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吃過阿宗芋冰城的冰, 綿綿QQ的冰加上果粒的口感, 很好吃
今年的夏天非常炎熱, 除了家附近的剉冰店以外, 常上網找全省的冰品
第一間找到的就是阿宗芋冰城

阿宗芋冰城的傳統冰品沒有使用人工香料和化學色素, 招牌冰是以芋頭
紅豆鳳梨三種口味組合而成, 其它像是花生/桂圓/紫米, 簡單的六種
不像綿綿冰, 較接近叭噗的口感, 算是懷舊的古早味冰

還記得最愛吃的是芋頭/花生/鳳梨三種口味, 有次在大飯店裡吃到阿宗
芋冰城的芋頭冰包在潤餅皮裡, 加上花生糖粉還有香菜等等, 味道真棒

我訂了四種口味, 除了我最愛的那三種外, 還多買了一個紅豆口味的冰
因為冰品不含防腐劑, 所以店家建議在3-5天內吃完



冰是用紙盒裝, 密封不佳, 容易吸收到冰箱異味, 且外盒會黏黏的



紙盒上勾選口味, 還算容易分辨內容物



芋頭冰是最推薦的味道, 看得到芋頭顆粒吧? ^^



口感很綿Q, 芋頭味道濃郁, 微甜但吃了會想再吃幾口



花生是第二好吃的口味



濃濃花生香, 甜度較剛好, 可惜沒有花生口味泡泡冰那種整體的融合感
所以對我來說還是基隆廟口的花生泡泡冰好吃啊



紅豆口味滿甜的, 但是表現得很普通, 雪王的冰比較美味



鳳梨冰則令人非常失望! 沒有多少鳳梨果粒不說, 冰的味道只是糖水味
連鳳梨味道也沒有, 爆甜的! 不好吃 :(

不知道為什麼宅配的冰品跟我以前吃到的冰落差這樣大, 我在猜或許是
包裝出的問題? 冰送來時很難挖, 稍微退冰再挖時, 冰又溶化的特別快
一整個失望 >.< 紙盒裝還有個問題, 就是賣相不好

因為失望到一個地步, 所以連好好挖個冰來拍照也不想了

經過這次宅配後, 除非包裝方式會改善, 不然我應該不會再訂購! 阿宗
芋冰城的冰或許還是要現場吃才好吃


訂購資料

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 每盒1斤
1盒$90, 3盒$250, 5盒$400, 宅配需要一次訂3盒以上

宅配運費: 8盒以內$140, 9-14盒$190, 15-28盒$240


阿宗芋冰城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TEL:(039)771-362

營業時間 10:00am-9: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