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這間餐廳已經開了很長一段時間, 就在家附近走路不用5分鐘距離
據馬來西亞同事說料理不是非常道地, 至少他們在家鄉常吃的料理
跟餐廳做出來的味道只能說是50%類似而已

對東南亞料理十分喜愛, 加上最近實在吃膩了義大利麵和台式小吃
突然很想吃點甜酸口感的食物, 爸媽邀我晚上散步到娘惹試料理

娘惹名字的意思是指馬來人和華人通婚生下的女性後代, 料理特色
受到東南亞各國影響, 尤以泰國印尼最深, 自成一種風格



每次經過覺得他們生意普通, 大概都只有2-3桌客人, 今晚好一點
可能是星期五晚上, 加上我們這桌有5桌客人



店裡寬敞, 滿適合聚餐的, 裡頭還有隔間



一面牆上的啤酒瓶們, 現場看挺有感覺



身後的牆上有幅大壁畫, 很南洋風~ 仔細看, 牆上有個簽名喔



原來是陳美鳳在6月來餐廳錄美鳳有約時留下的簽名 :P



門口和吧台, 也是結帳的地方



我很喜歡他們家菜單的封頁, 簡單大方

內頁有娘惹名稱的由來還有店家的10大堅持, 零零總總看起來好像
很為消費者著想, 像是採用天然香料不加人工味素香料, 使用當日
漁港配送的新鮮海鮮, 用RO純水, 使用高山或有機蔬菜.等等



裡頭菜色很多, 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看看(最下面有連結)



餐具簡單, 但吃東南亞料理還是習慣不用筷子用叉子和湯匙 XD



因為住家離這兒很近, 老爸想喝酒我完全不會制止 :P 他點了瓶
海尼根, 我就不免要對店家的服務碎碎念了(本篇有很多碎碎念)



來這兒應該要喝新加坡啤酒Tiger"老虎"牌啊! 更不用說他們推廣
Tiger啤酒在做的促銷, 第二瓶半價呢! 如果店家是自己進口啤酒
更應該要問客人想不想點吧? 不然怎麼推銷的出去呢? =.=a

碎碎念的理由: 等老爸的海尼根都送來後我們才發現有這個促銷!
依老爸的個性不好意思要求店家再換(尤其已開瓶了), oh well



除了單點外也有商業午餐和許多合菜可選擇



今天點的料理裡頭有螃蟹, 先送來洗手用的水碗

之前上網做功課, 官網上許多料理介紹看起來都不錯, 我們點了些
想試而且應該不會太像地雷的單點料理來試

他們上菜速度還滿快的



招牌咖哩雞 $280



隨咖哩雞一起送來的兩碗飯



咖哩雞用土雞腿肉和馬鈴薯製成, 咖哩有濃濃的香茅南薑味我很愛
但有同事吃不慣, 連紅拱門的綠咖哩都不敢吃



他們家的咖哩很香, 醬汁濃稠重口味, 十分下飯



海南鮮味雞飯 $30, 泰國香米飯淋上雞汁和薑末, 味道不錯



泰國香米飯 $10, 份量明顯比雞飯大碗, 泰國米特色就是細長乾硬
搭配咖哩醬一起吃會越嚼越香



雖然我還戴著牙套, 牙醫說不能吃咖哩, 還是忍不住狂吃一番 XD



一下子菜全部上桌 @@



香酥三拼 $360, 娘惹炸雞翼/娘惹招牌蝦餅/馬來甘蔗蝦



沾醬有梅醬和甜酸醬



炸雞翼普通, 和平常市場賣的沒什麼不同, 雞肉還滿嫩的



蝦餅要推一下! =) 是三個炸物裡最好吃的一款



像炸豆腐的模樣和大小



可以確實的嘗到蝦子喔~ 沒啥蝦腥味, 沾甜酸醬很不賴



甘蔗蝦較為普通



蝦泥漿沒有蝦餅的口感, 太硬了~ 甘蔗甜味不明顯



新加坡辣椒螃蟹 $540 (超貴) & 炸小饅頭 $60 (6個)



聽說這道螃蟹料理很有名, 除了單吃螃蟹外, 用炸小饅頭沾著醬吃
也是必需的, 所以我們單點了炸小饅頭來搭配



炸小饅頭很普通



使用新鮮螃蟹佐辣醬還有蛋和洋蔥, 我覺得蕃茄醬味道太重了一點
不怎麼合口味... man, 我懷念多倫多西貢星的螃蟹料理!!!



吃螃蟹的工具們



撇開醬汁不論, 螃蟹果然新鮮! 肉飽滿結實, 很甜很好吃 =)



小饅頭沾醬汁, 蕃茄醬的味道還是很重



老巴剎沙爹(牛/羊/雞各2串) $220



我不能咬太硬的肉, 牛和羊肉只能淺嘗



牛肉和羊肉都很硬, 不過沙爹醬非常好吃! 雖然我也會做 :P



羊肉稍微有點羊騷味



雞肉串就要大力推一下, 很嫩的雞肉配上好吃的沙爹醬 :D~



我們點了兩碗摩摩喳喳來分(每碗$90), 不小碗哩! 有紅毛丹/芋頭
/南瓜/綠豆仁/鳳梨/波蘿蜜/阿答籽/馬蹄, 椰奶味較不重

整體而言我覺得口味還好, 但價位偏高! 離家近是最大的優點 :P

老媽結帳, 今晚我們吃了近$2000! @@ 結帳後步出餐廳時瞥見
牆上海報寫著現在優惠活動: 滿$500送$100優惠券! 雖然不知要
何時才會再訪, 但是有優惠券, 拿總比不拿好 :P 興致高昂問老媽
有沒拿到券? 老媽說: 咦? 有這回事嗎? 店家沒提而且沒給券耶?

以消費者的觀點來說, 自己應得的福利就應該要把握, 既然店家有
召告天下有這優惠, 那應該盡自己的職責讓客人覺得受到照顧才是
主動提供才是最好的服務態度, 而不是帶著一種心態:"客人不知道
就算了, 我們少給我們就多賺了!" 殊不知, 這樣會少了多少客人?

我們三人吃了近$2000卻連一張優惠券也沒有? 走回家時滿心疑惑
雖然我們並不是真的需要這些優惠券, 但店家那種不知道就算了的
態度實在令人小不滿, 上網寫了封email給店家, 不知是不是店長
還是老闆娘回覆我說這活動還是有, 可能是當時的服務生忘記了..

店長很有誠意的說要將券寄給我, 我說我們自己去拿就好因為不遠
老媽後來有拿到券, 而到目前還沒用掉, 因為截止日期是到年底

希望在年底前不要關門大吉 :P 趁弟回台度假, 帶他去試吃好了!


娘惹 新加坡餐廳
桃園市南平路421號
TEL:(03)316-2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