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在遼寧街夜市附近, 每天吃飯時間總是習慣走到夜市裡買點小吃
回家吃, 快炒類餐廳很少踏入, 因為一個人吃飯點菜太麻煩了

以為冇冇有麵攤的菜式也是較適合多人分食, 每次都自動忽略的路過
直到某天突然很想吃滷肉飯, 記得冇冇有門口大紅布條貼著: 台北市
滷肉飯大賽冠軍
, 為了它的這個頭銜, 忍不住一個人跑去探探



冇冇有麵擔, 招牌名字旁邊特地打上注音[ㄆㄚˇ][ㄉ一ㄥˇ][ㄨˇ]
中間那個字其實比[冇]多一橫, 比[有]少一橫, 打不出來只好用冇字
代替, 不過我記不住正確念法, 還是習慣叫它台語的[無無有] XD



他們家的生意一直都很不錯, 除了一樓的幾張桌子外, 樓上也有位子
但沒有什麼裝潢, 一般的小吃店



牆上有菜單但沒有價格, 另外有份菜單是讓客人自行勾選想點的菜
上面就有標價~ 隨意瞄了一下, 除了快炒類價位較高外, 今晚我想
吃的東西價格都還好, 小碗滷肉飯$25, 豬肝湯$40, 對我來說兩樣
份量應該就挺夠的了, 但我還是很想來點炸物, 加點了酥炸紅燒肉



店家動作很快, 裡邊的廚房送來酥炸紅燒肉, 照片還沒拍好, 滷肉飯
和豬肝湯都端來了, 這就是今晚的晚餐



酥炸紅燒肉 $80, 我以為是現炸的, 但紅燒肉只有溫溫的



紅燒肉的肥肉部份就佔了三分之二! 我很愛吃肥肉, 可是這肥肉有點
過多, 吃起來還會噴油, 很容易膩, 只好多沾點醬解油膩

我想紅燒肉是溫的, 不是現炸的也有關係



豬肝湯 $40 不小碗, 麻油味道不是很濃, 反而是薑的味道較重



豬肝很粉嫩的透出粉紅色澤, 熟度剛剛好, 配上薑絲和蔥, 味道不錯
尤其在冬天裡來一碗, 感覺很溫暖



滷肉飯 (小) $25



超愛的肥肉滷得香噴噴的, 迫不及待想要大口扒飯



我喜歡把滷肉和飯攪拌均勻再吃! 配菜是兩塊醃蘿蔔, 味道滿清爽的



滷肉雖然肥肉很多但不油膩, 白飯均勻的沾滿肉汁, 挺不錯呢! 下次
可以吃碗滷肉飯再來一碗豬肝湯, $65解決一餐, 滿划算的 ;)


冇冇有麵攤
台北市遼寧街48號
TEL:(02)2776-0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