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中午陶陶居吃得太滿足, 晚上決定不吃東西, 只喝甜湯 =)

福隆新街這附近有許多燉奶專賣店, 甜湯的話最知名應該是杏香園
爸媽已試過杏香園, 一時興起要求爸媽跟我試另外一家-甜杏園

據說甜杏園的麥師傅之前是在杏香園裡做, 後來自己開店, 有很多
顧客覺得還是麥師傅手藝較好, 於是跟著跑 XD

我們照優惠手冊上所寫的地址找甜杏園, 沒有看到, 原來是搬家了
搬到西南飯店的隔壁! 雖然是搬家後的新店面, 卻老老舊舊, 也沒
空調, 一度讓爸媽想要換間店~ 後來是在我堅持下才決定試試看



老舊的店面, 生磨杏仁和核桃糊是招牌



店裡簡單的桌椅和流理檯, 看起來有點簡陋



不少新鮮待磨的芝麻, 另外一張桌子上面擺滿磨好的杏仁和核桃糊
不知是否生意普通所以做很多卻賣不出去? 我想是我們太早來了吧
人家3點才開始營業, 我們5點多就來 XD



很多種選擇! 大熱天大家都想吃冰的, 但這種生磨糊類還是吃熱的
對身體比較好~ 所以我們三人點了: 熱的蓮子白果合桃杏仁($16)
熱的香滑芝麻糊($12), 還有熱的合桃杏仁湯丸($16)



這是優惠券, 現在到澳門都會拿到一本厚厚的券, 很多店家會提供
折扣或者是免費的伴手禮, 方便又划算

照片上那位應該是麥師傅吧? 沒見到他, 在我們吃甜湯的1小時內
只有一個阿姨在忙進忙出 @@

老媽看到那位阿姨那麼辛苦, 叫我不要用優惠券, 辛苦賣一碗甜湯
也沒賺多少錢, 還要再跟她抝個$2 off, 實在... oh well...

我以為甜湯真的是現磨的! 其實只是把早先製好的再加熱而已 :P



老爸的蓮子白果合桃杏仁($16)



很香, 但我不愛蓮子白果, 直接pass XD



老媽點的香滑芝麻糊($12), 其實是我想喝 :P 芝麻味道超香!
試喝一口, 不會太苦, 甜度剛剛好, 有麻油的香味 ^^



我的合桃杏仁湯丸($16)

發記的芝麻糊和芝麻湯丸念念不忘, 造成現在到甜品店幾乎都會
點一碗來試試比較比較, 問店家阿姨這裡的湯丸是不是黑芝麻呢?
她說: "不是, 是麻蓉!" 害我小困惑了一下! 原來是白芝麻啦 XD



一碗裡頭有3個湯丸



湯圓內餡麻蓉味很香, 湯圓皮還算Q但沒有發記來得令人印象深刻!
杏仁核桃糊味道還不錯, 可嘗到細細顆粒, 不會太甜, 很順口



小熊也想喝喝看



吃湯圓囉!! yum yum~


甜杏園的甜品味道還okay, 下次試杏香園後再來做個比較吧~


吃完甜湯, 我們想要走到我愛的 Gelato 店吃個冰淇淋, 可惜迷路
繞了幾圈都沒看到 T.T 最後只好放棄了.. 來貼幾張澳門夜景吧!



新葡京



新舊葡京



澳門塔&跨海大橋


甜杏園
澳門福隆新街42號
TEL:2837-2435

營業時間: 3:00pm-2: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