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每每走經過大埕鐵板燒總是看到滿滿的客人與不少的排隊人潮, 對它保持著
好奇但只想遠觀的態度! 直到同事們頻頻念了許多遍份量大價格又便宜的事
害我付諸行動想去試一試 ^^;;

餐廳分兩部份, 一個當然就是面對著鐵板圍一長型的座位, 另一個是餐桌椅
餐桌椅座位並沒有鐵板, 都是由師傅將餐點炒好後放在盤子上再送上桌...



我還是喜歡坐在鐵板前面看師傅炒菜 :P

餐廳一旁有個自助區, 擺著熱湯和冰紅茶供人自取, 看到是清湯, 興趣缺缺
自助區裡還有塑膠袋之類的, 或許是讓人自助吃不完打包用的吧...?



對於這家店有這麼多師傅真是感到訝異! 每個師傅負責要料理的食材不一樣
像我面前這位師傅就是幫我們料理主食(肉類)還有青菜的, 餐點中的海鮮類
則是由再右邊一點的師傅幫忙煎炒的.. 分工頗細

我跟爹兩人討論許久, 爹準備點海陸特餐($320), 而我打算點兩個單點就好
單點羊肉($80)+鱈魚($100)~ 套餐裡頭原本就有附白飯, 點餐師傅主動問
是不是還要再加點一份白飯? 因為我不是太餓所以沒有加點 :P



白飯一碗要$10! 爹很好奇為什麼我連白飯都要拍, 其實不過就是做記錄而已
飯的價錢跟份量還有店家添飯的方式與尖出程度都有所不同, 所以我愛拍 :P



點餐後不到3分鐘, 我的單點炒羊肉就炒好了! 真是迅速啊~ 羊肉有點羊騷味
滿滿的蔥蒜稍微減低騷味~ 嫩度中等, 平價鐵板燒店一貫的黑胡椒醬依舊

點餐時師傅會先問說要多辣, 但是他們的辣的標準還真是異於常人 ^^;;



每個人都會有的炒豆芽菜, 品質中等



我超愛炒高麗菜啦! 很甜喔~ 而且青脆可口!

這兩道青菜是所有料理中最清淡的了! 原味就是美味 ;)



原以為海陸特餐大概就是魚/蝦/肉/青菜之類的, 沒想到還有炒海鮮? :D



海鮮除了花枝外還有不小顆的蚵仔哩! 我超愛吃炒蚵仔!! ^^ 蚵仔挺飽滿的
而且沒沙又不腥, 味道很鮮 ;) 試吃一個花枝, 不會太硬, 滿嫩的!! 即使
戴牙套的我也可以吃得很過癮~ 最好吃的當然是提味用的九層塔囉.. 哈哈



看這比例! 左: 爹的海陸特餐的鱈魚與蝦, 右: 我的單點鱈魚



料理方法都是一樣(沾粉和胡椒鹽炸過再煎?), 味道不錯喔~ 我愛嗑蝦殼 XD

我的鱈魚吃起來實在是過癮啊! 比起其它店家賣的小小一塊鱈魚價格卻破百
他們家的鱈魚真得我心!! 魚肉很鮮嫩又有彈性, 口味不錯



海陸特餐的肉是沙朗牛排! 炒滿滿的洋蔥與黑胡椒醬



肉很有嚼勁, 但可惜的是牛肉的鮮味不太明顯 >.< 都被醬的味道蓋住了啦


看見師傅在料理別人的餐點, 看到好像很好吃的牛小排, 下次打算試試

炒羊肉一份$80包括炒豆芽菜還有炒青菜, 雖然肉的份量不多, 但$80不貴
再點一碗飯, 一個人$90解決一餐還能吃得飽飽的, 難怪同事們都極愛

爹觀察這些師傅炒菜許久說: 他們有加糖! @@a 我也覺得料理都很鹹又甜?
瞥見師傅每炒一份料理都要加一瓢白色顆粒, 不確定是白糖或味精, 我想
應該是糖吧, 不然怎麼會那麼甜? :P

還有就是一種醬走天下的那種料理方法, 偶爾吃一次滿不賴, 常吃或許會膩
不過很下飯是真的, 配飯吃可能就比較不易膩了吧

兩人用餐: $500

付錢時的疑惑: 菜單上寫著即使單點也都有附兩種炒蔬菜喔! 問題是我點了
兩份單點, 可是師傅並非看點餐數量給青菜的份量, 而是照人頭算? =.=a
就是說一個人有多少青菜都是固定的, 並非你多點了一個單點, 青菜會變多

原本帳單少算$20, 我以為是因為點兩個單點所以店家照常理會扣除青菜費用
還以為店家很貼心哩! 沒想到後來被一個像店長的人將劃掉的$20又加了上去
這個再加上去的舉動開始讓我計較起來 =.=

付錢時有點疑惑, 可能吃飽頭腦昏昏也沒多想, 只是後來走路回家時覺得怪
這種算錢方式對店家來說大概是正常的, 可是越想越覺得哪兒有點不合理...



大埕 平價鐵板燒(南平店)
桃園市南平路290號
TEL:(03)346-8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