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位於桃園市博愛路巷弄中的蒲食屋日本料理, 已久聞它的美味
老媽前一陣子姊妹會在這兒辦, 她說料理還滿不錯的, 父親節
我決定請爸媽到蒲食屋吃晚餐慶祝一下



常開車經過, 因為這區讓我覺得有點危險, 晚上喝醉的人超多
所以以為這間應該也不怎麼正當 XD 我承認刻板印象是不對的

因為博愛路有很多旅舍, 以日本人佔大多數, 所以這間料理店
常常有很多日本人在晚上到這用餐喝酒, 感覺還滿像在日本的

老爸說我們小時候應該是有來過蒲食屋用餐, 它就在老家走路
不到5分鐘距離, 不過我沒啥記憶就是了 ^^;;



店門口已停了兩部車! 老媽出發前還打電話跟老闆娘確認門口
有沒有停車位, 老闆娘說會幫我們留, 結果被其它客人停走了
我們只好聽(應該是)老老闆指揮停在斜對面小遠處某間打烊的
店門口, 是黃線.. 據說老老闆會幫我們顧車 o.O 照片裡門口
那位老伯伯就是指揮客人停車的



蒲食屋空間不大但有兩層樓, 一樓是吧台和座位區, 二樓全是
座位區~ 座位區是需要脫鞋子的, 像照片裡的位子一樣

優點: 座位區像開放式小包廂, 每桌都隔開~ 一樓的桌子較小
二樓桌子較大, 大桌可坐8-10人左右! 我們三個人坐在二樓的
大桌, 卻不會因為生意太好而要求我們跟別人併桌, 值得讚揚



菜色超多, 菜單中英日文都有, 10頁左右, 摸不著頭緒該點啥

到餐廳前超想吃三色飯, 既然餐廳也有客制餐點, 詢問老闆娘
是否有三色飯? 老闆娘猶豫了一下說有, 但是她不建議我們點
因為他們是使用北海道的馬糞海膽價格超貴, 一碗要$1000?!
而且份量少少, 不太想做, 別的餐廳做這是用加拿大海膽etc
blah blah.. 說了一堆不建議我們點的理由

呃, 算了, 掃興! 連點菜興致都沒了!

老媽問我有沒有想吃的(我只想吃三色飯!!) 我罷點, 懶得看
要點什麼菜, 讓大人點想吃的餐就好



爸媽決定還是吃季節料理(お任せ)好了, $1000隨師傅搭配

我們點了三人份的季節料理, 我想老闆娘應該知道今天的套餐
裡頭有什麼料理吧? 禮貌的要求是否可以先讓我們知道, 怕有
料理是不敢或不愛吃的, 這樣我們可能先換掉之類的? 沒想到
老闆娘說都是師傅在搭配, 她也不知道有什麼?! 呃...

老闆娘社交手腕高, 挺老練的, 唯獨我們點餐時這個不知那個
不知, 什麼都推給師傅(她先生), 說實在一開始覺得莫名其妙
老媽看我有點不高興打圓場的要求老闆娘包括幾道上次她吃到
覺得還不錯的料理, 就這樣決定了晚上的菜色



開胃菜 毛豆 (心情還在悶, 所以食不知味)



簡單的餐具



今天是老爸節, 讓老爸盡情的喝 sake



季節料理第一道來的是蟹肉手捲



看到又要碎碎念, 這蟹肉.. =.= 裡頭包生菜/小黃瓜/柴魚片
滿滿的我愛吃的美乃滋, 姑且不對它的食材抱怨, 雖然我還是
對老媽碎碎念一堆

我先說, 蒲食屋的女服務生們動作快速, 有求必應, 態度絕佳
唯獨廚房上菜速度掌控不佳?? 因為手捲只需花大概3分鐘吃完
等第二道菜竟讓我們等了30多分鐘?! 爸媽也覺得納悶, 如果
先送生魚片來, 切一切不就可以送來了, 需要30分那麼久嗎?

稍微提醒服務生我們好像等太久了一點, 她馬上跟樓下師傅說
大概再等5分鐘, 我們的第二道料理終於上桌



看起來還不賴















他們家的生魚片都滿新鮮的, 魚肉有彈性, 蝦肉也新鮮



要求服務生送現磨的生芥末給我們, 我比較愛現磨的 :P

阿里山產的生芥末









甜蝦好吃, 頭很大, 肉質甜美, 蝦頭沒有太重的腥味, good


後來上菜速度正常一點了



天婦羅盤, 不小盤喔! 原以為只有炸蝦, 沒想到還有炸魚!






老闆娘說這個是Kisu魚, 但我們吃起來覺得不像 :P 不錯吃






蝦子大尾肉有彈性, 不過還是天母銀座的明蝦炸更美味



傻眼大的烤生干貝






像不像棒棒糖? 近半個手掌大小



新鮮飽滿, 很甜~ 但干貝不是我的菜, 2/3讓給爸媽吃 XD



不小塊的烤圓鱈



最近很難得遇到了一些魚料理是連皮都讓我超想吃光的






圓鱈肉片厚, 非常大塊, 油脂豐富超好吃



壽司盤(每人一盤)






好吃的鮪魚蔥捲



花壽司裡頭有炸蝦喔



太壽司普普



認不出魚來的握壽司



老媽說這個是鰹魚, 看我挺納悶的才又補一句: 製成柴魚的



哇... 我還真是第一次吃鰹魚握壽司哩! 超好吃, 美妙口感



味噌湯



最推薦的烤雞翅, 說出名字大家就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外表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 只覺得雞翅特別大隻飽滿



膨脹的雞翅其實裡頭暗藏玄機喔!



超嫩的烤雞翅! 剛烤好口感特別好, 看得出來奧妙在哪嗎?



嘿, 這是明太子烤雞翅!! 裡頭滿滿的明太子



我只能說絕妙, 味道超讚, 來這必點試看看喔!

(給它的篇幅夠大了吧? XD)



最後一道土瓶蒸



料吃不下了, 只喝湯, 蛤蜊鮮味濃郁好喝



甜點是哈蜜瓜和冰淇淋, 哈蜜瓜有甜, 但口感對我來說過熟






冰淇淋超好吃, 濃濃的奶香裡頭有焦糖, 味道很好


雖然一開始心情很悶, 整體而言他們家的料理還是挺不錯的~
老媽說我們今天的料理跟她上次吃到的大同小異, 只差在烤魚
今天是烤圓鱈, 上次她們吃的是烤香魚

有日本人說到外國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要吃吃看店裡的可樂餅
才可評出這家料理店是否道地! 下次來點可樂餅看看好了 ;)


蒲食屋 日本料理
桃園市博愛路83號
TEL:(03)339-7217

平日僅供應晚餐, 週末有午晚餐, 公休日: 待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