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父親住院到往生到現在, 一直都是陰雨的天氣, 直到這兩天才放晴
前天我耳朵開始發熱時, 就有感覺晴天終於要到了, 果不出其然...
看來我去轉行當氣象預報專家好了--只負責晴天的部份 :p

很久沒有到竹圍漁港吃海鮮, 這也是與父親最後一次遊竹圍了...

2007.09.29

竹圍是小時候常去的地方, 常跟外公舅舅和家人一塊兒到竹圍漁港走走
因為離桃園市近, 偶爾週末沒事就會開車去那邊兜風晃晃順便吃海鮮~
最常去的餐廳不是在漁港旁, 而是街道上的"建成"(我記得是這個名字)
喜愛建成的理由當然是海鮮新鮮, 價格公道, 老闆娘好客又很阿沙力~
不用怕吃到壞掉的海鮮, 因為幾乎都是當日新鮮補捉到的

外公是超級熟客, 熟到不需要囑咐要點啥, 老闆娘都會記得我們愛吃啥
我們一家四口也是常客, 我好愛他們家的炒麵配海瓜子, 尤其將海瓜子
那充滿九層塔香味鹹辣的醬汁淋在味道已頗足夠的炒油麵上面, 攪拌吃
味道香得咧!! 爸媽其實愛吃炒米粉, 但都會順從我點炒麵給我吃

上次到竹圍吃海鮮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吧?!

去年父親有次想要帶球友到建成吃海鮮時, 發現它關門了, 沿路問鄰居
循線找到小老闆開的餐廳~ 聽說老闆娘身體不適(好像過世了 >.<)兩個
兒子分家, 原本在街道上的餐廳關起來, 分別到不同的地方開店, 父親
找到的這間是位在碼頭的"漁夫"碼頭活海鮮, 不過今天我們還是多繞了
兩圈後才找到, 因為父親忘記店名只記得大概位置, 但這兒整條街都是
海產店啊 XD 老媽問店家是否是以前老闆娘的孩子開的之類的, 才確定



漁夫餐廳有兩層樓, 可以辦桌, 明亮的空間, 不能期待有多豪華的環境
桌椅還是辦桌的那種, 桌上鋪著塑膠紙當桌巾, 但環境不是重點 :P



我們坐在窗邊的位子, 望出去是港口



餐廳牆上貼著菜單, 讓客人點餐方便用, 不過來這兒當然最好還是看著
新鮮的海產點餐囉~



水族箱裡各式各樣的魚和海產, 只是對我來說看著活蹦亂跳的海鮮說出
自己想吃啥實在有夠殘忍... 所以鮮魚類是我的大禁忌 >.<



放在冰櫥裡的這些還比較能讓我接受 :P

父親全權讓我和老媽決定餐點內容, 我點了幾道我愛吃的, 當然少不了
炒麵和海瓜子, 再來就是炸銀魚~ 原本還想點炸鮮蚵, 但太多炸的不好
所以改點豉椒鮮蚵~ 我跟點餐的阿姨說像鐵板那種, 她直說好, 不過她
還是弄錯了 =.=



老媽眼尖的發現瀨尿蝦! 澳門的瀨尿蝦肉質甜美又大隻, 台灣的這些蝦
比較迷你, 但相對的價格便宜太多了~



招待小菜-毛豆

我們點餐完不到五分鐘, 菜就陸續上桌, 廚師們的動作好快啊!



炒麵!! 喔耶~ 光是這道並不能引起我的食慾, 等待海瓜子的到來~

今天的麵不算小份, 只是麵好像沒有以前的Q, 不知道是不是煮太軟了?
但加上海瓜子的醬汁, 味道還是滿分啦 ^_^



豉椒鮮蚵還有豆腐, 原本預期的會是鐵板鮮蚵, 可惜點餐的阿姨沒聽懂
我的意思吧? =.=a



蚵仔不小而且很新鮮! 湯汁的蚵鮮味重, 有點太濃郁, 如果是鐵板料理
醬汁可以收乾點, 味道應該會更好吧?



老媽點的鯊魚肚...(如果沒記錯的話)



我並不討厭膠質類的食物, 但不喜歡沒有味道的膠質, 所以只淺嘗幾口
老媽一直說這個很有營養對身體很好,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啊 /_\



海瓜子... yummy! 肉飽滿有軔性卻又不會太硬, 醬汁入味, 好吃好吃



老媽說一定要吃青菜, 點了個高山高麗菜, 青脆鮮甜



炸銀魚, 其實如果人多的時候我們會點炸銀魚和溪蝦, 小時候的我超愛
炸溪蝦~ 那鹹酥香脆的口感很棒, 銀魚則是父親的最愛~ 可是我從小就
不愛吃魚, 長大後比較會注重營養均衡(而且老爸愛吃), 才決定捨溪蝦
點個炸銀魚解饞



銀魚也是很新鮮, 今天的裹粉有點厚就是了...



吃到一半被嚇到了 XD 魚的骨頭當然可以吃, 而且是軟骨口感~ 只不過
正當我吃得高興時突然看到這麼一條長長的東西出現眼前, 還是會嚇到
好奇心滿滿, 還專心的研究起這條骨頭好一會兒...

"鈣質..鈣質.." 我一直對自己催眠著 ^^;;



老媽後來加點的瀨尿蝦, 椒鹽口感



蝦肉是比在澳門及香港吃到的少許多, 但味道口感還是一樣好 :)



老媽一定要點的鮮魚



我喜愛蔥油味也愛高湯, 但一想到活魚就有點下不了手, 被迫吃了一口
果然很鮮的味道, 不過也只敢吃一口而已



魚的其它部份拿去煮豆腐薑湯



附餐水果是柳丁, 綠色外皮和葡萄柚色的果肉, 滿奇特的 XD

一餐下來約莫$1800, 鮮魚和瀨尿蝦就佔了將近1/2的價格, 其實不貴哩
雖說竹圍並非是真正漁貨出產的地方, 但在桃園能吃到這樣的新鮮海產
而且價格又不比其它漁港貴, 還滿划算的囉~



用完餐後到對面港口邊拍一張



餐後父親開車載我們在附近繞一圈, 好多年沒有到竹圍漁港, 現在這裡
整頓的還不錯呢, 雖然地方還是不大, 不過比以前乾淨多了....

下次再去竹圍, 不知道會是何時了呢?


漁夫 碼頭 活海產
桃園縣大園鄉竹圍漁港彩虹橋旁
TEL:(03)393-5678
營業時間: 10:00am-9: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