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先把上星期的香港美食團寫出來, 但我想還是把澳門寫完再說吧 ;)

2007.09.23

我超愛文華的西點, 尤其第一次在曼谷的 Oriental Bakery 嘗到令人
非常難忘的 St. Honore (泡芙)之後, 對於他們家的產品滿是驚豔 =)

這次到澳門原本安排在 VASCO 吃下午茶, 但爹娘只吃正餐不吃甜點
而下午茶是兩人套餐, 我又不想要自己一個人坐在那邊, 最後作罷

想想, 到東方餅店買點甜點回房間享用好了! ^+++^

在二樓繞了一圈沒有看到 Cake Shop, 問剛好路過的經理糕餅店在哪
他直指角落的那間咖啡廳, 興奮的快步前往, 一時不察, 原來是CVB

帶著疑惑買了3款點心: 難道 Cake Shop 隸屬 CVB? 有朋友說 CVB
不怎麼好吃耶~ 是東方餅店目前休息整修嗎? 還是這間就是蛋糕店?

我的猜想是另個角落鐵門緊閉的那間才是, 或許真是在整修吧...

官網上推薦的商品有: 杏仁薄脆/文華東方芝士蛋糕/草莓拿破崙蛋糕/
濃朱古力蛋糕/自製朱古力及曲奇餅, 我選了其中兩樣推薦甜點來試試
另外再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好吃的草莓塔



大紅色的紙盒, 很喜氣的感覺



這次購買三種甜點: 草莓塔/Cheesecake/黑醋栗拿破崙蛋糕

沒有看到草莓拿破崙蛋糕, 所以選擇了黑醋栗口味的






聽說水果都是外國進口大又新鮮! 草莓塔是櫥窗裡第一個引起我注意的
看那草莓新鮮的程度, 忍不住就選了它



草莓新鮮多汁不軟爛, 偏酸口感和下方不會太甜的奶油餡搭配的剛剛好
香醇奶油餡吃起來不膩, 塔皮非常酥脆, 中間還夾有核果碎粒增添香氣
很愛塔皮口感和奶油餡的味道, 我想搭配任何一種微酸水果都會很好吃



最讓我期待的是 Cheesecake!



聽說它是最受歡迎的蛋糕, 沒有華麗的外表, 聞起來帶點淡淡的起士香






蛋糕綿密不膩口, 起士味道不會太酸, 口感介於日式輕乳酪蛋糕與美式
重乳酪蛋糕之間, 連不愛吃起士蛋糕的人應該也能適應它的味道



拿破崙蛋糕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甜點之一



酥派+奶油餡+酥派+黑醋栗餡+酥派+奶油餡+酥派, 層層疊起






因為很新鮮, 酥派的酥脆程度難以形容, 比之前 St. Honore 更誇張!
對我來說太酥脆了一點, 咬下去很驚豔, 吃到後來反而有點空虛感 /_\



黑醋栗醬很酸, 整體搭配味道不會太甜, 唯一缺點是食用不便


以上三款蛋糕都是MOP$18(約NT$75), 味道還不錯, 不會太甜是優點
但目前還是曼谷的 St. Honore 佔據心中第一位甜點之王的寶座

蛋糕櫥窗後方有不少麵包可以選擇, 可頌看起來不錯, 法國麵包看起來
也都很好吃的樣子~ 但要留肚子到晚上吃好吃的, 決定跳過這些麵包類
以後有機會再試吧! XD


Where to buy: 澳門 文華酒店 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