡述過一遍, 很 impressive! 據說主廚
出身藍帶, 曾任職於巴黎的餐廳, 經歷頗豐富~ 餐後 Chef 出來跟大家閒聊
對於一些食材及料理方法的疑問給予解答, 親切又健談! 還讓我們踏入廚房
看看今晚極黑牛的原樣哩! ^^


極黑牛 vs. CHOICE


看這油花還有那肥滋滋的一大塊


以上都不是抱怨文, 只是個人口味不同! XD 整體而言是個很快樂的用餐經驗
裝盤精緻, 菜餚原味盡現, 或許有的不那麼合我的喜好, 但基本上每道菜都有
一定的水準在, 是個會讓我想再訪的餐廳~ 不過可能只來試試平常供應的菜!
除非又有這種朱門宴而剛好我又有足夠的吃飯錢在身上, 哈哈 XD

但和其他 bloggers 聚餐總是有趣! 會再找機會參加的 ;)

在此謝謝與會的所有 bloggers 讓我度過很愉快的一晚!


也是很有氣氛的洗手間, 害我手癢的拍了一張 ^^


延伸閱讀:
peray 的 極黑牛 朱門宴
Minna 的 極黑牛 朱門宴
蘋果妮子 的 極黑牛 朱門宴
Grace姊 的 極黑牛饗宴


Chez Nicolas 尼古拉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TEL:(02)8771-9297
週一午餐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