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這次要特別謝謝 Ivy 的揪團和佑庭的通知, 讓我有幸參一腳吃到宋廚



一直以來耳聞宋廚訂位需等待很久時間, 上一次聽說是要等半年, 加上
宋廚前名是全聚德, 而在北京吃到的全聚德實在普普通通, 零零總總的
原因促使我沒啥動力想要訂位

總之終於嘗到宋廚了! (其實這個月吃了兩次宋廚, 都算是插隊吃到的)
連兩次都有老饕在場, 點菜不需由小妹我出場, 只要等著吃就好, 真好

今天與會的網友裡只有見過佑庭一次面, 其它都是看過網誌許久但從來
沒見過, 說實在感覺有點奇妙, 還好大家人都超級 nice, 玩得盡興

有些菜色是訂位時就需要先訂的, 像烤鴨還有韭菜盒子和拔絲地瓜等等



醬肘子



淋上油油亮亮的醬,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滷得有入味, 但味道較清淡, 不知為何讓我想起了沒有蒜蓉沾醬的萬鑾
豬腳, 只是沒有那麼Q, 肉較乾一些



松柏長青是招待的, 有豆乾/高麗菜/香菜/花生/香菇等, 屬於涼拌菜~
麻油和香菜味道很香, 咬到花生時更好吃, 加醋的微酸口感很開胃



鍋塌豆腐



嫩豆腐煎炸而成, 像老皮嫩肉的沾粉版, 味道清淡, 不算特別



白菜炒羊肉冬粉



羊騷味不會太明顯, 醋酸味很香, 但我覺得冬粉太爛了一點



天津熬魚

是需要預訂的料理, 我本身不太喜歡有土味的魚, 所以僅嘗幾口, 肉質
算滿細緻的魚, 不過不是我的菜



紅燒牛尾也需預訂喔






一塊塊牛尾圓滾滾的模樣, 煮到非常軟嫩, 稍微用筷子一夾就骨肉分離
品嘗時滿滿的膠質口感, 不會覺得肥或油膩, 肉的部份稍乾了點, 倒也
還是很軟, 味道微鹹, 很想拿來配飯吃 XD



韭菜盒子需要預訂, 一次就是10個$300



韭菜盒子裡頭包韭菜和冬粉, 因為是乾烙所以完全不油, 皮很酥脆又薄
但裡頭的餡略乾了點, 有的餡較鹹, 不知是不是鹽攪拌不均勻?



重頭戲上場囉! 當我們預訂的烤鴨在桌邊片時, 店家同時送來荷葉餅
蔥段以及甜麵醬, 他們家的荷葉餅較厚, 甜甜的味道, 麵粉味滿香的



烤鴨看起來扁扁, 皮好像潤潤的, 沒想到片鴨時還是能聽到酥脆的聲響
令人期待啊~ 不知為何, 宋廚的烤鴨讓我想起了四海一家的烤鴨



皮吃起來還是有脆度, 而且不會油膩



鴨肉部份則有點乾



拿片荷葉餅, 蔥段沾甜麵醬後放上去, 再夾塊鴨肉和鴨皮, 烤鴨捲完成






烤鴨捲味道還算不錯, 皮脆但不油膩, 我想配角荷葉餅和蔥段及甜麵醬
有很大的功勞, 加上鴨肉香味滿好, 以同樣$800多一吃價位看來, 比
四海一家好吃一些



今天10人訂了兩隻烤鴨, 吃得很過癮



烤鴨的第二吃法是煮湯, 酸菜鴨骨湯, 裡頭有豆腐酸菜冬粉等等, 鴨的
香味有出來, 酸菜夠酸但味道滿溫馴的, 唯獨豆腐沒有什麼味道, 應該
是最後出菜前才加進去的吧




老闆的女兒在桌邊表演拔絲地瓜, 先從盤中將沾滿糖漿的炸地瓜夾起來
拉出絲後沾了冷水隨即擺到另一個盤子裡, 讓糖絲呈圓弧形



像不像鳥巢? ^^




糖實在是多了點, 甜到牙疼, 地瓜香味不見了, 很可惜

今天吃得很飽, 每人平均$600, 價位中等~ 論烤鴨, 我還是偏好港式
油淋爐吊式烤鴨
那種脆皮和油滋滋的口感(肉也比較不會乾澀), 宋廚的
烤鴨介於四海一家和港式烤鴨之間, 論其它菜色, 我還是偏好四海一家
多一點, 想到涼拌羊肚絲/芝麻球/九轉肥腸/牛肉餡餅就讓我流滿口水


延伸閱讀:
四海一家
尊爵 桃苑 片皮鴨
團購美食 薰香記


宋廚菜館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TEL:(02)2764-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