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晚上回家後娘親問我想吃什麼晚餐? 最近因為天氣熱, 突然很想吃涼麵
尤其是日式涼麵那清爽滋味, 於是自告奮勇的說要負責煮涼麵給大家吃

其實日式涼麵簡單至極, 之前在加拿大念書時常做來吃, 因為太容易了
容易又方便, 對學生來說是最好的糧食! (當然泡麵也是 XD)



懶人日式涼麵的材料: 麵(隨個人喜好, 今天我準備的是胡麻烏龍細麵
還有梅子麵!), 醬汁, wasabi, 只要有這幾樣就足夠了

若要做變化, 可加點柴魚片/海苔絲/白芝麻, 增添香氣~ 不過懶人就是有
懶人的作法! 我直接拿三島香鬆加進去就什麼都有了! 哇哈哈~ ^+++^



蕎麥麵的醬油醬汁雖然顏色很淡, 不過滿鹹的! 建議買來後試一下原味
再斟酌加開水進去稀釋, 味道會比較好



胡麻(黑芝麻)烏龍細麵



梅子麵, 以前吃過一款梅麵的梅子味超濃! 這次買到的雖然是日本進口的
但沒有什麼梅味 =.= 如果大家知道有什麼梅麵味道較佳, 請告訴我!

下次再去 Dean & Deluca 尋寶 :P






胡麻烏龍細麵看得到黑芝麻, 感覺很好吃吧? 健康又營養






梅子麵的顏色還滿美的, 就是味道不夠重



胡麻烏龍麵有綁成一綑綑的, 份量比較好拿捏~ 梅子麵就要自己抓份量了



等水滾後即可下麵! 如果想煮不同的麵, 最好分開煮 :P 大火煮約4分鐘
即可關成小火煮7分鐘就會熟了! (麵的包裝上頭通常都會有說明)



煮好的麵需要立即用冷水沖洗~ 可暫時先用冰水泡一下



用篩網將水瀝乾, 麵就準備好囉



煮好的胡麻烏龍細麵



梅子麵

因為晚餐時間比較趕, 如果麵不夠冰, 我會直接丟到冷凍庫去冰個3分鐘
拿出來就很冰涼囉~! ;) 這樣從準備到用餐, 不到15分鐘就可完成了!



蕎麥麵醬汁加開水稀釋後, 加點wasabi拌勻, 再加自己喜歡的配料即可食用
這碗裡是加了三島香鬆, 所以有白芝麻/海苔/黑芝麻/香鬆粒, 很方便 ^+++^

涼麵醬汁的變化, 我會加一點日式芝麻醬!



這一瓶是弟從日本帶回來的~ 我在微風買了一瓶不同牌子的, 口味差不多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可以了! 當然價格從100出頭到300多的都有 :P



加點芝麻醬在涼麵醬汁裡, 味道更香更濃喔



冰鎮過後的胡麻烏龍細麵



冰鎮過後的梅子麵

有稍微冰過的麵果然好吃許多! 沾加芝麻醬的醬汁冰冰的吃, 好涼爽啊~



胡麻烏龍麵很有彈性, 淡淡的胡麻味不是很明顯



可惜梅子麵嘗不出梅子味 >.< 只有吃到最後幾口時, 才嘗出一點點梅子味


涼麵實在是清爽可口又簡單! 夏天要到了, 自己動手作遠比外頭買來得衛生
娘說她沒有自己動手準備過日式涼麵, 看我弄得非常容易, 而且衛生無虞
這個夏天應該會很常吃涼麵當晚餐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