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不是很想動手寫15區的介紹, 實在是因為第一次拜訪的經驗令人錯愕
讓我不知該如何寫出來? 最近一些朋友向我抱怨15區的事, 讓我重新
考慮先把這篇完成...


所謂美食對我而言, 除了師傅的功力要了得, 食物給予客人的感覺能
讓人滿足外, 用餐環境的分數也佔了一部份! 而環境不僅代表清潔度
也包括了店員服務態度, 用餐時的氣氛等等, 像我一直認為天時地利
人和也能用在美食上面一樣, 三者皆達成的話, 就是美食, 不一定要
名氣高, 不一定要很昂貴的食材或是高級的用餐環境

15區的名氣不小, 曾有法國代表處的朋友向我誇說15區的 macaron
是多正統又多好吃, 就像他家鄉的一樣, 讓我多少對它多了點期待

參加完表姊的活動後, 和朋友相約到15區吃甜點當下午茶



15區位在西華飯店後方巷子裡, 白橘兩色裝潢給人很時尚活潑的感覺



小招牌是橘色的, 滿明顯的

店裡座位不多, 一進門看到的是有著滿滿蛋糕的櫥櫃, 各式各樣好像
都很美味, 延伸進去是 macaron 的櫃子, 左手邊有小蛋糕等等

進門後店員不會來帶位, 兩位女生店員只抬頭瞄了我們一眼, 繼續做
她們的事去... 而所謂她們的事... 呃... 也不知道她們在摸什麼魚?
反正一整個不搭理我們的態度, 基本禮貌的臉上要帶有微笑這種要求
對她們來說應該算是過份了

好吧, 說不定這是15區的特色, 需要自己找位子坐? 下午茶時間還有
一張空桌, 怕是有人訂位的特地向店員詢問,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臭臉
加瞪眼加上點點點(無語), 那... 就當是店員是默認這張桌子沒有人
訂位吧 =.=|||

坐下後不見店員拿餐牌來, 一度讓我以為15區沒有菜單?? o.O 可是
這樣要怎麼點餐? 怎麼點飲料? 算了, 走到甜點櫃選甜點去

走近甜點櫃, 只見櫃檯後方那位女生迅速拿起了一本簿子和筆, 準備
寫下我們的 order... 沒有招呼, 沒有介紹, 我還不知道她拿筆和簿子
是為了寫我們點的甜點, 還以為她在記錄什麼哩? 反正一整個錯亂

試著帶著愉悅心情, 點了四種甜點, 接著回到位子上等甜點送來

座位角落有個六七個人的聚會, 大聲喧嚷吵到我無所謂, 只讓我覺得
15區的下午茶一點享用甜點的氣氛也沒有, 另外一桌有個小孩子跑來
跑去的大叫, 除了擔心他的安危, 只覺得我的腦袋裡全部充斥著雜七
雜八的噪音, 不是很舒服.. 更誇張的是, 角落那桌的人三不五時就會
冒出一句髒話來, x的.. x你媽的.. 靠.. 一開始不覺得很嚴重, 但是當
甜點送來正要開始享用時才發覺這種問題實在不該出現在一間很多人
推崇的高級甜點店

想像一下美味甜點要送進口時, 背後突然來了一聲 x你媽的, 或者是
當你正細細品嘗甜點的滋味而背後又冒出一句哭x, 那會是什麼感受?
我們這天的用餐心情就是這樣, 無論15區的甜點味道多好, 一入口時
或許覺得甜點很棒, 但背後傳來的髒話讓我覺得, 原來15區普普而已
再怎麼好吃的甜點都會被環境給客人的 awful 感受給糟蹋了



回到正題上:甜點, 手中捧著三種甜點, 背後那位白T恤男士是15區的
馬尾師傅, 而和他聊天的那桌客人就是三不五時會冒出髒話的客人

後來某個和馬尾超熟的部落客聽到我的抱怨後向馬尾師傅反應, 得到
回應竟然是那桌客人皆是五星級飯店的甜點師傅? 這... 無論怎樣..
降低了15區的格調是事實, 讓人產生不愉悅的用餐心情也是事實



Mille Feuille Vanille 香草千層派 $100



15區的千層派很香, 感覺派餅很酥的樣子, 應該很合我的口味



切開來, 哇, 千層派未免也太酥了吧! 好期待入口的 crunchy 口感

香草餡還看得到新鮮香草籽的顆粒, 酥皮好酥好脆, 整個讓我大心啊
派餅和香草餡比例適中, 不會覺得過甜, 口感紮實, 我喜歡最上層那
焦糖派餅的酥脆又黏黏的口感



唯一缺點就是派餅太酥了, 一切就碎, 但是千層派味道不錯, 讓我把
屑屑都清光光



三種甜點裝在同個盤子上送來



Grace 葛瑞絲 $130, 韓國蜂蜜柚子慕斯/榛果酥餅/Mascarpone/
柚子熱內亞蛋糕/君度馬卡龍, 感覺很豐富



切開來看, 簡單內部不如華麗的外表來得吸引人, 不過味道才是重點



微酸柚子味道令人開胃, 蛋糕整體口感濕潤入口即化, 但是單吃似乎
單調了點, 這時蛋糕周遭裝飾的榛果酥餅派上用場, 多了酥脆的口感
讓味道層次提升不少



Lost in Paradise 迷失天堂 $130



使用法芙娜70%巧克力製成慕斯, 裡頭還有咖啡布丁和脆餅增加口感



蛋糕體微帶酒味, 整體味道不錯, 喜歡巧克力的濃郁滋味, 加上脆餅
和果仁的口感, 算是表現不俗的一道甜點, 唯獨有點過甜, 容易膩..
加上我們沒有飲料, 只能自助的拿了白開水來配, 我想要喝茶啊!!

因為甜膩所以每嘗一口只好再嘗另外的微酸甜點來中和一下甜度 :(



Senin 橙意 $130



長條型蛋糕最上層是芒果百香果慕斯, 中間夾了類似果凍的東西



很清爽的味道, 和葛瑞絲有點相近, 不過葛瑞絲有著入口即化的綿密
口感, 橙意則是多了蛋糕的紮實口感



把蛋糕上的小小迷你macaron拿來拍照, 因為放在蛋糕上有一陣子了
因此macaron都濕掉了, 吃不出原本的口感, 好可惜

其實15區的甜點味道還不錯, 只是我們太幸運的在錯的時機來吃甜點
因此它給我的感覺只是普通而已


15區法式烘培坊 15eme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TEL:(02)2545-6760

營業時間 10:30am-8: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