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果然, 跟店家熟不熟還有運氣好不好, 能嚴重影響到餐點的好壞

上次到海老吃飯已是許久前的事了, 之後陸續我娘都會去海老買外帶回家
最近娘身體不適, 爹突然想要吃點清淡的, 於是我跟爹兩人跑來海老吃晚餐

無論熟客或生客, 熱情老闆娘(店家媳婦)會建議你該點什麼~ 不過如果照點
可能錢包就會大失血! 海老有推出季節套餐(每個月一日會變更菜單)其實很
划算而且味道都不錯, 如果預算較不高的可以點個最便宜的$650套餐再單點
一些其它料理大概就夠飽了

很久沒有吃套餐, 爹點了稍微貴一點的$850套餐, 其實也只比$650的多一道
鵝肝牛肉捲~ 至於差這麼一道差$200算貴嗎? 見仁見智...

至於我, 只打算點幾貫握壽司嘗鮮, 因為晚上通常吃比較少, 握壽司的飯量
可能比我一整天吃的米飯還要多! 所以4-5貫應該就夠我吃了 :P

爹前不久才帶球友來吃過$1000套餐, 據說和隔壁桌的$850套餐沒有差多少?
所以他並不是很想點套餐, 只是被我逼得點了一套好讓我分食 ^+++^



太久沒來, 店裡似乎變美了? 爹說沒有變呀 =.=a



超簡單餐具



爹每次都要喝清酒 @@



套餐的生魚片真是小到不行, 可能是整個套餐中最令人失望的一道了! 魚肉
滿新鮮的, 唯獨高價位日式料理店竟不是供應現磨 wasabi?! 失望...

(幾天後再訪時才發現是不是熟客真的有差! 我娘一出場不需要囑咐, 送來的
就是現磨 wasabi! 而且魚的食材好像有比較好??)



據說$850和$650套餐是差在牛肉捲, $850和$1000套餐則是差在生魚片好壞
可是份量還是一樣 =.= 小到可憐



爹讓給我吃, 新鮮的魚很有彈性, 味道嘛, 不會敘述 =.=



套餐的凱薩沙拉! 一開始看到菜單有這道時很疑惑為什麼日本料理店賣沙拉?
不過他們家的凱薩沙拉不錯吃耶! 份量大, 味道佳, 超愛的 ;)



原本每個人就有的小菜(泡菜花生), 通常是一坐下服務生就會送來, 不過今天
他們忘了送來! 我們都吃完兩道料理後, 爹向服務生要他們才送上來... 嗯~
又是熟客的差別嗎? 如果我們不知道有這種開胃小菜可無限續之類的, 是不是
就會藉口忘記而就不補上了呢? :P but anyways, 好吃的泡菜, 特愛的!!



除了四貫握壽司外還加點了蔥黑鮪魚細捲($320), 裝盤很可愛, 可是有點貴



看起來很新鮮



味道十分好! 雖然並不熟悉黑鮪魚和普通鮪魚吃起來到底差別在哪, 不過味道
很不錯, 沒有魚腥味



我的四貫壽司上場啦! 也是滿美的擺盤



我點了北海道馬糞海膽/比目魚骨鰭邊肉/微炙柚香鮭魚肚/老闆娘推薦的白甘
(幾乎忘記價格, 好像是$200/$120/$70/$100左右, 不過是一貫的單價)



最貴的 Uni 獻給爹吃 ^^



旁邊包裹著的那張皮不知道是什麼? =.=a



套餐的芋泥茶布巾



這可是我跟娘的最最最愛 ^^



不是甜口味的芋泥, 很香又綿又Q, 淡淡的風味



我的比目魚骨鰭邊肉, 油脂好豐富啊!!






咬下去脆脆的口感, 接著蜂擁而至的是那油脂的香味, 非常好吃









老闆娘推薦的白甘, 表現較普通, 不過很好奇旁邊沾到的是香菜葉嗎? =.=||


接下來幾張特寫是給超好吃的微炙柚香鮭魚!!!












怎麼形容呢? 入口即化! 油脂滿滿卻不油膩, 因為有淡淡的柚香, 味道很棒



套餐的炸起士海鮮捲, 拍這張不是要顯示它很小, 而是要表現出盤子很大的感覺



剛炸好的海鮮捲非常非常燙喔, 其實它不小支!



咬一口, 裡頭會有溶化起士跑出來, 奇特的味道 ;)



套餐的明太子焗干貝, 超好吃的! 我不太喜歡明太子, 但這道真的很好吃!!
雖然干貝只有小小一粒, 不過味道非常好...



滿滿的明太子和美乃滋焗許多菇類還有玉米之類的



蘑菇/杏鮑菇等等會讓人誤會以為是干貝, 結果不是, 干貝只有一顆而且很小顆!
這個是我拿到的某菇, 新鮮口感搭配重口味的明太子醬, 我愛~

如果可以單點而且價位不高, 大概會考慮來訪時都點一份來解饞!!



$850套餐比$650套餐多出來的這道是鵝肝牛肉捲



一共有兩捲, 聞起來牛肉味道非常香



配菜有炸紅蘿蔔片還有馬鈴薯泥配酸奶醬



攤開牛肉捲



牛肉還滿生的哩! 捲起一點鵝肝還有一塊杏鮑菇, 沒有多餘調味, 簡簡單單






套餐的土瓶蒸, 料不多, 湯的味道倒滿鮮甜的



套餐附的涼麵



本來已經吃不下了, 爹說試個口味就好, 這涼麵好Q喔! 配上甜鹹適中的醬汁
一下子就把一整份吃光啦 :P



終於到了最後的甜點和水果



西瓜/香瓜/好吃的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香滑軟嫩, 但是沒有太重的味道, 全靠上頭的醬來調味



醬是類似花生醬或芝麻醬之類的, 還有糖衣腰果/杏仁碎粒, 很香


今晚花費約$1850, 不便宜啊~ 不過套餐除了生魚片很不怎樣以外, 其它餐點
味道都弄得不錯! 還會考慮再來吃一次 ;)


(娘身體好一點時果真再訪! 點了一套$650套餐再單點許多生魚片, 沒想到
點太多了, 量過多, 價格又是這餐的3倍半, 真是嚇人.. 下次要節制些 XD)


延伸閱讀: 海老 日本料理 , 海老 (外帶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