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泰廷(敦南店)幾次了卻一直沒寫過食記, 主要原因是之前的照片都在
翹掉的電腦裡還沒有取出, 所以沒辦法寫食記 ^^;;

記得之前餐廳名字是"泰軒(PATARA)", 後來改成和微風店同樣的名字
"泰廷(Grand Patio)", 變成了泰廷(敦南店)

集團下的幾間餐廳我只有到過泰廷(敦南店), 所以不確定其它餐廳是否
大同小異, 不過我還挺喜歡泰軒的泰國菜, 當然偶爾舉辦的料理烹飪課
也一直吸引我, 只是還沒有空去上上看他們的烹飪課好不好

餐廳內部裝潢不錯, 照片請待我將舊照片救出後再貼給大家做參考

這次聚餐主要因為 Jenny 回台灣了 (歸寧宴), 順便幫申請到學校的
Shelly 送別, 她將要搬去蒙特婁和她的阿娜達一起生活, 幸福捏 ^^

說起來很妙, 我跟 Jenny 認識好多年卻從來沒真正見過面, 她不算是
網友, 卻也算網友, 反正很長的一段故事, 跟食記無關, 容我跳過 XD

我們相約到泰廷(敦南店)用晚餐, 有我/Jenny/Shelly/Jenny的老公
以及 Jenny 老公的弟弟~ 其中兩位男士是加拿大人, 所以很怕台灣的
食物的口味他們會吃不習慣, 還好那位弟弟很不挑食



開胃菜: 金錢蝦餅&黃金魚餅

原本開胃菜拼盤裡還有甘蔗蝦, 但我對它的印象不太好, 所以我們改成
不要甘蔗蝦, 只選擇蝦餅和魚餅就好



因為有很多香料的關係, 吃不出魚餅鮮味, 所以一直以來都不喜歡魚餅
不過泰廷的魚餅還能讓我接受, 感覺香料味沒那麼重



蝦餅則要用力推推啦! 飽滿彈Q的蝦泥, 厚實的蝦肉們, 好吃喔



香烤綜合沙爹, 牛肉/蝦子/雞肉 各兩串



黃橘色的沙爹醬很香, 好吃的沙爹醬配上烤得香嫩的肉類們, 味道很好
每一種肉都有自己獨特的口感和味道, 並不會因為醬料相同而顯得無趣
其中我的最愛是雞肉, 鮮嫩多汁 :)))



綠咖哩牛肉

通常我會選擇咖哩雞, 但想說我們點很多雞肉料理了, 咖哩選牛肉好了



牛肉不會過老, 口感不乾澀, 很有咬勁, 綠咖哩本身不會太辣



泰式酸辣海鮮湯, 去殼蝦子與草菇等, 味道偏酸, 很辣, 喝起來很過癮~
讓我想起某次到泰國出差時因為氣候變化的關係感冒了, 子公司總經理
強迫我吃檸檬魚和喝酸辣湯以毒攻毒的那件事, 酸辣的徹底啊! 這道湯
讓我連想到那時候的料理了 XD



銀芽鮮蝦雞肉脆餅, 第一次點這道菜, 因為偶爾想要換點口味



炸過的筒狀春捲皮裡盛裝著滿滿的料, 蝦子份量有點少, 雞肉粒小乾澀
很多豆芽菜和豆干紅蘿蔔等配料, 算是很清淡的口味, 唯有沾了酸辣醬
才較夠味些



請用手拿著吃



青木瓜沙拉, 份量嚇到我了, 怎麼這麼大盤啊?? 青木瓜有入味, 還ok
上頭的蝦子味道清淡了點



三味鱸魚, 份量也很大唷! 外國人喜歡吃甜酸口味的菜, 像是糖醋排骨
等等都是外國人喜愛的, 所以特地捨棄檸檬魚而選了三味鱸魚



魚肉炸的非常酥脆, 肉質新鮮厚實, 配上甜甜酸酸的醬, 好吃



蝦醬空心菜, 中規中矩, 辣得很下飯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菜式的沾醬都是酸辣醬, 用黃瓜/紅蘿蔔/魚露/醋/糖
等等調製而成, 但不是每個沾醬的味道都完全一樣, 感覺店家有在用心

記得上次來吃午餐時, 甜點是自助式的甜點吧, 有10來種甜點呢! 今天
沒有甜點自助吧可用, 只好單點~ 甜點份量很嚇人, 建議大家分食較好
不然會易膩



南瓜布丁, 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南瓜布丁, 很奇特, 試吃一口味道還可以



我點了椰汁布丁, 也是很特別, 用椰子殼盛裝, 份量很大



味道很濃郁, 裡頭還有椰子肉, 只是吃多了會膩

幾次用餐下來發現料理品質穩定度不錯, 但總沒有第一次來吃時驚豔了


Grand Patio 泰廷 泰式料理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47巷12號
Tel:(02)2731-5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