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因為超級懷念蒙特婁 Schwartz's 的 Smoked Meat (煙燻牛肉), 聽說紐約
有一間很有名的 Pastrami 專賣店, 當然想要試試看, 解饞一下



和朋友相約到 Katz's Deli 吃午餐

Katz's 位於紐約下東城區, E Houston 和 Ludlow St. 街口, 外觀不起眼
餐廳內部空間卻很大



窗邊吊著的都是 Salami! 這裡的 Salami 有分軟或硬的, 軟的 Salami 較
沒有那麼油或乾或有咬勁, 反而像是平常吃的火腿, 不過還是一樣很鹹



除了 Pastrami 和 Salami 以外, 他們也賣漢堡或是熱狗之類的, 但是來到
Katz's Deli 當然要點招牌 Pastrami!

Pastrami 是我的最愛, 以前住 Montreal 時很常到 Schwartz's 吃煙燻肉
Schwartz's 它不是稱為 Pastrami, 而是很直接的叫 Smoked Meat

Pastrami 是用牛肉浸鹽水醃過後再塗香料用煙燻製而成, 有很難形容的香味
試過的人大多數都會上癮



整個餐廳感覺很雜亂, 有點像公眾食堂般, 但這樣挺熱鬧的

在門口每人都會領到一張單子 (有點像 Movenpick (Marche) 的用餐方式)
無論你是要外帶或者是內用, 全部都得要拿單子進去餐廳, 點餐時才需跟師傅
交待你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

點餐後, 切肉師傅們會在你的單子上註明你點了什麼, 最後踏出餐廳前才付帳
要注意的是如果點一份餐然後兩三人分食, 是要加錢的喔! 還有就是即使你沒
點餐或是你跟朋友的餐點寫在同張單子上, 空單子也是要回繳給結帳員, 不然
會有罰金喔



左邊這區是點餐區, 雜亂的排隊隊伍, 請直接找最短的那條排隊就可以了!
因為同一區的切肉師傅們都是負責相同的肉類, 所以排哪兒都一樣



右邊牆上滿滿的名人照片

靠牆的座位區和其它區有點不太一樣的地方, 那就是桌上多了菜單.. 沒錯!
這排座位是限坐下點餐, 就跟普通餐廳一樣, 由服務生為你點餐送餐, 所以
需要加收服務費~ 坐這區的好處是你不需要跟人潮一起排隊囉



你可以在肉類區點漢堡/熱狗/燻肉/薯條/Coleslaw, 唯獨'飲料'需要到後方
這區才能買得到



座位上很明顯的有個圓牌在那兒隨著冷氣的風吹來轉啊轉的, 仔細看, 原來
它指的下方位子就是 When Harry Met Sally (當哈利遇上莎莉)坐的位子

如果你知道這部電影, 應該記得很經典的一段就是莎莉模仿著"高潮"的叫聲
當鄰座的女士聽到莎莉的叫聲後, 隨即說了一句"不管她吃的是什麼, 我也要
來一份"
, 所以圓牌上寫著: Hope you have what she had! (哈哈) 那時

指的便是 Katz's 的 Pastrami



點餐之前師傅會先問你想要點什麼, 如果是 Pastrami 之類的, 他們會先切
幾片讓你試吃, 如果肉質可以的話, 看你是要點一份肉或做成三明治都可以

幫我們切肉的師傅切了幾片肉, 薄薄的很多汁, 但對我來說太瘦了點, 或許
他覺得東方女生不敢吃太肥的肉吧? :p 但我超愛吃肥肥的 Pastrami, 所以
我向他要求幫我們切肥一點的部份, 他好像覺得我很識貨 (lol)

當我在一旁拍照時, 他一臉兇樣的瞪了我一眼, 我正以為他是要阻止我拍照
沒想到他竟然說請等他切好肉後再拍, 我以為他是不喜歡被拍照, 只想讓我
拍切好的肉和配菜, 結果剛好相反! 原來他是想要跟美美的料理一起美美的
入鏡啊 XD



幫我們切肉的師傅和 Pastrami 三明治還有醃黃瓜們

後來聊了起來, 他說他是個演員, 還給了我一張名片哩! 呵呵



找空位就可坐下, 我和朋友分食一個 Pastrami 三明治, 師傅細心的多放了
一個盤子讓我們分食用



不小的三明治, 我覺得女生的話兩人分食剛剛好

點餐時切肉師傅會問你是要做成三明治還是要牛肉盤, 三明治的話可以選擇
麵包種類, 我們選了裸麥麵包(Rye Bread), 師傅還會問你要不要夾黃芥末



醃黃瓜是免費附贈, 醃蕃茄是特殊產品, 不是每個人都有

以為青一點的黃瓜不會太酸, 咬了一口, 鹹啊! 這盤就交給朋友解決啦 XD



看那 Pastrami 肥嫩的感覺 :D~






雖然肉片比愛吃的 Schwartz's 來得薄一些, 但給得很大方



一層層的 Pastrami



朋友不太想吃太肥的部位, 所以愛吃肥肉的我很樂意的接收了這半邊 :)



很香很嫩的 Pastrami, 愛吃肥肉的人一定不會覺得膩, 所以可以大膽的點
試吃時如果師傅切的部位太瘦了, 可以要求師傅切再肥一點的部位



半個三明治已經不小了, Pastrami 很厚, 對女生來說應該很難一口咬 XD



很特別的黑櫻桃汽水, 超愛 :)


Katz's 的 Pastrami 因為切得較薄, 所以口感沒有 Schwartz's 來得令人
印象深刻, 味道還是 Schwartz's 較香, 但 Katz's 的 Pastrami 已經能
讓我稍微解饞了


延伸閱讀:
Schwartz's
Reuben's Smoked Meat


Katz's Deli
205 E Houston St. New York
(E Houston & Ludlow St.路口)
TEL:(212)254-2246

營業時間
基本上星期一至星期日都是早上8點就開始營業了, 但關門時間有所不同:
星期一和星期二和星期日是10pm, 星期三是11pm, 星期四是午夜12am
週末星期五與星期六則營業到凌晨3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