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因為今天要試帝王蟹餐, 所以先把前一次食記寫完 ^^)

2007.11.04



漁屋日本料理店已營業三年之久, 但身旁的朋友們卻沒有一個人
試過它, 因為大家覺得漁屋這棟建築物從外觀看來, 不像是一間
日本料理店, 反而像是快炒店, 連名字也給人這種感覺 :P



據說因為這樣, 除了我們這種偶爾會試新餐廳的新客人會突然的
出現在餐廳裡以外, 來店裡用餐的大多數是老主顧比較多



一進門的右手邊有水族箱, 目光立刻被吸引啦!



是的你沒看錯, 活生生的鱈場蟹(帝王蟹)佔滿了半個水缸



另外兩個水缸有活蹦亂跳的牡丹蝦! 偶爾海膽季節一到, 還會有
新鮮海膽出現喔~

漁屋採用日本空運進口食材, 不使用養殖海鮮, 而是採用季節性
野生海鮮, 可以告訴店家預算多少讓他們幫你搭配, 可現場配菜
就是說如果想吃什麼料理可以問店家是否可加入你的套餐裡頭



店裡的佈置不算精緻也不會太粗糙, 我們坐在窗邊的唯二桌子的
其中一張, 另張桌子是對情侶, 店家體貼的將桌子間的竹簾放下
稍微間隔起來, 印象分數加了不少! 不過我們從入座到用餐一半
店家才將燈打開, 不知道是為了省電嗎? 之前實在有點太暗了

菜單選擇不少, 老媽覺得帝王蟹套餐看起來很不錯, 兩人份要價
$3800+10%, 每多加一人加$500, 基本上是分吃一隻蟹的全餐

今天我很想要吃握壽司和天婦羅及胡麻豆腐, 所以我們打算單點
先試試餐廳口味, 再看看下次是否再來試帝王蟹餐 ^_^



服務生先送來招待小菜 花生米淋蒜蓉醬油, 真有趣, 味道很好!
後來老媽要求再續一盤, 因為挺下酒的 ^+++^



特上綜合生魚片, 我記得大概要$580左右吧?



三種生魚片各有3片, 剛好每人每種都能嘗到一點, 前方配角們有
現磨芥末/小桔子/還有長得像海帶但服務生卻說是彭大海的東西






鮭魚稍微炙過, 新鮮又肥嫩, 很好吃






相較之下鮪魚並不是我愛的生魚片種類, 他們家的生魚片滿厚的
口感新鮮有嚼勁, 還不賴






應該是白甘魚? 永遠叫不出正確的名字 XD 因為這種生魚片比較
乾硬的感覺, 很有彈性但肥嫩度較鮭魚差一點, 所以通常注意力
都是集中在鮭魚上頭較多 :P



兩份單點海膽~ 因為店家最近沒有進新鮮海膽, 所以店裡採用的
是日本進口馬糞海膽, 我記得一份不是很貴



因為我叫了份握壽司然後我們又點了份軟殼蟹壽司, 怕米飯太多
所以海膽決定單吃~ 單吃是將海膽鋪在小黃瓜絲上






今天的海膽味道還不錯, 很甜喔!



我最期待的特上握壽司來啦!! 很美吧? ^_^



一共有8貫, 食材都不一樣 白甘/鮪魚/海鱺/鮭魚/鮭魚子/生干貝
/星鰻/甜蝦, 看起來都很新鮮, 最重要份量不小! 這樣一份$480
我覺得很划算哩~! ^^

除了特上握壽司外也有較普通的綜合握壽司盤, 大概是$380左右
不過綜合握壽司比特上的握壽司少了很多種食材

接下來請欣賞圖片吧 :p





















生干貝/星鰻/甜蝦都跟爸媽分食, 其中星鰻味道很好, 不會有土味
另外生干貝大又鮮甜, 老媽直說這樣的食材, $480 價格挺划算呢!






微炙鮭魚超好吃的! 油脂豐富口感佳, 對我這種愛吃鮭魚的人來說
單點一堆狂吃也很值得



鮭魚子給老爸吃



甜蝦新鮮彈性夠, 很甜哩! 我總覺得這種尺寸應該是牡丹蝦, 不過
老媽確定它應該是甜蝦而已 :P






海鱺魚(maybe)



鮪魚






白甘



這道是老媽想點的味噌茄子骰子牛肉, 店家推薦(不過我不推 :p)



最下面是日本大茄子, 上頭鋪滿骰子牛肉(但份量不大)還有炸芋絲
之類的東西, 再淋上香濃的味噌醬



牛肉過熟有點硬, 加上塊數不多, 以後應該是不會再點它 :P



期待的軟殼蟹壽司, 好大塊啊!! 這樣一份好像是$220?



我非常愛, 但老媽覺得軟殼蟹炸得太酥了點, 老爸甚至開玩笑說
乾脆直接包油條大概口感也是這樣吧! 呃.. =.= 反正我很愛啦~



明蝦天婦羅一份兩尾, 約$260



店家說可以做成三尾剛好每人一尾, 不過我們要求兩尾就好, 因為
老媽不能吃太多炸物, 但送來時還是來了三尾, 第三尾還特別迷你



還好裡頭的蝦子不是被濫芋充數的那種小蝦子 ;) 好吃!



我也很期待的胡麻豆腐 $120, 我們點了兩份 share



個頭兒不小, 模樣十分美味, 胡麻豆腐+蘿蔔泥+蔥海苔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上面焦掉一點, 雖然老媽叫我把焦的地方拿掉
但愛吃炸物的我怎麼可能拿掉它? 還是吃光光啦 XD

裡頭有蝦子和白果之類的東西



胡麻味很香, 豆腐粉嫩, 滿清爽又濃郁的一道



附餐水果及甜湯, 水果看起來很青, 沒想到滿甜的



綠豆湯甜度適中, 老媽覺得煮得很不錯


今天這樣吃下來大概近$3000左右(已加一成服務費), 平均一人是
$1000~ 如果我一個人來點個特上握壽司+胡麻豆腐, 大概要$660
算算今天吃到的餐點不算很貴, 主要是食材都滿新鮮的, 可以再訪

若要跟其它同等價位的日本料理店相比, 我覺得漁屋是介於蒲食屋
海老的中間, 江秀感覺太精緻化加上價格偏高, 佔不放入評比中

對了, 店家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喔~! :p



漁屋 和風日本料理
桃園市中正路822號之1
TEL:(03)355-2521

營業時間 無公休日
11:30am-2:00pm 5:00pm-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