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26

昨天老爸提議開車通過雪隧到宜蘭礁溪走走, 順便到老爺酒店
吃個午餐再回北部~ 還沒走過雪隧的我當然連聲道好



去程是老爸開車, 回程則是我駕駛, 路途中經過許多許多隧道
最後這一個才是雪山隧道 =)



雪山隧道長12.9公里



第一次感受整整N分鐘在隧道裡的感覺, 還好光線明亮空間寬闊
不會有太大的壓迫感

原本怕假日雪隧會塞車, 還好大家都很守交通秩序, 安全距離
都有保持, 交通順暢, 果然一下子就到了宜蘭礁溪! 比起上次
開濱海開了8小時來回宜蘭, 真是舒服多了!! XD

雪山隧道裡不時有廣播~ 據說如果有人出了交通事故, 或超速
或沒保持安全距離等等, 都會出現在廣播裡, 提醒大家要注意

不過迴音很大, 偶爾還是會聽不清楚廣播在說啥 :P



牆上每1km就會出現的壁畫十分可愛, 讓硬邦邦的牆上多了點綴
聽說都是原住民的作品? 車子一下子就穿過去, 沒能好好欣賞
有點可惜 ~_~"



我們到了礁溪老爺酒店果然假日人很多! 爸媽說老爺的自助餐
還不錯, 中午就吃自助餐吧! 還好即使是午餐時間, 還有空位
lucky~ =)

雲天自助餐廳訴求的是嚴選蘭陽地區當地的新鮮農作物當食材
然後再做各種變化, 做出各國料理, 有的料理還真的很有特色



座位望出去即是蘭陽平原喔~ 落地窗景色還不錯

我還是不習慣站在自助餐取餐區拍來拍去的, 所以這次還是以
自己拿取的食物為主來寫食記



老爸的午餐



牛排很有嚼勁



羊排很嫩, 但羊騷味頗重



我的第一盤餐點 ^+++^



宜蘭的野雁/牛舌/紅酒燉牛肉, 都是冷盤, 對我來說太硬了點



山藥泥和南瓜泥, 特色是加了宜蘭名產-金桔



超愛的凱撒沙拉! 他們家的 Caesar Salad 可以現拌, 而且是
裝在傳統的挖空起士缽裡, 起士味濃郁

旁邊的燻鮭魚表現還可以



很香的大蒜麵包, 看起來很油但是非常好吃的樣子



重點其實是旁邊的這片鵝肝醬 ^^ 一整條鵝肝醬隨你切喔!



生魚片很新鮮, 只拿了愛吃的鮭魚, 另外還有鮪魚/旗魚..etc



老媽的午餐, 最吸引我注意的是那塊豬腳啊~



豬腳看起來很嫩的樣子, 搭配芥末醬, 讓我也想要拿一份 XD


正好奇為什麼餐點都沒有什麼炸的東西時, 發現走道旁有兩排
兒童餐點區, 幾乎都是 Pizza 和炸雞! 不限兒童, 大人也可拿



我當然跑去拿了不少炸物回來 XD



愛吃的炸地瓜



炸雞塊看起來乾硬, 沒想到超嫩的! 而且溫度夠熱, 外酥內嫩
又多汁, 非常好吃~!! 下面那塊是烤豬腳, 豬腳肉很嫩, 但是
皮對我來說太Q了一點 ^^;;



炸魚排配上椒麻醬, 有點炸過頭焦掉了, 肉有點老, 算是今天
餐點裡唯一一個我吃不完的 :p 烤雞肉選到皮太多的, 有點油



我也跑去拿了幾塊牛排! 醬加的有點多, 吃不出原味了 ^^;;



兒童餐點區有兩款湯, 味噌湯和玉米濃湯, 我當然是選濃湯囉



料多, 味道香濃, 很好喝! 連喝2碗, 配大蒜麵包



另外也有這種主餐盤, 這是大明蝦, 但冷掉了很可惜



甜點時間!






抹茶泡芙, 外皮很酥, 抹茶味香, 裡頭是鮮奶油餡, 不會甜膩



巧克力麥片是我愛吃的零嘴(難怪會胖!)



水果塔不賴, 塔皮酥酥的, 餡是有乳酪味, 一口吃下去很過癮



布丁表現普普, 口感滑順但味道普通



檸檬乳酪派~ 他們家的派點都不錯, 無論派或是塔皮都很酥脆
中間的乳酪餡有濃濃酸酸的檸檬香味, 吃多會覺得酸, 但不膩



老媽一定會拿水果, 而我只要有甜點就滿足了 XD



另外冰淇淋是雙聖的, 拿了荔枝和芋頭口味都很醇很好吃



後來又去拿了一次冰淇淋, 這次是橘子和芋頭口味裝在甜筒裡


午餐每人 NT$680+10%

整體而言他們家的自助餐表現還不錯, 或許因為太久沒有吃到
價位高的自助餐, 覺得大部份的餐點都處理的不錯, 種類也多
以自助餐的午餐而言, 表現不俗, 不知道晚上價位更高, 餐點
是否也成正比的有更好的表現呢?


本想在老爺酒店待一晚, 但今天只剩和式兩層樓式房間, 一晚
要價最少NT$22000, 真是貴呀!

和式榻榻米實在睡不慣! 再加上爸媽平日想來時就可來, 平日
房價大概是6折呢! 我住不住, 體不體驗, 都無所謂啦~ ;)


雲天自助餐 (礁溪老爺大酒店)
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69號
TEL:(039)886-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