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游壽司位於麗水街上, 慕名已久, 終於有機會來試試午餐套餐



小巧的外表, 裡頭只有板前位子, 10人座而已~ 想來用餐的人一定要預約
不然就真的要碰運氣了!

朋友預約好位子後以為臨時增加或減少人數應該沒關係, 沒想到他們座位
人數排得剛剛好, 10人就是10人, 時間也被訂得滿滿的, 害得另個朋友
以為她只能站著吃了 :p 不過還好臨座的那群人剛好有一位朋友沒辦法來
所以我們三人才能坐在一起享用午餐

板前位子優點是跟師傅互動良好, 缺點是座椅太高了, 不太適合年長的人
像我媽可能就沒辦法坐上去 =.=

午餐時間還有時間限制! 因為訂位的時間都排得剛剛好, 所以只能在限定
時間內用完餐點, 吃不完可能就得打包走了! 午餐時間輪了三回: 11:30
12:30 還有 1:30... 我們只訂到 1:30! 還好我滿喜歡這時間點的, 因為
吃到多晚都沒關係, 還可以跟師傅哈拉久一點 XD

選擇中午來, 看中的是午餐限定的定食套餐, 共有三種: 散壽司($260)
握壽司($320) 綜合定食($380) 以上皆附沙拉還有味噌湯



坐定位後助手會先把餐具擺好, 送上茶/新鮮山葵/薑片/醃白蘿蔔

能就近觀看師傅的手藝挺有趣的, 偶爾師傅在聽到有趣的話題時還會突然
插話, 感覺對生客還算熱絡



黑板上的菜單, 除了午餐定食外還有丼類或是單點, 丼類菜單沒拍到 :P



阿布拉師傅(背後黑板上寫的即是丼類菜單啦 XD)



現磨的山葵與薑片



醃白蘿蔔很開胃, 吃完還可跟師傅索取



麥茶



定食附的生菜沙拉, 和風醬汁鹹度適中, 我喜歡海帶芽 ^^

店家每天依進貨的新鮮漁貨來做搭配, 所以握壽司的種類組合常有變換
握壽司定食會有七貫握壽司, 而綜合定食有四貫握壽司外加一碗散壽司

我是點綜合定食, 其中四貫握壽司包括了 青魽 / 旗魚 / 甜蝦 / 星鰻
握壽司定食除了上面四貫以外, 多的三貫是: 鮭魚 / 鮪魚 / 海鱺



青魽






魚肉新鮮, QQ的很有彈性



旗魚



相較之下比青魽軟一點, 但也是屬於有彈性的魚肉



我的散壽司, 以為它會很小碗, 實際上比想像中的大多了 :P



鮭魚/旗魚/鮪魚/玉子燒/鮭魚卵等等



食材切成丁狀, 感覺有點小雜



飯上面撒了香鬆, 讓整體味道中和不少, 飯和海鮮更融合



味道很香甜, 我很愛, 再吃兩碗也可以! XD



甜蝦, 真的很甜, 完全不腥, 蝦肉很有彈性



握壽司定食的鮭魚以及鮪魚握壽司



鮪魚 看起來品質還不錯



鮭魚, 朋友說兩種都不賴



也是握壽司定食才有的海鱺



看朋友吃得很高興, 想必真的很好吃



穴子(星鰻)是結尾, 醬汁味道適中, 做為結尾令人滿足



味噌湯有魚的鮮甜, 滿香的, 裡頭有豆腐/魚肉/海帶



玉子燒剛好放在我的前面, 超想整塊拿來吃啊! XD



朋友另外點的比目魚鰭邊肉, 稍微烤過



感覺油滋滋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上面還放了明太子與蔥末, 一貫$80, 據朋友說, 油滋滋的超香



外帶6個豆皮壽司回家孝敬弟弟(他超愛吃豆皮壽司!), 每個$15, 不貴



豆皮濕潤但不軟爛, 醋飯除了芝麻外還有加香鬆, 整體味道很不錯


以$380價位來說, 我覺得今天的綜合定食很值回票價, 食材都很新鮮!
散壽司加了香鬆雖然味道台了點, 但很對我的口味 :p 下次想試試晚餐
不過因為椅子問題, 看來不適合帶老媽去嘗鮮啦! 可惜喔... >.<


游壽司
台北市麗水街18號之2
TEL:(02)2322-5531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午餐 11:30am-2:00pm
晚餐 5:30pm-9:30pm


p.s. 有網友反應地圖是錯的(真細心啊?), 因為yahoo地圖無法標出
麗水街18-2號, 只能標出23號, 請大家注意一下~ 它就在斜對面? :p
使用無名的網友們, 大家的地圖都錯了~ 到yahoo地圖商家查詢可以
標出游壽司正確位置~ yahoo地圖地址查詢功能只能標出23號, 連18
或20號都標不出來, 故在此先註明一下??

p.s.s. 請問有人出門是只帶地圖不帶地址的嗎? 只是好奇問一下..
如果有人只帶地圖出門而不帶地址, 而yahoo地圖很多都有同樣問題
那我把整個功能都關掉, 是不是連地圖都不用提供會比較好...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