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今天是外婆生日, 舅特地在煉珍堂訂位, 讓大家為外婆慶生



煉珍堂位於一棟舊大樓八樓, 樓下是極品軒, 兩間餐廳老闆是同一個
差別在於極品軒是開放給大眾用餐, 菜色固定, 而煉珍堂由老闆親自
掌廚, 供應客人要求的料理, 需要訂位且座位有限

說它是個餐廳, 不如說是個私人招待所, 簡約的像個私人公寓



出電梯即可看到招牌, 往裡面走去的左手邊是洗手間, 右手邊是餐廳



整個空間只擺了一張大桌, 但桌子不小, 坐20個人應該沒問題



餐廳後方有個沙發區, 讓客人在入座前休息品茗用



靠牆的沙發區



餐廳近門口的擺飾品



內部一角即是開放式廚房 :D 在裡頭掌廚的是陳老闆

今天為我們一群人服務的只有陳老闆和一位資深服務生阿姨, 有些人
會問這樣是不是會有怠慢的服務和上菜速度不夠快的問題? no, no!
雖然廚房裡只有陳師傅一個人忙來忙去, 但每道菜接續的速度都剛好
而且菜上來不會有冷掉的問題, 這頓晚餐吃得很過癮 ^^



等候全員到齊時先喝茶



入座



今晚的酒 (p.s.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健康, 酒後不開車)

因為外婆要求清淡爽口的料理, 不需要大魚大肉, 極品軒著名的很多
重口味料理似乎都不太適合, 陳師傅直呼大夥兒是要來考驗他的 XD

一開始的幾道開胃菜賣相普通, 味道卻極好!



沒有仔細看以為是涼拌雞絲或豆芽菜之類的, 結果是金針菇配蜜核桃
我只對蜜核桃有興趣, 新鮮酥脆, 很好吃



不起眼的開胃菜, 以為腐竹沒有什麼味道, 但滿滿的麻油和香菜很香
腐竹十分入味, 清爽無負擔



這道菜幾年前在台中將軍牛肉麵那兒吃過, 印象深刻, 因為它的味道
非常有趣, 我超愛的! 這才突然想起來將軍牛肉麵老闆提及過的往事



松子的香氣點綴著青豆獨特的味道, 兩者超麻吉! 前提是豆子不可煮
太爛而且松子要夠新鮮, 兩者搭在一起才夠有趣



又是一道不起眼的開胃菜, 單單這樣看, 不知有什麼名堂



原來是豆皮包絞肉和荸薺等等食材, 味道清淡但整體口味很突出



極品軒也有賣的豬耳千層凍



被不規則狀的肉凍給吸引住, 不看菜名還真不曉得是豬耳做的呢
脆脆軟軟QQ的豬耳凍, 沾點醋再夾青蔥絲一起吃會更有味



不要問我這酒有什麼果香還是啥的, 我只喜歡喝 :P
(p.s.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健康, 酒後不開車)

連續幾道都是賣相普通卻極美味的料理, 令人不敢小看接下來的料理



以為是羊排, 其實是帶骨牛肋排



又香又嫩, 簡單的調味嘗得出牛肉的原味



既然是壽宴, 當然少不了傳統的豬腳囉 ^^ 陳師傅預先燉了一鍋豬腳
很有彈性, 非常入味, 滿滿的膠質, 加點滷汁更香喔



滷汁稍微鹹了點, 原來是要配麵線吃的! 滷汁和麵線鹹淡中和後果然
味道溫和不少



這道菜送來時滿滿的咖哩味, 下面有蠟燭加熱



忘了放小片段了 XD



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 服務生阿姨說這個是獅子頭 o.O



第一次吃到咖哩味的獅子頭呢! 很香很香



除了蘆筍和獅子頭外, 還有花膠(魚肚)



獅子頭味道很棒, 絞肉新鮮最重要, 加上特殊的咖哩醬汁, 非常好吃
不過湯感覺有點點油, 還是把它喝光光啦 ^^;;;



以為是拔絲地瓜之類的害我好高興! 結果是竹筍 @@

早上才從竹子湖買回來的新鮮竹筍, 醬油調味略鹹, 竹筍還是有它的
口感在, 但味道已被醬油蓋過去不少



看不出是什麼的料理






豆皮包豆腐和香菇末, 看起來很清淡還好豆皮本身味道夠, 蛋白醬汁
滿滿的被豆皮吸收, 加上濃郁香菇味, 我喜歡 :)



牛肉高湯



超大塊牛筋, 燉的很軟爛, 瘦肉不乾澀



煙燻圓鱈



很肥耶



煙燻味道很香, 魚肉新鮮很有彈性, 一絲絲吃挺有趣的! 原本吃到
這道已經撐到不行, 但被煙燻香味給吸引, 還是吃光了 XD



以為是炸鹹水餃, 結果是老闆早上在竹子湖採買的地瓜所做成的鹹點



皮不Q, 地瓜味道不明顯, 裡頭餡料和鹹水餃很像, 但少了外頭糯米
QQ的口感, 覺得它還好而已 :P



貴腐酒 (p.s.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健康, 酒後不開車)



餐點即將接近尾聲, 烏骨雞湯



雞肉很嫩, 雞皮是我的最愛, 湯有滿滿的中藥味, 感覺很補



外婆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吧? 她可是90歲了呢! 看不出來吧? ^_^



表姊兩個女兒親手裝飾的蛋糕, 可愛嗎?



蛋糕是戚風蛋糕夾藍莓果醬, 味道還不錯



餐廳準備的壽桃



紅豆沙綿密細緻, 單吃稍甜了點, 但配上外皮一起吃, 甜度剛好

用餐期間, 老闆偷閒時會出來跟大家打招呼聊一會兒, 當他看到我
有點笑笑的對我說他看到我一直在拍食物照片, 我怎麼沒先問過他
可不可以拍? 很多菜是私房菜, 不可洩漏出去的耶...?

不知陳老闆是不是太看得起我的拍照技術還是敘述功力, 不過還是
讓我拍完整頓晚餐 XD 我發現看照片完全想像不出來會是什麼味道
因為連我在現場看到的料理和嘗到的味道已截然不同, 看照片應該
會更霧沙沙吧? ^^;; 看來大家要自己去嘗試才知道囉

p.s 在下沒有嘗遍山珍海味, 見識尚淺, 今日菜色雖然看起來樸素
但味道卻令人驚訝, 對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經驗! 不過就最低消費
金額看來, 這樣樸素的菜色貴了點, 但為外婆慶生, 還是值得啊!

p.s.s 謝謝長輩們請客, 祝外婆永遠年輕, 身體健健康康

p.s.s.s 該日, 父親也有出席, 好懷念... >.<~


煉珍堂
台北市衡陽路18號8F
TEL:(02)2388-5880

需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