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館是永和巷弄裡頭的名店, 應該算是永和的傳奇餐廳之一了吧

小舅媽從美國回來, 趁著到永和辦事時帶我們一同到客家小館吃午飯
話說前幾天小舅媽詢問我們意見, 看是否要在永和吃飯, 而她推薦的
客家小館剛好是我聽聞許久的傳奇餐廳, 當然連聲道好



需要訂位的客家小館, 位在小巷子裡, 怎麼看都像個住家, 要不是有
招牌立在那, 可能誰也不知道這竟是間餐廳吧



我想是很久沒有修剪樹木的關係, 整個餐廳被遮住了, 很像住家吧?

餐廳有兩層樓的空間, 感覺滿現代的, 和常去的客家餐廳有著濃濃的
中式風格不太一樣, 但明亮乾淨的用餐環境, 第一印象還不錯



店家招待小菜蘿蔔乾, 口感清脆, 甜鹹味道醃得入味, 很爽口



烤麩, 不起眼的小菜, 以為烤麩會很乾硬, 沒想到有著綿拋拋的口感
吸滿醬汁的甘甜味, 比麵筋又多了嚼勁, 我喜歡



蜜汁芋頭, 小舅媽說每次等到要吃甜點時才想從小菜櫃裡拿蜜汁芋頭
但是都被拿光啦! 所以後來習慣先拿一份放旁邊, 餐後就有甜點吃囉



蔥烤鯽魚, 第一次愛上蔥烤鯽魚是在溢香園,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魚卵
連香魚或秋刀魚之類的能不吃就不吃, 但蔥烤鯽魚因為魚卵有鹹甜味
所以我較能接受



蔥烤鯽魚的魚卵部份稍微乾了點, 可是非常入味, 我們叫了兩份



另一道有名的小菜, 辣椒包肉



用青辣椒挖空後再塞入滿滿的豬絞肉, 微辣但不刺激



蔥烤小排, 今天的小排真是肥啊~



味道很香, 尺寸不小, 而且是整塊的, 有點像王品牛小排那種感覺



肥肉我超愛, 不過這塊小排的肥肉未免也太多了點吧? 同餐的長輩們
為了健康著想只吃瘦肉的部份, 還制止我吃肥肉 >.<



烤很透, 稍微用筷子一夾就可將肉和骨頭分離, 瘦肉部份很嫩, 還是
要帶點肥肉才有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啊 :P



竹笙豆腐煲



我不是很喜歡吃竹笙, 不過豆腐我倒是滿愛的



豆腐皮Q內嫩, 還有蟹肉腳, 湯汁是用紅蘿蔔泥調味而成, 甜甜味道
拌飯味道也不錯



金瓜米粉, 媽媽很喜歡的一道



稍微濕了一點, 但金瓜味道很香而且有入味到米粉裡, 也是甜甜的



甜豆炒雞絲, 自從在台中將軍牛肉麵店煉珍堂吃到好吃的炒雪豆後
對任何炒豆子料理都滿有興趣的! 客家小館的甜豆炒雞絲應該是加了
不少酒(米酒?)去炒所以酒味滿重的, 和以往吃到的炒雪豆很不一樣



用完餐點開始吃甜點, 蜜汁芋頭的芋頭很Q喔~ 冰冰涼涼, 綿綿口感
糖漬的入味, 但不宜吃多 XD



最後的水果盤, 大盆子裝滿冰塊再將水果鋪在上頭, 視覺效果不錯


永和 客家小館
台北縣永和市智光街22號
TEL:(02)2948-3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