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離端午節還有一段時間, 卻忍不住想訂點粽子來嚐嚐, 相中的是台南圓環頂菜粽

什麼是菜粽? 並不是只有包菜, 而是很簡單很樸實的一款粽子~ 只有糯米和花生
單純品嘗月桃葉與花生所帶出的香味~ (非素粽喔!)

圓環頂的價位還算便宜, 菜粽一個$25, 肉粽(竹葉或月桃葉)一個$35! 很可惜是
即使買再多還是得負擔運費 =.= 建議以100個為單位訂, 因為100個的低溫宅配費
是$180! 平均一個粽子$1.8, 買少一點的話, 一個平均分攤可能就要$10以上

在網誌上徵合購, 本打算放1星期徵50個就好, 沒想到頭幾位一訂就是10-20個 XD
再打電話跟店家確認宅配費用時, 發現同樣$180可裝到100個粽子! 為了節省運費
又為了踴躍的大家, 開放網誌上滿100個就不收單了

今天訂, 明天出貨, 後天收到! 很方便!!

感覺店家很忙的樣子, 因為電話裡講話速度飛快, 而且她認為你問完了, 就會想
掛電話 XD 不過服務態度很好! 他們可以先出貨再收匯款, 可以接受你的要求..

例如菜粽是有附個別醬料包(2種), 但肉粽是每10個提供一整瓶醬油膏給你! 但
因為我們是團購, 免不了有些人訂3-5個試吃之類的, 最好店家可以幫忙分裝醬料
不然我們就得自己分~ 店家的回覆是, 肉粽醬料包比較容易破掉, 建議不要分裝~
但如果我們需要, 還是會幫我們分! (那當然麻煩他們囉 ^^)



粽子送來了! 很重的兩大箱 XD 箱子是店家他們自己的出貨箱哩!



店家所在位置圖



一箱裡頭有半箱的菜粽和半箱的竹葉/月桃葉肉粽



另外一箱全是菜粽還有醬料包們~ 店家附上一張加熱說明



菜粽還沒加熱已可聞到濃濃的月桃葉味, 很香哩!



每串10個粽子

菜粽的體積比我想像來得大許多, 甚至比肉粽大 XD 但其實葉子佔了不少重量



肉粽的醬料包 (問題: 店家有的醬料包是給2個肉粽用, 有的是1個肉粽1小包..
分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喔~)



菜粽的醬料包: 純豆油膏/花生粉/辣醬! 辣醬是青辣椒花椒醬, 店家辣醬給很少
所以分給大家時只好2-3個菜粽合用一包 =.=

粽子分到後來發現竹葉肉粽少1個, 月桃葉粽少1個! 跟店家反應, 他們說是因為
一串有10個粽子, 有時候店裡有客人只買1個時, 會從一整串裡剪出, 但忘了區分
所以就可能會短少 =.= 還好我是領到粽子當天匯款, 所以直接扣掉金額就可以了

跟爹娘說我訂了粽子, 當娘親聽到我說肉粽是台南來的一個$35, 她開玩笑說:
為什麼不買那些百元豪華大肉粽? XD (唉唷, 那些每年都吃, 偶爾換個口味嘛~)



回家後等不及退冰就直接蒸粽 ^_^ 還是冷凍狀態時蒸要蒸很久很久才會熟透喔~



蒸了一個菜粽還有一個竹葉肉粽來試味道



菜粽的外型真的很龐大, 雖然葉子佔大部份體積



打開看到的是一層頗大顆的花生, 月桃葉味道真的很香



菜粽一個$25, 糯米是西螺米, 花生來自北港, 月桃葉則是來自花東地區



只有一面有著滿滿的花生, 很簡單的一款粽子



花生顆粒熟透, 糯米飯比北部粽來得濕軟不少, 但我還能接受 =)



倒入店家自製純豆油膏以及滿滿的花生粉






口味很清爽, 醬料不會突兀, 淡淡襯托月桃葉香味! 沒有別的餡兒似乎有點無趣
但這就是菜粽的特色啊! ^^

我想造成糯米如此軟爛的原因大概是月桃葉的關係~ 西螺米飽滿吸收月桃葉香味
細細品嘗, 其實一點兒也不覺得它單調哩! 另外加花生粉有改變糯米軟爛的特質
讓它多了口感, 很香喔!



竹葉肉粽$35

我有買竹葉也有買月桃葉肉粽, 說真的從外表還看不太出來兩種區別! 因為外層
都是用桂竹皮~ 唯一可分辨大概是月桃葉肉粽在桂竹皮裡多了一層深色月桃葉

分裝時, 區分的方法只有靠店家在塑膠袋外頭寫的"肉"跟"月"兩字來分了



肉粽看起來很平凡






餡料有滷五花肉/香菇/蛋黃/花生, 五花肉是半肥瘦, 肥肉我愛, 瘦肉不會乾澀
也是很樸實的傳統粽! 糯米比北部粽軟爛些, 但味道很香, 還不錯


其實糯米是濕軟黏稠對我來說並沒有造成多大困擾, 因為我就是愛糯米啊! 任何
糯米製品我都愛~ 倒是餡料的使用對於粽子有沒有加分作用, 對我來說比較實際

圓環頂的菜粽單純是為了品嘗月桃葉及花生的香味而製, 喜歡月桃葉味的人就會
喜歡, 不喜歡的人就不會喜歡, 純粹個人習慣與喜好~ 月桃葉的味道不至於讓我
覺得不能接受, 反而感覺很熟悉, 其實味道就跟草仔粿很相近 ;)


據說香菜能讓菜粽加分不少! 可惜我們家人很少吃香菜, 大家不妨試試看喔 ;)


訂購資訊:
運費: 10粒以內$130, 30粒以內$160, 50粒以內$180 (100粒也是$180喔!!)
付款: 匯款轉帳或是貨到付款! 不過如果訂的量較大, 貨到付款需收手續費$30


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號
TEL:(06)222-0752 (上午)
  (06)214-7263 (下午)

營業時間: 5:00am-1: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