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最常吃的飲茶是尊爵二樓的桃苑, 爸媽吃習慣了, 對於其他
飲茶的餐廳並沒有多大興趣~ 而這次在念了很久終於成行的粵華軒
用過午餐後, 唯一遺憾是沒有吃到煲仔飯, 父親卻吃不到了 >.<


2007.09.16

不知道我這種愛試餐廳的基因到底是遺傳了誰? 因為爸媽都是喜歡
在家附近就近解決一餐的人, 想拖他們大老遠跑到台北吃飯可不是
件容易的事! 而我總是希望能與父母試試新餐廳, 尤其台北的餐廳
於是這天提議想到粵華軒用午餐, 沒想到爸媽答應了 ^^



會想來粵華軒主要是對於煲仔飯和港式料理的熱愛, 因為太想要吃
煲仔飯和點心, 稍早scuba兄好心的給了我許多建議, 才決定一定
要來粵華軒一趟! 不過一時不察, 有了個小失誤小遺憾



粵華軒門口有代客泊車, 餐廳是在二樓, 有電梯



位在二樓的大門, 門裡門外可是大大不同



我和爸媽坐在窗邊最角落的位子, 可以三不五時看到捷運電車駛過



粵華軒是名歌手周華健與友人合開的餐廳, 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



服務生端了小菜來, 涼拌黃瓜和花生米等等不太能引起我們的興趣
除了這碟XO醬以外~ 超好吃的XO醬!! 雖然油但口感超讚, 不需要
搭配其它東西吃, 單單吃這個就能令人心情愉快 ^_^



老媽的必備沾醬-黃芥末



點了愛吃的點心們, 另外老媽點了烤乳鴿和一份紅燒翅, 我呢則是
非常想吃臘味煲仔飯, 但服務生竟然說現在沒有在賣, 因為煲仔飯
要冬天才有做...! oh my!! 一時不察, 我以為一年四季都可嘗到
看來今天沒煲仔飯可吃了, 有點小失望~ T.T 等冬天到再來試吧~



蜜汁叉燒酥 $98






叉燒酥的皮微甜, 內餡叉燒碎肉不少, 味道還不錯, 我很愛吃



海鮮焗白菜 $108, 表面看起來很怪, 好像塑膠喔 =.=



舀起來時還是覺得上面表層的地方過硬了點



裡面焗白菜的味道倒是很好, 奶味很重很creamy, 海鮮料不少



蝦米油條腸 $98



油條不會太老, 酥脆程度剛好, 油條吸收了甜醬油的味道, 腸粉皮
很Q, 整體的口感很不錯~



兩隻烤乳鴿



送來時香味撲鼻, 不愧是招牌料理之一






皮脆肉嫩, 肥肉部份不油膩, 味道很香, 不需沾胡椒鹽就很好吃了
肉很多汁呢~ 不過老媽說還是澳門陶陶居的乳鴿更好吃 @@"



臘味蘿蔔糕 $65, 看起來不錯但蘿蔔味道稍微少了點, 尊爵和福利
川菜的蘿蔔糕是目前吃過的蘿蔔糕裡頭, 蘿蔔味道最濃最醇的兩個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



豉汁蒸鳳爪 $65, 微辣, 但鳳爪不夠入味



蜂巢芋頭角 $86



芋頭角是老媽的最愛, 從小跟著老媽吃, 我也變得超愛吃芋頭角的



餡料味道剛好, 芋泥綿密, 很不錯



紅燒翅, 唯一一道令人覺得價格太過離譜的料理



湯很綢, 顏色感覺不錯



配菜全部倒進去, 增加翅的份量, 不過...



是的, 這麼大碗裡頭只有這麼一片魚翅, 其它什麼都沒有, 好貴啊!
如果沒記錯, 這一碗好像要$450以上, 實在是有點貴到 ~_~""



流沙奶皇包 $65



原本想要點叉燒包, 但看到流沙兩個字就忍不住變心了 XD



爆漿的不良品 :p



流沙... 流沙呢?? T.T



服務生說, 因為"流沙包"製作太麻煩了, 所以現在師傅不做流沙包
改作普通的奶皇包... 我想點餐單上至少也該註明一下吧 /____\

奶黃餡味道不錯, 蛋黃味很濃郁, 但我還是想吃流漿的流沙包啊~



最後甜點選擇杏仁豆腐



不是我想像中QQ的那種而是硬的(洋菜加很多), 杏仁味有, 普普



芒果奶酪的表現比較好一點






雖然奶酪味道都被芒果給蓋過去了, 不過綿綿的口感還okay

就點心類來說, 口味都不錯, 烤乳鴿值得一試, 紅燒翅之類就免了
下次一定要試到臘味煲仔飯啦~!


粵華軒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83號2樓
TEL:(02)2702-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