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01

果粒醬賣家因有事臨時要拖延一點時間, 我跟爹娘只好在中和市區裡開車兜風
對於路不熟的我們, 中午吃九如吃飽飽, 剛又喝了一大杯飲料, 接下來呢...?
總該找個地方去吧? 我對爹娘說:"我要去買印度烤餅!"

前不久在非凡大探索看到中和的"緬甸街"感到極有興趣, 因為住 Montreal 時
常常跑到印度餐廳吃咖哩, 每次一定不點飯而是點 Naan (印度烤餅), 好懷念

對於中和路很不熟, 問過2-3個好心的路人後終於找到華新街!

附近太難停車了, 爹只好在車上等, 就我跟娘兩人下去買點餅外帶, 其實我想
娘應該是只想要看看店家衛生不衛生, 還有到底是賣些什麼東西吧... :P



決定到"李園清真小吃"買餅

這會兒是4:30左右, 店裡客人不多, 不過陸續進來一些客人, 幾乎95%是講著
外語的所謂的華僑, 台灣客人倒不多~ 店內裝潢很簡陋, 但烤餅香味才是重點 ;)



牆上的價目表, 還好是寫中文所以不會點錯 ^^;; 既然我們只要買外帶, 麵類
就先讓我排除在外了~ (怕等回到桃園都變糊囉...)

餅類分三種: 印度烤餅/奶油蛋餅/千層餅, 而除了奶油蛋餅外都有分鹹甜口味
怕爹娘不敢吃奶油蛋餅, 就暫不考慮, 買了印度烤餅(奶油), 印度烤餅(豌豆)
還有一份千層餅(砂糖)



千層餅不是現煎的, 小失望 >.< 還好還是溫溫的 (應該也是剛煎好沒多久...)
看起來真像蔥油餅! 店家會用刀背稍微的剁餅幾下讓它變鬆, 類似蔥抓餅那樣
砂糖口味的就是很豪邁的撒上一大堆白砂糖, 這樣就完成了

比較感到興趣的當然是印度烤餅製作過程囉 ;) 這裡有影片可以看




很多人應該會好奇白色那一塊是什麼, 據說是棉花製成的餅枕~



爐子裡有炭火, 是用炭火烤餅?! 我一直以為是用瓦斯加熱爐子之類的來烘烤餅
原來是我的認知錯誤 XD

問店家餅要烤多久? 他大概沒有料到有人會問這種問題, 愣了一下後靦腆的說:
"烤到餅...就好了" (XD) 我幫他填空, 應該就是烤到餅變色就好了... ^^;;;

店家口音雖重, 還好在親戚們家中聽了不少幫傭的外勞說國語, 倒也滿容易懂的



烤好的餅, 大大的泡泡很有趣

奶油烤餅就是烤餅烤好了後塗一層溶化奶油再撒上白糖, 白糖因熱溶化, 很香甜
而豌豆口味的, 因為我們是外帶, 或許怕餅會吸收太多水份, 所以豌豆泥另外裝



不小袋的豌豆泥還有加上油蔥酥! 透過塑膠袋依舊能聞到油蔥酥的香味, 好香!!


等不及回家才吃, 車上聞香開始動手起來! 連爹娘也覺得太香了, 跟我一起吃 ^^



千層餅(砂糖) ("Roti Canai", 是我馬來西亞學弟的最愛 XD) $25



很油很油很油 XD 它的味道就是沒有蔥的蔥抓餅加上很多白糖! 酥脆口感很香
不過餅本身沒有什麼味道, 單純就是靠砂糖來增添風味吧, 算是較普通的一種



印度烤餅(奶油) $25, 雖然名為奶油, 也是加了不少糖! 但是糖和奶油溶化成
一體, 口感提升, 加上印度烤餅本身就有種獨特的"烤爐"味, 我都愛戲稱它是
"印度式可麗餅", 很好吃~!!



帶回家的印度烤餅泡泡已經不見了, 稍微用烤箱烤還是不會再膨脹, 太可惜囉



烤餅背面, 附著在烤爐上的關係所以有點焦黑



豌豆泥, 因為油蔥酥, 很香很香! 聞起來十分開胃



不確定豌豆泥的味道跟我以前常吃的豆泥一不一樣, 所以一開始只敢加一點吃
豆泥裡的豌豆還有整顆的呢! 因為熬煮夠透所以不會硬硬的, 桑桑綿綿的口感



豌豆泥味道不錯, 果然有油蔥酥的提味讓它的味道變更好!

印度烤餅(豌豆)一份也是$25, 雖然有些人覺得這樣一片烤餅要$25算貴了點
我覺得還好耶~ 我在印度餐廳點一片 naan 也最少要加幣7毛5(現約NT$22)
差不多哩 ^^


下次還要帶同事去吃 :D



李園清真小吃
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9號
TEL:(02)8668-9653
營業時間: 5:30am - 5:00pm 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