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親愛的大表姊除了拿口福手工蛋捲來分送我們外, 還帶了幾個特別的菓子
說我一定會很愛! 聽她的介紹像是在柿餅裡頭包餡兒之類的, 很難想像



黛麗斯烘焙屋(Delice 1997)的創作菓子-銀杏の散步道



一個包裝袋只裝一個, 拿起來頗有重量



內容說明, 咦? 沒有看到柿子之類的字眼啊~ 難道是表姊記錯了? 這成份
看起來分明就是日式和菓子(Manju)嘛 =.=a



因為直覺上認為是表姊記錯了, 打開包裝袋的第一感想是: 喔, 這和菓子
看起來跟真的柿餅真的像極了! 哪個師傅那麼厲害啊?! 真是恐怖...



結果它真的是柿餅! XD 圓滾滾的, 比平常的柿餅來得膨脹些~ 仔細看的話
可以發現柿餅其實有被剖開, 印證了表姊所說的那個樣子






用手剝開, 裡頭竟然是紅豆餡還有白玉(像麻糬一樣的丸子)! 真是太特別了



很難想像它的味道, 連我這個已經品嘗過的人, 也很難把它描述出來 =.=

紅豆餡綿密中還可嘗到顆粒, 主要是要平衡柿餅本身的甜度所以做得較不甜
很容易入口! 中間的白玉雖然沒有丸子來得有彈性, 但QQ軟軟, 口感不錯~
白玉也是沒有味道的, 我覺得只是為了要有特別的口感才放白玉在裡頭吧 ;)



餡裡頭還有加松子! 增添獨特的松子香味, 整體味道極妙


我超愛吃柿餅, 尤其裡面那軟軟的籽是我的最愛 ^^

小時候每每吃柿餅時, 都會把肉剝光光, 把籽吃掉, 再讓爹娘收拾殘局 XD
長大後學會自己負責把整個柿餅吃完, 不過我還是認為籽的部份最好吃了

黛麗斯的這款柿餅菓子果然頗有創意, 柿餅本身不會過乾過硬, 即使放冰箱
也絲毫不會乾硬! 味道嘛, 或許柿餅的味道太濃郁了, 把其它的味道蓋過去
感覺餡料只是點綴作用而已, 對於味道的加分不是太明顯..

口感倒是比單吃柿餅來得有趣許多 ;)


謝謝親愛的大表姊! 下次如果還有這種好料, 請記得跟我說喔 XD XD XD



Delice 1997 黛麗斯烘培屋

敦化總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19號
TEL:(02)2705-5858

新生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12號
TEL:(02)3393-8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