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三好庵位在南京東路三段巷子裡頭, 離教室走路五分鐘不到
中午時刻很多附近上班的日本人會來用餐, 有名的是手打蕎麥麵
還有烏龍麵

老闆是日本人, 服務生阿姨日文也溜得很, 店裡裝潢擺飾很簡單
牆上貼滿了報章雜誌的專訪, 沒想到小小店家被報導過那麼多次

我們設計班的老師說他們家的麵還挺好吃的, 某天中午拖著同學
和我一起試試, 畢竟學生嘛, 中午其實簡單吃就好, 長壽三好庵
價格已經算超出每日預算, 偶爾吃就好 XD

我們兩個都很想試店內的主打手工蕎麥麵, 但是天氣實在有夠冷
於是我們拋棄了冷麵, 改點湯麵



我點了炸櫻花蝦蕎麥湯麵, 麵碗很大, 份量看起來不多, 實際上
吃完整碗麵會很飽



直接把蔥加進湯麵裡就可以吃了, 試吃原味感覺有點單調, 加蔥
味道好一些



蕎麥麵, 還是習慣吃冷沾麵, 泡在湯裡久了感覺口感較爛, 但是
蕎麥香氣很清雅, 湯頭不鹹, 淡淡醬油香, 好像有魚高湯味



炸櫻花蝦餅只有一塊, 蔬菜滿甜的, 不過洋蔥依舊帶點嗆辣味



因為我不喜歡嗆辣洋蔥味, 所以把餅泡在湯裡再吃, 味道較溫和



朋友點的是炸蝦天婦羅蕎麥湯麵, 湯麵和我相同, 只是炸物不同
有蝦, 魚, 地瓜, 四季豆, 青椒等等



蝦子不小尾而且新鮮

一份炸物湯麵要$250左右, 貴在手工製作的麵, 不便宜, 下次
再訪應該會點冷麵, 沾湯汁吃應該會比湯麵好吃許多吧 :P


長壽三好庵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1號
TEL:(02)2731-4744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am-2pm, 晚餐6pm-9pm
創作者介紹

ellen a.k.a. lemonade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禁止留言
  • kitchen1
  • 看起來很甜美的樣子 一定要去吃吃!!哈哈哈!謝謝妳的推薦喔!!
  • lundi
  • 長壽的熱湯麵..輸冷麵很多..
    櫻花蝦那碗..很容易有臭油味..
    建議點最單純的海苔冷蕎麥麵就好..
    下次也可以試試他們家的烏龍..:)
  • 瞭解~ ^^

    ellen 於 2009/03/24 13:11 回覆

  • lylian0918
  • 天呀~路過的我一直以為叫長壽三"奶"庵....
  • 哈, 我也有那種錯覺 XD

    ellen 於 2009/03/24 13:11 回覆

  • carey82
  • 我最愛吃簥麥冷麵了
    自從南京東路上的大榖結束營業後 就找不到好吃的了XD
    謝謝你的介紹
    我一定要找一天去吃吃看唷^^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