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台北的第二天, 媽媽和弟弟幫我把一些民生必需品送來台北, 順道
一起吃個晚餐, 就近解決, 決定帶家人到兄弟飯店的梅花廳飲茶

話說小時候弟是兄弟象迷, 還記得某天父親開著車載我們到台北看球賽
經過兄弟飯店時, 有人提及兄弟飯店梅花廳飲茶還不錯, 不過那時台北
對我來說是個很遠的城市 :P



兄弟飯店的設計挺奇特, 二樓中庭左右各是梅花廳和蘭花廳, 不僅如此
兩間餐廳都有三樓, 不曉得為什麼要這樣隔一半而不是做一整層樓的?
或許是為了讓兩間餐廳的能見度高一點吧? 這樣挺好的



梅花廳是主打粵菜及港式點心, 蘭花廳則是台菜海鮮, 梅花廳大門外的
燒臘區看起來都很不錯, 改天再試試看



小時候愛喝香片, 長大了改喝菊潽



奶油烤白菜, 據說是招牌菜色之一, 賣相很普通對吧? :P



白菜不會過爛, 奶油味道很香, 加上最上層的起士, 味道還不錯



重點是現烤的所以溫度夠, 要是只有溫溫的, 或許口感就不會這麼好吧



芋甫酥(芋頭餃)是媽媽的最愛, 也影響了我和弟, 變成我們的最愛



餡料不少, 芋泥很香, 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因為媽媽和弟弟覺得不錯, 最後又叫了一份 XD



魚翅餃, 和蝦餃或者是燒賣比起來, 最能讓我接受的餃類



其實裡頭沒有包魚翅, 我記得小時候的魚翅餃有包少少的魚翅耶



有豬肉和蝦子還有香料, 餃子皮還滿有彈性的



蠔油牛肉炒芥蘭



牛肉實在嫩啊! 芥蘭也算青脆新鮮



我最愛吃的鹹水餃 :)



因為皮是用糯米做的像麻糬口感, 所以我超愛吃



蝦餃



蝦子餡飽滿, 餃皮很Q, 很清爽



媽媽喜歡的千層糕



有點像把奶黃包做成千層蛋糕狀, 只是多了椰香味, 味道還不錯



也算是招牌的炸馬蹄條, 這樣一份不便宜耶



剛剛炸好的外皮超酥脆, 裡頭甜甜的糕和脆脆的荸薺, 果然好吃



叉燒酥



外表有點小醜, 但重點是內涵啊



酥皮非常非常酥, 叉燒餡微甜, 我覺得醬稍微多了一點, 如果是叉燒肉
多一點的話, 應該會非常好吃!

梅花廳的推車很懷舊, 只是晚餐時間推車的功用不大, 大部份的餐點是
點了直接送來, 偶爾會有服務生端著盤子來詢問要不要剛做好的某點心
但推車就擺在旁邊居多, 午餐時才真正有在使用吧! 所以想要享受一下
懷舊推車飲茶的朋友們, 請在午餐時候來囉 ;)


兄弟飯店 梅花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
TEL:(02)2712-3456 轉2188.2189梅花廳

(假日不提供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