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年關將近, 大家都在準備年貨, 雖然我不需要幫家裡準備什麼, 但還是很好奇
上Y拍看有沒有什麼年貨可以幫我娘買的, 結果找到很多野生烏魚子

其中一個賣家的烏魚子看起來不錯, 1台斤3比($2000) 運費$100, 平均一比
$700, 在這過年期間已經算很平價了! 而且重量算起來, 烏魚子應該不小片~
以一斤16兩計, 每比烏魚子應該有5-6兩重呢...

雖然我已經向 amy0313 訂了一些烏魚子, 不過還是想多方比較

瀏覽各家烏魚子後, 決定跟這個賣家購買! 他的評價不多不少, 可是賣的物品
五花八門, 烏魚子也只有一項... 半信半疑之下還是跟他訂了 ^^;;



賣家交貨很迅速, 付款後2天就收到烏魚子



裝烏魚子的塑膠袋



3比大小不一, 但是左右兩比真的很大, 而且顏色很漂亮~ 寫email問賣家
為什麼三比不一樣大? 他說因為總共是一斤, 我有要求要挑大比一點, 所以
他就幫我挑了兩比很大比的, 第三比就小很多囉... ^^;;

看起來這兩比大的大概超過6兩呢~! 真的很大片!

現在有很多假的烏魚子是合成的, 養殖的也不好, 都不會像野生烏魚子一樣
有著漂亮的顏色還有紋路, 對著光看, 要微透光才算好

娘說這些烏魚子都還滿漂亮的, 一開始還擔心會買到假的或是騙人的, 不過
真的是好險啊!! 哈哈 XD



中等烏魚子正面



中等烏魚子背面



小片烏魚子正面



小片烏魚子背面



大片烏魚子正面



大片烏魚子背面



有附禮盒可以送人



當晚娘就熱了一比烏魚子來試吃~ 只需用米酒煎, 不需加任何油, 就會外脆
內濕潤! 最好是切斜片會比較好吃~



我們家習慣搭配白蘿蔔片和蒜一起吃, 不過我不愛吃蒜, 所以只夾白蘿蔔片



濕潤的烏魚子很香很好吃, 千萬不要加熱過度, 否則變乾硬就很難入口了 XD



附註: 目前賣家好像沒有再把烏魚子放到Y拍上了, 不過我有他的連絡電話
晚點再補資料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