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今天的行程可說是排得滿滿滿~! 在吃完蕭記大餛飩後, 我跟朋友兩人
前往天母圓環那兒, 想去吃法蕾的法式可麗餅~ 很幸運的我們有位子
但店員說等crepes做好可能要等40來分, 這麼一來我們的品酒課就會
遲到, 決定還是品酒課結束後再來吃好了... =.=

走路前往大同亞瑟頓的路途中, 朋友突然很想要喝碗熱湯 (咦? 剛剛
不是才吃了一碗大餛飩嗎? XD), 帶我繞到某棟舊建築物的樓下

好奇特喔, 小吃竟然在建築物裡頭耶~ 據說這間也是很有名的店

劉媽媽抄手的店鋪十分小, 店裡大概只有4張桌子能坐8個人, 店外也
有座位, 罷佔了外頭走廊的好一部份空間, 行人路過如果不曉得這裡
有間小吃店, 應該會覺得很妙

店裡燈光不算明亮, 廚房後方是大馬路, 它很像是讓人出入建築物的
一條走道, 這種店會很出名, 想必是有過人之處



坐下後老闆來問我們要點啥, 望向牆上的菜單, 簡單的幾樣小吃都滿
吸引人的, 像我對担担麵還有醡醬麵和抄手和豬肝湯頗有興趣, 但是
我吃完大餛飩有點飽, 於是讓朋友決定她想吃的東西, 我再試吃一點

我們點了紅油抄手和大滷湯, 其中大滷湯不在菜單上, 可是可以點喔
老闆聽到朋友點大滷湯還大讚內行的 XD

唯一小缺點是點菜要等很久才會上, 店家不慌不忙的照著順序做小吃
一樣樣仔細的做, 不會因為客人太多而隨便潦草弄一弄就算了

所以我們的品酒會還是遲到了 XD



大滷湯因為是朋友請客, 所以忘記價格了 :p 肚子裡滿滿的湯湯水水
我試喝了幾口, 湯頭很甜, 有蛋和青菜的香味



比較想試的是紅油抄手 $50, 一碗大概有8個, 抄手個頭兒都小小的~
看起來油亮油亮晶瑩剔透的樣子, 小巧可愛~ 抄手的醬在底下, 店家
提醒我們最好趁熱拌一拌吃才夠味



紅油抄手的辣度可自選要大中小辣, 我們不敢吃太辣, 以免影響味覺
待會兒品酒課就會嘗不出所以然, 所以只點了小辣 ^^;;

可聞到濃濃的花椒嗆味, 令人開始吞口水



抄手的肉餡很細, 雖然我們只是點小辣, 但還是嗆到我頻喝湯解辣 XD
皮薄又Q, 跟剛剛的蕭記大餛飩不太一樣, 劉媽媽抄手的皮更Q些

我覺得抄手味道還不錯, 只是尺寸很小, 大概男生吃一碗不會飽囉~

下次想試麵類和豬肝湯 :D


劉媽媽抄手
台北市天母西路國際大廈E棟5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